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內小呆菇】 #0 - 你真的沒事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還記得嗎?
那一天,
下著雨,
你走著走著,
卻突然間迷失了,
看不清前面要走的路。
迷失的我,
看著雨中那倒影,
假裝對自己笑著說,
「沒事的,沒事的」,
那時的我還真的以為沒事了,
壓抑着自己的內心,
繼續向前走著走著,
在喧囂中,把它淹沒了。
雨停了,
時間過了,
像是把它忘了,
我也以為自己真的沒關係了,
在水中倒影看著自己,
還故作堅強地笑了一笑,
卻這樣,
更沒能看清自己的內心,
與真實的我,漸行漸遠了。
那個星空滿佈的晚上,
我抬起頭,
許了一個與一般小孩不一樣的夢,
閉上眼睛,
只希望像今天的日子快些過去了,
只希望明天日子快些到來,
只希望明天的我真的忘了,
只希望明天的我不再難受,
然而,我知道,
大概是沒有可能的。
但即使這樣的我,
看著其他小孩的夢,
也安慰著自己,
也許這樣才能成為一個不一樣的我吧。
直到今天,
那個小孩已長大了,
那個小孩已走遠了,
但最終,
我仍是沒有好起來,
雖然傷口上只剩下一道輕輕的痕跡,
但當我閉上眼睛,
仍感受自己的內心,
清晰地看到心中的傷痕,
那時的我,沒有細味研究,
那時的我,沒有勇氣揭開,
那時的我,只敢悄悄地把它收藏,
那時的我,以為這些總有一天會忘掉,
卻不知道,
在我內心深處,
一直無法遺忘。
也許,是時候鼓起勇氣吧,
依照著我內心的足跡,
回到那天迷失的地方,
細味著當天被遺忘的風景,
聆聽著當天被遺忘的風聲,
感受著當天被遺忘的水滴,
徬徨的心,
慢慢變得踏實了。
陽光出來了,
那個小孩再次出現了,
小心翼翼地問,
「長大的你,真的沒事了嗎?」
對視的那一刻,
我們靦腆地笑了,
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下來了。
樹洞內小呆菇
最近世界上發生很多的事情,事情快到有點措手不及,我也很希望能做點什麼。
樹洞內小呆菇講述了小呆菇成長的一二事,心路歷程,不願你每天哈哈大笑,只願你知道,也有人能明白你。
想笑時有一想與你一起笑,想哭時也有人想與你一起哭。
有時候,我們想要的,也許,只是一個希望。
也可以追蹤我的 IG treeholeshadow,有更多的插畫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