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勃勒出鞘

2019/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您剛寄出第一百封履歷。」
南方的太陽熾烈毒辣,阿勃勒揣著跋扈的金黃色花蕊,成群成串垂下,像把銳利待出鞘的刀,倒數計時歡送準畢業生出學校大門、入社會考驗的死期。
「您的履歷已被讀取,十封。」
正經八百的專業大頭貼,段段極力吹捧、追求突出的自我介紹,套在或制式、或花俏、或簡潔的表格中。信上再打幾句裝作世故的禮貌問候,夾帶著,滑鼠一按,肉眼不見的雲端,秒速傳遞急迫追尋落根地的期盼與焦灼。
午後雷陣雨嘩啦啦打下,落滿地的阿勃勒仍不減驕傲的光,有時他期許,有時他批判,像群愛說教、急著要你長大的大人。
「您剛收到一封面試邀約。」
啊,刀出鞘,戰鼓響了嗎?
方帽已戴,穗已撥,耳邊縈繞阿勃勒花的絮絮叨叨,可是我的盔甲只是一紙單薄的學歷,浩浩蕩蕩往北長征,出師未捷先受一番冷眼質疑,遍體鱗傷魂欲斷,自吞辛酸淚滿襟⋯⋯
(原刊載於聯合報繽紛版/7月話題:為此而戰,2018-07-0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