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海街同居誌》:肆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同居心得四】在室友吵架時擔任和事佬
回家的路上,大白一臉失了魂的樣子,活像是自己喜歡的二手名牌球鞋在網拍上被搶標一般,他目光呆滯又失落,完全無視於二藍的碎碎唸。
大白,一定還在擔心自己變身週期的事吧……二藍也關心起他的狀況。
「你今天晚上要工作嗎?」
「當然,我只在變身日請假。」大白皺了皺眉。
「可是你今天又差點……」
「這些我都知道!」大白吼了起來,我知道他只是急了,但他的語氣卻越來越激動,這就是所謂的狼人脾氣嗎?
「雖然我現在的身體不受控制,但該做的事還是要去做啊!我能唱嘻哈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有表演就要全力以赴!」
二藍一臉不以為然。「我覺得你只是把太多事情攬在自己身上了,你只是個在店裡表演的party mc,只要帶活動就好,又不是真的要表演一整晚……」
「不要小看我的工作好嗎?」大白的太陽穴浮出青筋。
「喂,」二藍臉色一沉。「你講話可不可以冷靜點啊?」
「因為就是有人聽不懂我的意思啊。」大白粗聲粗氣地反駁著。「你不幫我也沒關係,不用一直對我說教吧,只不過多我個一百歲,老是一副哥哥的樣子。」
「我哪裡有啊?」
「怎麼會沒有?老是把我當小孩子一樣,還對我說教!」大白望了我一眼。「在阿晴來之前,你明明就很少管我的,不是嗎?」
「你這不知好歹的東西,這跟阿晴又有什麼關係了?」二藍的音量也揚了起來,優雅的藍眼也湧現出怒意。
到底為什麼會突然吵架啊?天啊,該不會是我害的吧?我尷尬地伸手想安撫二藍,但他是似乎真的翻臉了,砰地一聲就關上房門,躲進二樓儲藏室。
這下慘了,我擔心大白也對我發起脾氣,只好縮到角落。
沒想到,他竟貼心地回過頭。
「不用管那頭狐狸了,晚點他餓了就會自己出來。」
「好。」我苦笑著,試著緩和氣氛。
「再跟這頭狐狸鬼扯下去,工作都不用做了……」大白心有不平地瞪了二藍的房間一眼。
知道大白不是在生我的氣,心情也平靜多了。我開始埋首於家事和整理行李,這才發現大白和二藍早已把樓下的鞋櫃層格空了出來,還放了張便利貼。
「阿晴,這一層都是妳的,不夠要跟我說喔,我會想辦法。」二藍娟秀的字跡看得我心暖洋洋,他還畫了一個可愛的狐狸笑臉。此外,原本擺在最上排、大白最寶貝的喬丹球鞋,也幾乎改擺到他房門口,只留下一兩雙放在玄關備用。看來,大白放在門口具有炫耀功能的球鞋收藏櫃,即將被我的女孩涼鞋、包鞋給取代了。
「唉……這我怎麼好意思。」這些男生們或許不會經常噓寒問暖,但默默為我的遷入而做了這些努力,不禁讓人感動。
於是我也把他們放在浴室的衣服也拿去洗。就在我上大白房間外的陽台晾衣服時,卻發現自己昨天默默曬在隱密角落的內衣不見了!
「這……跟男生講也太糗了,我先自己找找就好。」我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只希望內衣不要被風吹到什麼奇怪的地方就好。
一個下午就這樣過了,這兩個男人持續冷戰中,幾乎沒說上兩句話。
夜色低垂,兩個做著夜晚工作的男人一前一後地離開了公寓,一個前往夜店表演嘻哈,另一個則去男公關店辦活動。在墾丁這樣的觀光勝地,夜生活少不了這兩類人—表演者與活動策劃者的貢獻。
有錢的女人獨自來這裡置產渡假,沒錢的女人則跟著男人來這裡玩耍,或者來這裡找有錢的男人度過幸運的幾天,白天戲水、看山看海,晚上則到夜店玩樂。
不管是妙齡大學女孩,或者有錢富婆,墾丁都是個適合她們的地方,但似乎有點不適合我。
今天一整天,一下是大白生氣,一下又輪到二藍鬧彆扭,第一晚到這裡時還遇到芭蕉精襲擊事件,把我弄得頭昏腦脹。
不是妖怪、又沒有什麼特殊專長的我,根本沒辦法幫上什麼忙。就這樣厚著臉皮住在這裡,真的沒關係嗎?
還是該另尋出路呢?
