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助手席

2019/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麗莎坐在助手席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是難免有些雀躍的。
除了她真的精準地詮釋了「助手」這兩個字的真諦之外,她那迷人的外表,一身上班女郎的服裝,也真是美不勝收。有時候我都擔心自己會因為想要多看她一眼,而導致我在行駛上出了意外。
「前面往右轉,下一個路口再左轉!」麗莎憑著定位系統,清晰地跟我報著路。但我心裡想的,卻是如何試探她。
「妳總是一個人,不會感到寂寞嗎?」我一邊看著照後鏡,不經意地問。
「不會,因為不管是什麼人,到最後都會是一個人的!」
「妳不會羨慕我跟我太太的互動嗎?」
「你們的感情很好,我替你感到開心,但是我不一定要進入那樣的關係裡面!」麗莎一貫冷靜地回應著我。
「妳真的覺得我們感情很好?妳不覺得,我跟我太太之間,已經有第三者介入了嗎?」我用略帶挑逗的眼神,看了一下麗莎。麗莎只是微笑。
「這裡開慢點,會有測速照相⋯⋯」麗莎說。
我踩了一下剎車,讓車速稍微減緩。
「妳⋯⋯會把我跟妳說的話,跟我太太說嗎?」
「看情況,可以說的我就說,不能說的我會安靜!」
「好助手!」我比了個大拇指。
沒多久,車子開到我家門口,靜涵三步併兩步,雙手拉著兩行李箱帶著點喘息小跑步來到車邊,原先要上助手席的她,看到麗莎坐在位子上,很自動地開了後門上車。
「哼哼,有了麗莎之後,助手席都變成不是我的專屬座位了吼!」靜涵的口氣裡,我其實聽不太出來是玩笑話,還是真的在吃味。
「妳慢慢會習慣的⋯⋯」我冷冷地說。
接著車子又再度行駛,我和靜涵之間卻像是沒有話說一樣,車上變成只有麗莎的聲音。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麗莎問。
「靜涵要回她媽家⋯⋯」
「那就走高速公路吧,會比較快一點⋯⋯」
「半個小時內到得了嗎?」靜涵問道。
「可能沒辦法⋯⋯」
「妳就這麼急著想要跟我分開?」我說,一邊轉著方向盤。
「別挑起這個話題,麗莎在,我不想讓她聽到什麼⋯⋯」
「我們之間有第三者這事情,難道麗莎會不知道?」我有點動怒了。
「麗莎當然知道,你的事情,麗莎怎麼會不知道!?」靜涵的聲音也變大聲了,我相信,任何一對夫妻在離婚前,同處一個空間裡時,一定都有過相當驚人的爭吵。
「下一個路口迴轉,可以上高速公路⋯⋯」一陣沈默之後,又是麗莎的聲音。
我聽著麗莎的指示,將方向盤打死,迴轉到對面的車道。
「我實在不理解,妳到底在懷疑什麼?我們都結婚幾年了,小寶都上小學了,妳現在才在懷疑我?我搞不懂,『靜涵,妳為什麼這麼想離婚?』」
「搜尋,『靜涵,妳為什麼這麼想離婚?』」聽到我的話之後,靜涵沒有回答我,反而是麗莎重複了我的話。接著,我聽到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對話。
麗莎此時的聲音忽然變得完全不符合她的外形,而是一個男聲。
「靜涵,妳為什麼這麼想離婚?」麗莎男聲。
「還不都是因為你,你以為我只是想跟你上床嗎?我也想跟你一直在一起呀!」麗莎女聲。
我聽得出麗莎發出的男生聲音,是小寶的小提琴老師,王老師的聲音,而麗莎第二句「播放」出來的女生聲音,則是靜涵的聲音。
靜涵一聽急了,大叫指令。
「麗莎,系統關閉,系統關閉!」此時3D全息投影的麗莎人像瞬間消失,車上只剩下靜涵著急的喘息聲。
我將車子開上了高速公路,用後照鏡看著後座的妻子。車上的時間沈澱了好一會兒,我見靜涵逐漸冷靜,才開口說話。
「我跟妳說過,安裝3C產品,要熟讀使用手冊,妳就是不聽,妳不知道麗莎的AI智能,會錄製車上所有的影音檔,就像傳統的行車記錄器那樣吧⋯⋯」
「⋯⋯這都是你的陰謀⋯⋯你想怎樣⋯⋯」靜涵還在喘。
「如妳所願,我們離婚吧,不過妳可能從我這邊拿不到什麼錢就是了⋯⋯」
車子一路下了交流道,到達靜涵娘家,靜涵頭也不回,硬生生地關上車門,揚長而去。
我透過助手席的窗戶,看著靜涵走進家門,心中不免感概。
「麗莎,系統啟動!」全息投影讓麗莎瞬間又坐在助手席上,這時候的她穿著不是先前的OL套裝,反而是女子高中生制服,令我眼前為之一亮!
「麗莎,為了以防萬一,把關於我秘書凱莉跟我之間在車上的所有影音檔,全部刪除!」
「好的,已刪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