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答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我能找到一片夜光,補足你所需要的安全感。
就放棄吧,在黑暗裡鑿光,
泥沼中的掙扎,讓人顯得更絕望。
Dear,
今夜的你,哭得非常傷心。

你寫了一封好長好長的信到樹洞裡,告訴我最近受到的委屈,同時不經意的把所有過往故事,隨著一個逗點,一個句點,慢慢寫下。

彷彿是想把所有生命中無法傾訴的部分一次傾瀉,因為你知道樹洞會有人閱讀,有人吸收,有人了解,有人包容,有人陪著你一起往前,一起在迷霧中扶持直到長大,即使你不想長大,即使你不知道什麼樣叫做「長大」。

「長大」有個量表可以比對嗎?怎樣才叫長大?
是吹熄一年多一支的蠟燭,還是參加越來越多的告別?
是累積越來越多的傷痛,還是得到多少比較後的成就?
是不是不符合地球標準和規定的我們,註定要更努力地找到方式生存,
你開始懷疑自己根本不是地球人。

但安慰的是,你發現了一個信箱,一個不會回覆也不完美的機制,彷彿是地球上被你發現的Bug,一個恰巧出現在生命中的驚喜,於是你試著寫信。

你知道所有投遞在樹洞裡的故事,會被好好的收藏著,更知道在龐大的文字量裡頭,這些故事終究會被下封信件蓋過,被未來的信件淹沒。於是,你更放心的在裡頭將故事送給這雙眼睛,這對耳朵,還有一顆和你一樣易感的心。
一個安心的秘密基地,在你覺得需要的時候投遞,陪伴你任何想放棄、哭泣、逃避、埋怨、委屈、迷惘、挫敗、興奮、緊張等等的所有念頭,有時你會忘記,我一直都在,如同在夜裡把眼鏡摘下後的我,看見的世界是一片模糊,所想像的一切是充滿未知的路,這條路,不知道誰會在身旁,陪著我,直到最後一刻。
可答案沒能帶你到遠方,
可夢想不再只是夢想,
怎麼捨得讓自己遍體鱗傷,
別輕易投降,投降恐懼 未知的時光。
有時,生活的忙碌讓人壓著喘不過氣;有時,生活的空檔卻讓人感到慌張,所以我們一不小心就迷了路。你說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什麼,能做什麼,能成為什麼,所以看似努力奔忙時,其實只是更害怕當自己安定下來後看見世界不完美的一面,又或是怕自己離開舒適圈之後,必須面對一連串的動盪。你問我為什麼這世界沒有一個完美的情緒,沒有一個和平的世界,沒有一個最終的答案,沒有一個可看見的遠方,能夠讓你義無反顧地往前,能夠讓你毅然決然地去愛。
我們都會沮喪,我們也會堅強,
就讓我陪你走到遠方看看。
如果害怕,那就去面對,
去愛、去挑戰、去感受、去跨越,去明白這世界從來不只有黑與白的極端,
去看見這世界的灰色地帶不過是顆彈性球,是段舞蹈,是部開放式結局的電影,
去想像在這些做與不做的選擇之後的自己會怎樣,讓自己的生命經驗延伸出新的枝枒,讓這些選擇為你開創新的畫面,新的自己,看見自己新的面向,長出別於以前的驚喜與渴望。
如果擔心,那就聽音樂,
聽喜歡的音樂,看喜歡的文章,看能讓你勇敢的電影,和能給你力量的朋友相處。

如果偶爾想獨處,那就獨處,
好好修復自己過度開放奉獻的心,高度亢奮的情緒,讓自己好好回到心裡滋養自己,做自己開心的事,即使只是單純的好好洗個澡,慢慢的品嚐一杯飲品。

如果你怕孤獨,那就寫,
寫討厭的人,寫喜歡的人,寫想念的人,寫那些不管什麼原因而存在於你心裡的人。

如果你什麼都不想,那就放空,
給自己的大腦休息,給科技的癮頭放假,給愛回到中立,給心裡騰出一個新空間。

而我能做的,就是用音樂擁抱你,用生命陪著你,一起前進,
一起在泥沼裡等待,練習感受,直到享受,
一起在舒適裡找到力量,練習勇敢,直到出發,
一起在跌撞中找到方法,練習平衡,直到順流前往,
一起在不安中找到自己,練習對話,直到看見希望。
如果我能找到一片夜光,補足你所需要的安全感,
生命不會因誰而停止旋轉,當初的夢想,現在的你?
最後我想說,謝謝你選擇樹洞,選擇傾訴這個版本的故事,希望這些自身經驗與過程,在我們生命裡頭,會有人因此獲益,讓這些挫折擁有自己的璀璨,而他們現在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醞釀。
當初的夢想,現在的你:)
---------------------------------------------------------------------------------
第二張創作專輯【巴斯特耳朵 Best Ear】
●購買: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20208512?loc=P_asv_001
●聽我:https://lnk.to/Ball_BastEar
【小球-莊鵑瑛Facebook】►https://fb.com/iamball0228/
【小球-莊鵑瑛Instagram】►https://goo.gl/i5uaPn
【小球-莊鵑瑛 實體信箱】 ►234新北市永和郵政第674號信箱
【小球-莊鵑瑛 樹洞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4會員
141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莊鵑瑛-小球 的其他內容
拼圖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私房景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正常的正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無聊當有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答案坐在寂靜夜空,看著柔微的月光,一襲薄涼隨風吹在身上,有著一點寒意,心間有一股寂寞在徘徊。人啊?一些習慣艱成,是很難戒除。某些人啊!一旦錯過就很難相逢,就這樣造成陰陽差錯的劇情。然而這樣的戲碼,不知已上演過多少遍,至今依然還是引人入勝的戲碼呢?這美麗的謊言,究竟編織了多少苦澀的夢?是誰用了深情雙眸鎖住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0-11-23
答案在混亂的時間點裡,所有的一切會逃離的比你還快; 包括,你想要的答案。 然而當你放棄尋找一直遍尋不著的答案時,它們自己便會無聲無息地來尋你。 到了那時,答案是什麼, 或許你早已不想知道,也不再覺得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藍色直條紋
2020-07-28
答案在那些文章裡找有哪裡做不好 在那些書本裡找跟相似的感情 在那些過往裡找離開的可能原因 在那些回憶裡找不是不愛的證據 可是還是找不到答案 找不到心裡那些疑問的答案 是沒有答案? 還是真的不愛了就是答案?
avatar
宇楓
2020-06-14
答案「如果你是一隻魚,就不要羨慕鳥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夏恒青
2020-03-05
答案那些我捨棄的平靜的時光 並沒有為我帶來成就 那些我捨棄的內向的性格 並沒有為我帶來溫暖 那些我捨棄的當下的慾望 並沒有為我帶來滿足 犧牲了太多之後 我想問一句 在回到原地之後 影子還在不在我身邊
avatar
灑空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