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的自言自語☆無一倖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有著無法訴說之苦」


如果真的有樹洞這種東西存在的話,半夜躲在棉被裡哭泣的小孩會不會減少,被壓抑的痛苦會不會消失,獨自吸收痛苦的機率會不會降低。
我經歷過太多次訴說無效的經驗,就像身邊人都有個隱形罩,把你訴說出的一字一句通通屏蔽在外,似乎告訴你,你所經歷的痛苦根本不值一提,在當下你無法想像你準備許久的勇氣、你認為最棒的時機、你反覆練習要表達的說詞,在你這麼信任的人眼裡只是抱怨,甚至只是對生活小事的感悟,他們彷彿無法理解你所承受的痛苦,一個在眼前的人,在此時此刻,卻覺得離我好遠好遠。
就拿我最受打擊的一次來說,故事發生在我高中時,有一個喜歡我好久的男生,並且住在同一個村落,彼此家人都很熟,在那段時間他特別勤快的向我獻殷勤,我本來就不太喜歡這舉動,但看在拒絕會造成雙方及家庭尷尬的處境,就只能冷處理,但是他做了讓我無法忍受的事,他竟然叫我半夜出來見面還東西,我百般推託,甚至拿出我家人在睡覺的理由搪塞,他卻說:「我們見面關你家人睡著什麼事。」在當下我腦袋是空白的,大片大片的恐懼朝我襲來,在他這麼強硬的態度下,我無法掙扎更無法拒絕,之後我對他的感受只有厭惡,在某一天,我鼓起了勇氣婉拒了他的喜歡,我非常謹慎地打出那幾行字,我猶豫了好久才按下發送鍵,發送當下我並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反而是那晚的恐懼伴隨著回憶朝我襲來,回憶的是身旁家人的勸說,勸我跟他在一起,理由是看在人家喜歡妳這麼多年上,雖然他們對他評價很好,但當時的我想說,他讓我這麼不舒服,拒絕他的話,家人應該能理解我的,這時的我對家人有多自信,失望就會有多大。
就在我想將這件事跟家人訴說的時候,那個男生已經將情況跟我家人說了,就在我以為接下來的情境會是家人抱住我、安慰我的場面,想不到是我的表姊把我拉到一旁,攬著我的肩說:「有時候做人要拿捏分寸,你還小做事衝動,我們知道,但下次要注意,別讓人傷心了。」當下只有震驚可言,好像我表達了我的痛苦是件錯誤的事,接下來幾天,整個家裡都瀰漫著一股怪怪的氛圍,我再次向我爸媽訴說時,他們並不認為是多嚴重的事,甚至以為是兩小無猜的小爭吵罷了,我表明自己並不會想跟他做朋友時,我父母卻突然嚴厲的說:「不行,這樣沒有家教。」自此,我已經徹底失望了。
好像是我小題大作,我好像不該這麼拒絕別人,好像從頭到尾都是我的錯,這樣的念頭無間斷地縈繞在腦海裡,為什麼沒有人了解我的恐懼?為什麼他們只感受到男生的傷心?為什麼他們不責罵他的作為?為什麼不站在我這裡?為什麼要反過來批評我?無數個為什麼變成我半夜邊哭邊質問上帝的問題,上帝當然沒有回答我,無助的我只能獨自哭泣、害怕。
或許世上真的沒有樹洞的存在,我們或許可以創造樹洞,如果你也有訴說無效之苦,這裡或許是可以讓你訴說的樹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通靈咨詢一對一案例: 如何面對酗酒成性且無望改變的丈夫? 妳們人類頭腦的一個,就好像是一個錯誤的一個信念,錯誤的一個觀念。妳們會覺得妳們的人生是積纍的,就是一天一天積纍起來的,妳的身體是一天一天積纍起來的,妳的時間是一天一天積纍起來的。所以妳們便會體驗這樣子積纍的一個方式。妳們會積纍很多東西在妳的頭腦裏面。但是妳需要有一個新的概念是什麽? 這麽說...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04-21
2023»台北。吳興街美食。坪林手茶飲專賣。越南料理。北醫謝記小籠包。燒臘店前的雞蛋糕。信義冰館肉圓要特別推一下這碗份量很實在地美味又飽足!!!每次點一碗上桌時都是迫不及待地先喝口熱湯~鮮甜的滋味又有九層塔的香氣超愛呀! 豬肉片厚度讓人咬起來就是有存在感,不信你自己來吃過就知道! 這個炸春捲不得不推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金嶋ㄖ旅
2023-01-27
新冠肺炎 (COVID-19) 陽性無症狀—中醫治療案例同事L服用中藥後陽轉陰,來台工作多年的她,雖然無症狀也想趕快陽轉陰,返回工作崗位 。三位長照中心外籍看護是110年5月底,因群聚感染而確診並隔離。六月中旬,出檢疫所時的CT值,分別是34、32、32,依六月疫情嚴重後指揮中心放寬隔離標準來看,CT值大於30,採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一週即可。
Thumbnail
avatar
羅瑞陽醫師的中醫觀點
2022-02-22
【央廣】生活有辦法:中共整肅娛樂圈,中港臺大明星無一倖免?!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最近中國娛樂圈的風波不斷,不管是影帝影后或是一線明星,許多人都遭到封殺,且中國又陸續頒布禁台獨、禁娘砲、禁耽改、禁假唱等禁令,這樣的規定會產生什麼影響呢?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10-16
個股繼續跌,無一倖免 8/19個股分析追蹤今天一樣來追蹤我們的個股。內容無推薦買賣意圖,僅作分析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8-19
[台北美食]信義區吳興街邱記涼麵,簡單一搭 一 唱之美食,人氣夯在鄉民與眾多網友口耳相傳的夯店 ​ 複雜地巷弄與各類建築交錯的區域,最不像台北市龍蛇混雜的人口鄉下,甚至有台北市信義區貧民辜的吳興街內,有許多的賣吃的店家。邱記涼麵這家涼麵真的太邪惡,有種吃他犯罪感覺,犯規的讓人想起要罰吃。 邱記涼麵相關資訊:: ​ 台北市信義區雙和里吳興街281巷1號 (台北醫學大學急診大樓斜對面)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17
存在性冷漠:一種無法表達情感的狀態我面前的爸爸訴說他接孩子過來寫功課(因為夫妻已分居),然後居然從下午4點,一直寫到晚上9點,這位爸爸氣死了,一直抱怨孩子不是不會寫(因為要回去的前五分鐘,很快就完成拖了半個多小時的段落),卻一直拖拖拉拉。 我問爸爸,為什麼要接孩子過來?爸爸說功課、說規矩、說進度,我不斷問同樣的問題,最後爸爸說,因為
avatar
李正源
2020-01-19
續緣,斷弦,無一倖免Photo by Mark de Jong on Unsplash 續緣的是,創作之緣; 斷弦的是,信念之弦。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每個人總會有或多或少的興趣愛好,但持之以恆一直堅持到現在的,大多不到百份之一。 這是人生的必經階段。 創造、打破、拾回、再造,輪迴多次後才能形成信念的系統,並真正地揉合
Thumbnail
avatar
昰鋅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