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虧心事

2019/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意外,就是預料不到的事情。
誰也不會想到我和坤霖走在路上,就可以遇到幾年前的大學同學婉育,更不會想到原本只是站在路邊的聊天,會演變到「找一天來家裡拜訪」的邀約,更扯的是,這個隨口說說的「找一天」,最後成真。
我不是個不好客的人,但,那得要有些前提。其中一點,就是這個客人,不能夠是我現任老公坤霖,曾經在大學時代喜歡過的人。
而這個和我良心相關的往事,是我婚後就從南部般上來的原因之一,我就是想要遠離這些人。但,意外,就是預料不到的事情。
大二那一年,坤霖在某一個午後曾經拜託過我某件事情。
「真兒,妳是不是和隔壁班的婉育還挺熟⋯⋯」
「還行,怎樣?」
「有件事情想拜託妳⋯⋯」坤霖講這話的時候,我的心中充滿的,是一種不安感。一種絕對的不安。
「我很喜歡她,妳可以幫我問問,她對我的印象如何嗎?」坤霖說的靦腆,我聽得難受。原因很簡單,在大學時代,除了那位全校女生公認的偶像,籃球隊後衛靚仔-連天揚之外,我最希望可以交往的人,就是這個坤霖(畢竟校園偶像距離太遙遠)。更令我難以接受的事情是,就在一兩個禮拜前,那位「和我還挺熟」的隔壁班同學-婉育,才對我說了相同的話,她對坤霖有好感,希望我探探口氣。
敷衍過婉育後,我這次決定要開創新局,畢竟人家不是都說,愛情是自私的嗎?
「我問過她了,她對你沒什麼興趣,而且好像還露出有點厭惡的表情⋯⋯」過了幾天後,我這樣回答坤霖。
當然,坤霖十分沮喪,而我在那之後,也回覆了婉育類似的答案。
我當時沒有抱著什麼期待,只是純粹希望他們不要交往而已。但看來命運之神是站在我這邊的,沒多久,坤霖也逐漸地接受了我對他的好感,畢業後兩年,我們結婚了。
沒想到的是,搬到北部來之後,竟然在路上遇到婉育。
「好呀好呀,我一定要去你們家走走,順便帶我老公給你們認識⋯⋯」雖然我在相逢的路邊已經一再地避免這活動成行,但,事情,還是這樣發生了。
一個禮拜後的週末晚上,婉育帶著她的先生來到我們家,當我一看到她先生,我整個人傻了。
那是連天揚。從前大學時代的校園萬人迷。雖然一見到連天揚的時候,我有一絲妒忌,但後來心裡想,婉育因為我的關係錯過了坤霖,後來可以交到這麼好的男人,我心中的罪惡感,忽然就從最大值掉到最低值,好吧,坦白說,或許還有那麼一點負值。
客套過後,大家吃完飯開始喝起酒來。在這個過程當中,我才忽然意識到,某件有可能發生的危險,正在醞釀中。
我知道很多夫妻之間是沒有秘密的(當然我和坤霖不屬於這類型),也就是說,假如婉育在婚後,告訴了連天揚,她曾經在大學時代喜歡過坤霖,然後在待會酒酣耳熱之際,連天揚(或婉育自已)把這事當做玩笑講出來的話,坤霖就會知道,我曾經在大學時代從中作梗的惡行。
雖然現在我和坤霖生米早己經煮成熟飯,但我還是不希望我們的感情受到影響。聊著聊著,果然,話題就被連天揚扯到這裡來了!
「這真的很巧,巧到讓我很想說一件事情⋯⋯一件關於暗戀的事情⋯⋯」連天揚的滿臉通紅,令我一點都不懷疑,他接下來會說出任何一件駭人聽聞的故事。
「過去都過去了,提這做什麼呀⋯⋯我們喝酒,喝酒⋯⋯」我舉杯,想要打斷這個接續,但連天揚卻揮手要我等等。
「沒有過去,這搞不好還沒有過去喲⋯⋯嘿嘿⋯⋯今天就來聊一下呀⋯⋯」
「別了,別了,我們聊總統大選好了⋯⋯」
「沒事,該說的就得說⋯⋯」
現場忽然變成我和連天揚兩個人的大聲攻防,一旁的坤霖傻傻地看著我們,而婉育則是一言不發。
「真想說的話,就讓我來說吧⋯⋯」這時候,婉育板著張臉,忽然開口。這句話輕輕柔柔地,卻讓我和連天揚兩個人都停止動作並且閉起嘴巴。而我心中的緊張,在這幾秒鐘裡面,竄昇至表面張力的地步。
婉育默默地承受著我們三人的視線,接著拿起桌上的白酒,一飲而盡。
「天揚在大學的時候,原本暗戀著真兒,還一度要我去探妳的口風,只不過,這事情和我說完後沒多久,我們就發現,妳和坤霖開始交往了⋯⋯」婉育說完之後,自顧自地倒了杯白酒,又,一飲而盡。
我的腦袋,瞬間像是被丟進水鴛鴦一般爆炸,腦裡裡不停傳出嗡嗡響。接著,我也拿起桌上的酒杯,將桌上的白酒,倒進喉嚨裏。
那燒滾滾的溫度,從胃裡面,一路熱上來。
加入訂閱者的行列,支持作家 H 「女人香&男人way」專題,閱讀更多精彩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