Michael Jackson / 2009.07.30.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離家外出散步,我不知不覺走到台灣大學所在的羅斯福路上,看見附近路口有交會的捷運高架彎道。因為走遠了、想搭捷運回家,於是就沿著捷運高架道走、找捷運車站。
接著,我瞥見 Michael Jackson 走在我的左後方,他穿著球鞋、T 裇加上薄外套、短短的卷髮、大大的眼睛、健康的膚色,看起來就像個陽光大男孩一樣。
此時,我感到有點訝異,因為不久前纔得知 Michael Jackson 去世的新聞,心想:他的死訊會不會只是個幌子,實際上人卻溜到台灣來了?
本來想停下腳步和他打個招呼,但是因為他是個大明星,我也不敢太靠近他。突然,我聽見一曲熟悉的音樂從空中飄來,我回頭看看他,只見他眼眶泛著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
於是,我放慢腳步、想安慰他,我伸出左手拍拍他的左肩,又攬著他走,接著問他:「Take MRT ?」
他微笑點頭。
我想起他生前曾經官司纏身的風風雨雨,就安慰他說:「In here, no one will recognize you, because of you look like a baseball player ! ...... A high school boy ! ......」
我又想對他表示我的仰慕,就說:「You are a beauty man,...... you know...... 美男子!」
他笑著糾正我說:「bilities !」
「bilities !」我複誦他的話,心想:Michael Jackson 的意思可能是,他其實不是一個 beauty,而是一個 bilities。
然後,我們邁著輕鬆的步伐,並肩走進一側是商舖攤位的小巷。他趁我不注意,突然敏捷的用一種特別的、接近棒球滑壘的動作,滑到一家小店後方的布幕後。我一邊走一邊找他,過了一會,他又從小店走出,回到我右邊身旁。
此時,我看見他全身罩著一件寬鬆的黃色雨衣。


解夢:

父親是音樂老師,也熱愛古典音樂,記憶中的童年,家裡有不少錄製了古典音樂的、又大又厚又硬的黑膠唱片。唯一比較接近「大眾音樂」(Pop music) 的唱片,就只是類似「真善美」(Sound of Music) 的這種電影配樂而已。
小學五、六年級時,哥哥開始聽西洋流行音樂、買唱片來聽,我也有樣學樣的買了生平擁有的第一張唱片,其中有一首讓我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的歌曲,那就是童年時期的 Michael Jackson (麥可傑克森) 演唱的歌 -- Ben。也許可以這麼說,我是聽著、看著年紀和我相近的 Michael Jackson 長大的。
2009 月 7 月 8 日作這個夢的前一天,恰好就是 Michael Jackson 的追悼會「In Loving Memory of Michael Jackson King of Pop 1958-2009」在美國舉行的日子。不久之前的 6 月 25 日,20 世紀後半葉最令人懷念的藝人之一、偉大的流行音樂天王 Michael Jackson 在復出演唱之前驟然逝世。
夢中, Michael Jackson 表示要搭捷運,可以解讀為他希望能快點超渡自己死後的靈魂。
此外,由於英文 ability 是能力、本事、才能、技能的意思,因此夢中 Michael Jackson 說他是 bilities,可能透露出擅於化妝易容的他,終究認為自己不是「一個外貌美麗的人」(a beauty),而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a bilities = abilities)。
至於夢境最後 Michael Jackson 穿黃色寬鬆雨衣的劇情,可能代表他幽默的表示,他寬大為懷、輕鬆自在、依舊像個陽光大男孩的心靈可以承受過去那些風風雨雨的負面傳聞。
也許這只是個追思之夢,或是我心靈中 「Michael Jackson 成份」的發酵,但是夢境是否也是「通靈的捷徑」和「靈魂渡化的暫留時空」呢?從夢的時序和夢的內容來看,這個夢還真是耐人尋味啊!
【附影片:Michael Jackson "Ben" 1972 / 分享自 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