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愛丁堡,似乎就是要出團看看蘇格蘭的壯闊,但我們沒有,我們選擇在城裡,耍廢。沒辦法,這是我們十二月的最後一站,在經歷了一整個月的冒險,總是需要保留這種喘息的空間,才有力氣繼續向前,留白的藝術。
  待在英國半個月,到了尾聲我們才吃到英國驚為天人的速食餐廳──Nando’s,他其實是個南非的品牌,但在歐洲幾乎沒有,至少我只在英國見過。一人份的烤雞加上多種配菜可供選擇,第一次嘗試就立馬決定隔天一定要再來一次,這可是唯一在英國留戀的味道啊!
  在愛丁堡其實只待了三個整天,這個城市很快就可以逛完了,是一種生活在中古世紀的感覺,一座以灰黑石塊建起的城市,真的不大,因為我與同一個人相遇了兩次,在不同地方,同一個城市。記得那個下午我帶著我的明信片獨自前往咖啡廳,啜飲一口早安茶,腦中邊構思著文句。低著頭,眼角忽地撞進一隻黑黑的腳掌,深棕色的眼睛帶點憂鬱,但當女士拍拍他說他很棒的時候,笑顏倏地就被展開,乖乖地趴在主人的腳邊等待,我無法上前摸摸他,因為他正在工作。
  偷偷地觀察兩人的互動,有點心疼、有點溫暖的笑了,這是2018的最後一天,在他們離開後,我完成了給朋友們的祝福,也完成了對自己下一年度的期許。走回街道上,天色早已暗去,冬天的風吹著,就算再冷,也得繼續跨步向前。在愛丁堡我們沒特別去哪裡,就是一同在這裡過生活。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onnie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家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島嶼困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馬與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累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別劍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0封,情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透過《愛的藝術》,重新思考什麼是愛? 「愛」是什麼?可能每個人心中各有不同答案。我在不同時期對「愛」做了許多思考,曾經執著於從大腦來尋找答案、懷疑這定義不清的抽象概念是種偽裝,其實並不存在。但人類有時表現出的某種「情操」卻又讓我的立場動搖。權宜的做法是,將「愛」這個字放掉,直接感受人與人之間無私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9-29
    眼中有愛,Kiss有Fu - 維生素B2|《吃的營養科學觀》-12 讀後心得|圓夢營養筆記墜入愛河,兩人總會情不自禁、深情款款的看著對方時,心跳加速、擁抱到接吻,是人的一生當中浪漫美好的時刻。Kiss 要有感,嘴唇要照顧。 這幾天外出工作,我自己忘記帶水,少喝了比平常少2000cc的水。吃東西不小心咬破了唇,加上車上吹著冷氣,嘴唇乾裂的讓我有點難受。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28
    《愉悅的音樂專輯》丁海寅、金高銀甜滋滋的螢幕情侶│電影心得"有好消息再聯絡吧"__彌穗 《愉悅的音樂專輯》2019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27
    《為愛妝扮有理》之理想的上司短短幾分鐘瞬間顛覆看似花瓶的女主角形象, 這部戲一開始就成功抓住我的眼球。
    Thumbnail
    avatar
    悉参上
    2021-09-24
    2019年8月在愛丁堡上個月的今天我在愛丁堡參加軍樂節,參觀愛丁堡國家藝廊及吃淡菜。
    Thumbnail
    avatar
    郭金金
    2019-09-20
    愛丁堡街友故事漫畫:凱特<p>感謝讀者支持,在賀婕短暫回到台灣的一個月裡,訂閱者都將收到這個漫畫。</p>
    Thumbnail
    avatar
    賀婕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