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VS. 情人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獻給根本不想過3/14白色情人節的你/妳----
3月14日,這個情人世界的節日,總會掀起一波甜蜜的氣氛。不分男女,都會準備愛情加溫的小禮物。我今天要跟你說,為什麼在這節日送禮物是個詭異的行為。
送禮物是種無形的壓力
首先我們都被小時候收禮物的心情洗腦了。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小時候碰到特別節日收禮物那種興奮與開心,造成了我有一段時間,每次聽到送禮物的活動都會像個小孩一樣心花怒放,不過真正了解送禮物是多麼麻煩的事情後,才知道特定節日送禮物其實一點也不開心反而感覺像是被無形的壓力綁架了。
白色情人節是「傷/商」人節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這天送禮物並不是像某些情侶是甜蜜的,反而像每天回家要做家事的例行公事一樣,一點感覺都沒有,甚至有點無奈與鬱悶。後者不要急著自責! 讓阿呈跟你說,為什麼沒感覺不想送禮的你不應該自責! 你可知道 3/14白色情人節,最初叫做「糖果贈送日」!? 這一天,其實是一家日本甜點製造商,要促銷他們家糖果的日子,只是個為了宣傳糖果而誕生的日子! 是的,你沒看錯。而且這個大謊言從1977年,騙你騙到現在了。這還不是最扯的,他們還自說自話讓在2/14收到禮物的人,在3/14回禮以表達「我也愛你」,不要被洗腦了! 為什麼一定要送禮物才能回覆愛意?明明有那麼多其他的方式可以回覆心意的呀。看完這段充滿無理頭的緣由,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自己應該上街遊行一番,把被白色情人節的浪漫氣氛騙了的青春要回來呢!
看到這裡,對於長久以來就算不願意還是被威脅要送禮的你,應該已經了解到送禮物跟節日是沒有關係的。俗話說愛上一個人很簡單,但維持一段感情卻不容易。我們都知道愛情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現在也了解其實白色情人節是一個商人製造,讓女士們和男士們互相測試對方的節日。那重點就來了,憑什麼我們要被這個沒有意義的節日綁架,而且還要欺騙我們自己,送心愛的另一半禮物,為什麼要讓浪漫的情人節,成為了不悅的情人”劫”呢!
阿呈貼心提醒:
「想要送禮送的開心,必須是你情我願的,若真的不想用送禮來表達你還愛著他,可以試試誠實的面對,相信對方在同一個頻道上,一定可以理解你的。讓每天都成為浪漫的情人節吧!」
文/阿呈 教育工作者
參考資料:
李佩玲(2018年3月11日)。白色情人節由來。青年日報社。取自: https://tw.news.yahoo.com/%E7%99%BD%E8%89%B2%E6%83%85%E4%BA%BA%E7%AF%80%E7%94%B1%E4%BE%86-160000848.htm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七夕情人節之我要吃油飯我媽說:七夕就是要吃油飯,為了慶祝牛郎跟織女見面 ?!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9-01
    七夕情人節七夕情侣礼物|不同的城市听同一首歌🎵 今年七夕因为工作原因! 但是毕竟情人节,过节还是要有仪式感的! 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一份“七夕礼物” 华为 FreeBuds 4耳机蜜语红新色🎵 - 别问我为什么情人节送耳机😉 视频、语音,同时听一首歌的浪漫,是不是很实用! 异地也不会孤单! - ✔️作为一
    Thumbnail
    avatar
    CHIH CHIH
    2021-08-19
    關於情人節 在疫情下你還是有跟伴侶一起安排過情人節的紀念活動嗎?  或許你過的不是七夕情人節,而是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當然,熱戀中的人應該是兩個節日都會過的,因為要利用機會表達浪漫的情意。  牛郎織女因熾熱的愛而男不耕女不織,被迫拆散後,兩人情意始終不變,感動喜鵲搭橋讓他們得以一年一會,這個傳說浪漫但也寫實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8-15
    七夕情人節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我上早班,利用上班的空閒時刻,我看了一片DVD,讀完了一本書,接著完成這張圖的鉛筆構圖,正當我走到員工走廊去裝好水,準備拿回辦公室畫水彩時,碰巧遇上了經理,經理問我要做什麼,我尷尬了一下,支支吾吾地說我會把水倒掉,經理繼續追問,我只好硬著頭皮說本來要畫畫,沒想到經理冷冷地說了句: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8-14
    七夕情人節特輯七夕情人節的創始者
    Thumbnail
    avatar
    影舞
    2021-08-14
    073 情人節的情歌與接吻大賽情人節的這兩種活動讓我想起青年時代偶一過目就銘印在心的一句西方諺語:「嘴巴只有在不能接吻的時候才會唱歌」,會牢記在心不只因為它的俏皮,更因為當時已隱隱覺得它在幽默中含有某種深意。後來在接觸精神分析後,才忽然領悟它其實是佛洛伊德所說「柔情乃是肉欲昇華」的市井說法。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20
    白色情人節快樂每次到了情人節,我就會有種「哇!這個節日又來到了。」的感覺,雖然這個節日我不太適用,不過我卻漸漸在畫圖這條路上找到越來越多的快樂,不論是臉書上分享的人像畫,還是持續創作並傳給出版社的四格漫畫,我覺得都漸漸越畫越有心得,就算沒有一個明確的未來,但在創作的過程中是開心的,我希望我可以維持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