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境節目|酷男的異想世界 Queer Eye|簡介與推薦

2019/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興趣使然,實境節目從來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尤其是以「改造」為目標的節目。或許是出櫃之後的心境轉變,加上前陣子讀到的推薦文,讓我抱著嘗鮮的心態打開 Queer Eye,結果我意外地喜歡它。以下我會簡單介紹這個節目並說明它的看點。
本節目是一個同名的舊節目之重啟,由五位各有專長領域的男同志主持(Fab Five,酷男五人組),每一集幫一位客戶(有幾集是同志,但多數是異性戀)改造其飲食、住家、妝髮、穿搭、生活品味等面向。去年由 Netflix 推出重啟版節目,除了 Fab Five 換批新血,節目也面向更大的目標,不只改造客戶的外貌,也讓他們能散發自信、勇於面對人生困境。我只看過新版節目,因此以下我寫的觀感只以新版為準。
第一季預告
身為一個鄉下長大、外表平庸的男同志,我對於都市的同志文化以及市面上某些人抱持的「gay 很會打扮」之刻板印象,本來是非常無感甚至反感的。但這個節目打中我的其中一點,就是它故意利用這種刻板印象來包裝,去呈現一個最終其實與性傾向無關的主題。性少數的身分只是這世界存在的諸多困境之一;你在節目中可以看到,每位接受改造者都有自己獨特的人生難題。這節目的宗旨,就是透過改造外在所產生的正面感受,去增加當事人面對難題的內在力量。
第二季預告
由於 Fab Five 是男同志,節目拍攝地又是在保守勢力較強的美國南方「喬治亞州」,因此節目中難免有對相關議題的碰觸,但它並不會刻意地置入議題,而是在人物的互動過程中自然呈現,不會讓人看得很有壓力。事實上,大部分的集數都令人感到溫馨;如果你是情感豐沛的觀眾,你幾乎可以在每一集都找到哭點。尤其是出櫃那集,你可以先準備好面紙再觀賞。超級洗眼睛的一集。
第三季預告
如果你像我一樣對時下的實境節目興趣缺缺,你可以嘗試這一部,我認為它不會讓你失望。而本來就愛看實境秀的人,這部可以讓你的節目庫更多元。Queer Eye 能提供給觀眾的,不只是那些打理生活的技巧;它能讓你在生活遇到瓶頸時,找到繼續前進的勇氣。
主題曲
本節目新一季(第三季)剛在 Netflix 上線,這次有不少女性客戶。
然後 Antoni 好帥。
歡迎追蹤粉專 影劇業餘觀察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