「唷呵呵,不要煩惱了。」就在大白和二藍紛紛去工作之後,我聽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女聲。
廚房的窗外竟然站著一個胖石像,嚇得我尖叫起來。
「都第二次見面了還嚇成這樣,真是唷。」是風獅娘濛濛,睜著銅鈴大的眼。
「妳是昨天的……」
「嘿呀!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俺是風獅娘濛濛。嚴格說起來嘛,算是這一帶的守護神,不,也不算是守護神,」濛濛翻了翻白眼想著。「我的意思是,如果土地公和地基主們都去打麻將的話,就輪到我濛濛當班。」
聽起來地位不是很高。我噗哧一聲笑了,但濛濛那認真的大臉,還是非常積極地擠在廚房的窗前。
「陪我玩。」
「什麼?」
「我不想說第二次。」她哼了一聲,噘著那厚厚的嘴唇。「還是你只想跟大白和二藍那樣的帥哥玩?」
這個胖石像,怎麼話講這麼酸?
「最近墾丁的妖怪都在談論妳,說是二藍和大白的家來了一個綁著丸子頭的年輕女生,他們想知道妳會什麼法力。」
唉,現今這個世道,就連神怪也這麼八卦?
「但是……其實,我什麼法力也不會耶!」
「竟然什麼法術都不會!」濛濛一臉驚訝,表情超機車。
「對啊!我就是什麼法術都不會!」我被說到痛處,氣得要死。「妳那什麼臉啊!我本來就只是個普通的人類啊!」
「唔……罷了罷了,人類也有人類能做的事。」 濛濛一臉很想串門子的模樣。「出去玩的時候,妳一定要帶著我,我可是墾丁的守護神之一喔,專門負責保護妳們這種外來的客人。」
「真的嗎?」我半信半疑。「可是,二藍叫我不要亂跑。」
「那白欽克呢?」濛濛瞇起眼。「他現在可是一個人孤零零在上班喔,好可憐喔。」
說到大白,身為他的隱性歌迷,我當然對他在台上表演的模樣非常感興趣!大白是個單純的血性男孩,應該也不會排斥我偷偷去探他的班吧?
況且,如果大白又像昨天一樣臨時變身,需要什麼幫忙的話……
自從搬來這裡之後,我除了作些簡單的家事之外,根本毫無貢獻。反正在家裡也是閒著,我不如去看看大白。
「好,濛濛,我們走吧!」我斜背著桃紅小皮包,換上白色平底鞋。最後,我還頗有魄力地拉下鐵門,熟練地上鎖。
「這就對啦!妳這個除了可愛一無是處的人類,想不到還挺上道的喔。」濛濛咧著一口石牙笑著,講話照樣很酸。
一轉眼,街上起了大風,璀璨的夜色包圍著這座位於階梯上的老街。
海風搖曳著滿街的紅色燈籠,一時光影閃爍,氣氛迷離。
「咦?等一下,等一下!」我尷尬地任濛濛擅自把我的大腿抬起來,又把我甩到她寬闊的石背上。
暴風瞬起,斗大的紅披巾狠狠地打向我的臉。
「啊啊啊!」我尖叫著往上彈,雙手卻興奮地環住濛濛的短脖子……
她的紅色披風在高空中揚起,此時我才終於發現……
我們飛起來了!
街道和公寓立刻在腳底縮成明亮的燈河,小吃攤和服飾店綿延不絕地朝海灘排去,林立在遠方的一方方的飯店泳池全都盡在眼前,水光在海風中蕩漾,就像鑲在紗巾上的璀燦裝飾一樣。
我們居住的琦濱老街向東南延伸。兩旁的紅瓦古屋座落在日式牌坊中,六角形的街磚彼此銜接,舖往林蔭大道。
一邊是閃爍夜色的海灘篝火,另一邊是蓋滿VILLA泳池的米白巷牆,腳底則延伸著筆直的老街階梯。
燈籠光火照耀著墾丁的美景,我甚至可以看到鵝鑾鼻與南太平洋上空的星星!
