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上的快樂唱歌人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捷運有位快樂唱歌人
我說,如果你正在捷運車廂內,你一般都在幹嘛?
想事情,看報紙,玩手機,擦眼鏡,打瞌睡,想還有幾站到目的地,想剛才過了那一站,也有人什麼都不想 ……
錯不了,應不出這幾樣。
你說,不只?
哦,當然,想吃東西,想喝果汁? 也可以,但那最好只是想想,我不敢行動,諒你也不……敢?
好好,你敢,你新臺幣多?
咦,看到沒?聽到沒?
哇呀,有個中年男子,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他,在唱歌?
在捷運車廂內?他,在唱歌!
東方人害羞出了名,車已開動,跳車?下車?來不及了! 其他反應? 多了,如果那也叫反應的話。
99%的乘客,把原先低頭想心事的同一顆頭,瞬間往下再低一吋,抬都沒抬,能避就避,能閃就閃。
當那唱歌的人是怪咖?是頭殼壞去的傢伙?是莫名其妙的寧靜破壞者?……
欸,反正那人不正常就是了!
那原先沒低頭想事的人,頭雖固定,但眼珠瞬間往左移,往右飄,往上逃,往下躲。
要命的眼神若剛好接觸到男子眼光的, 也瞬間將眼神拉回停在半空中,找啥?找空氣?愛你管!
咱們的眼神就是不要和怪咖碰觸就對了!
清爽寧靜,空氣冷凝,少污染的車廂體內,闖入一破靜、攪凝、渲染的自由基,身心抗體自然立生抗拒,千萬莫怪! 那完全是一般人的正常反應。
那位快樂的唱歌人可不管,他唱著,表情愉悅又陶醉,歌聲時而高亢,時而低沈,唱著:
“朋友 我永遠祝福你 (妳)
朋友 我永遠祝福你 (妳) …… “
我距他五步之遙,坐在椅上,眼睛看著他,當然,我剛開始看他的一瞬間,有將眼神拉回停在半空中,喔,也去找空氣。但隨即又被他的歌聲吸引了去。
隔了一會兒,我福至心靈,自然而然,用双手輕拍數拍子,開心地跟著他笑起,唱起。他看到我如此附和神情,笑得更開心,唱得更嘹亮。
他邊唱邊拍手數拍,走向我的位子。 在我前方一個空位坐下,繼續唱。 他滿臉,滿身,滿心情都是歡樂,好開心,好灑脫,唱呀唱:
“朋友 我永遠祝福你 (妳)
朋友 我永遠祝福你 (妳)
祝福你 (妳) 健康
祝福你 (妳) 快樂
朋友 我永遠祝福你 (妳)……“
前兩句、最末句,都用唱的,第三、四句是用唸的,邊唱邊遞給我一張小卡片。我和他對唱,和著,也拍手數拍。
看小卡片,有正反兩面,長約10公分,寬約3~4公分,上面印著 :
正面:
朋友 我永遠祝福你 (妳)
朋友 我永遠祝福你 (妳)
祝福你 (妳) 健康
祝福你 (妳) 快樂
朋友 我永遠祝福你 (妳)
背面:
笑一笑 老變少 笑一笑 沒煩惱
笑一笑 沒爭吵 笑一笑 事事好
笑一笑 好運到 笑一笑 善緣繞
笑一笑 呱呱叫 笑一笑 樂陶陶
他和我握了握手,說:「祝福你健康,祝福你快樂。 」
原本表情淡漠的乘客們,此刻眼神都轉向了歌聲方向,眼嘴也都綻開了笑意。有人和著唱,有人輕打拍子,用双手,用脚尖。
他輕快起身,繼續愉快唱著,在座位人群間一邊滑步穿梭,一邊分送卡片。有乘客上車,有乘客下車。車内依舊歌聲繚繞,不絕於耳……
如此寒冬,車外有的是波波寒流,車內有的是陣陣暖流。
嗨呀,可愛的朋友,美妙的歌者,你真的溫暖人心。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那一天,我感覺非常非常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