不到一分鐘,我注意到濛濛嘴上含起了短笛。這表示,我們即將現身在人群中,而這笛聲可以讓我們不被注意到。
我雙腿夾緊濛濛的肚子,準備降落。這次她吹的曲子是台灣民謠「丟丟銅」。
墾丁大街上,商業大樓與特色小店並陳的人群一如往常忙著自己的事情。
買醉的大叔們跪在地上,脫得只剩一條內褲的少年們成群慫恿著彼此繼續喝,醉醺醺的妙齡女孩提起高跟鞋、彼此攙扶著。
風獅娘濛濛的體積實在太大又太圓,所以頗有自覺的她也不打算進大樓,只是機靈地往高處屋頂隨地一站,伸著脖子恢復成原本的樣子,彷彿已經在大廈的陰影裡守護這裡好幾百年似的。
「我先待在這裡守著。」她用那甜得過份的可愛聲音說。「妳不希望一個胖妖怪跟妳一起去探班引起騷動吧?」
聽到店裡的嘻哈節拍,我興奮得膽子也大了,一頭就衝進夜店門廊。地板由透明的玻璃磚鋪成,底下掃舞著藍色鐳射光,像是電子特效營造出來的噴泉一樣。
今晚是週三淑女夜,店裡擠滿了女孩與想把妹的男人,一時間還沒辦法排入隊伍的我,只能望著轉播舞池畫面的電視牆。
白欽克正在螢幕裡剽悍地抓緊麥克風,暢快地念著饒舌歌詞。在充滿張力的硬派節拍中,現在的他不是狼人,也不是大白,他只是個化名「Night Man」的饒舌歌手。
「在黎明來到前,我們整裝待發,
Keep rollin’,在天亮之前shout with me,
刻不容緩的旅程,和我一起奔馳!」
霸氣的電子旋律,再配上大白頗有魄力的口氣……我甚至認得出他在唱哪首歌!光是看到眼前化名「Night Man」的大白在唱現場,我就感動得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濛濛說得對,來探班是正確的決定!
「跟著我拍手,後面的也一起來,一個都不能少!Clap ,clap just clap your handz!」開始烙著不標準英文的大白,語氣有點台,卻台得又帥又可愛。妖豔的鐳射光輝映著他脖子上的汗珠,認真的神情非常迷人。
「小姐,要買票進場嗎?」接待櫃台裡的爆乳辣妹問著我。
我有些害羞地報上大白的藝名。「我在這邊等就好,我等Night Man下班。」
「喔,」小姐酷酷地說。「大家都在等Night Man下班。」
她說得沒錯。當大白終於出來時,一群女孩立刻衝上去和他合照。而大白也和在家裡那內斂的樣子完全不同,很專業地在鏡頭前擺出紳士而客套的笑容。
大白還來不及看到我,轉身又幫起一群大學新鮮人簽名,低眉微笑著、搖起筆桿的模樣非常帥氣。不過,隨著幾位媚笑著的野性辣妹擠過身側,大白的表情明顯變了,像是聞到什麼似的,防備地猛然轉頭。
等等,辣妹群終有有個女生長得……跟我一模一樣!只是比我多了幾個罩杯而且又高了十公分……這到底怎麼回事?
「喂!」我雙手發抖地推了推那名辣妹,她中空的上身只穿著內衣……而這,不正是我的內衣嗎?
就是我晾在陽台、但卻遍尋不著的……那件純白色潔淨無暇的內衣啊!
「妳為什麼偷我內衣啊!」我顧不得置身夜店人群,一心想從這個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辣妹手中奪回自己的內衣。
「阿晴!快逃!」大白和我四目相交。此時,他的上排犬齒露了出來。
糟糕,他要變身了。不能在這麼多人的地方變身啊。辣妹獰笑著,群起高高踢腿,四雙雪白玉腿頓時從舞客們頭上飛越而過,拔腿就往樓梯間逃。
「混蛋!別想走!」大白翻身越過逃生梯欄杆,一路追去。

眼前一片衣衫揚散,當我跑出夜店後巷時,只來得及撿起大白扔在地上的衣褲和球鞋。夜風驟然旋起,一轉頭,濛濛精準地掠過我的上空。
她伸出石臂,一把將我揪到空中。「嘿咻,坐穩囉!」
濛濛圓圓的大石耳邊掛了個接收器,裡頭傳出無線電頻道的嘶嘶聲。
這該不會就是之前二藍跟我提過的妖怪電台吧?
不知道是誰一副用幼齒的語氣說著話。「喂,安安,有人在嗎?OVER。」
「南灣琵琶精!不要亂玩這個頻道!」濛濛抗議道。「我現在正在辦公!除非妳們有芭蕉精的情報,否則就給我閉嘴,over!」
「報告,我們知道芭蕉精最近又開始活動了。」
「什麼沒用的情報!這我也知道啊!」我不禁埋怨道。
「媽祖娘娘要老身速速出海,有事再聯絡。OVER。」電台這次傳出一個蒼老卻慈祥的聲音。
「阿福!祢該不會又要去南島渡假吧?」濛濛抱怨著。「我一個地方小神都比祢認真!哪有土地公這樣的啦!OVER。」
「土地公」?我大吃一驚,這果真是個神、怪、妖共用的頻道啊!
「濛濛,媽祖娘娘有交代,要老身別提海外任務的事,但老身的確看見妳的狼人朋友了。」土地公和藹地說。「老身急著出門,不能幫妳啦。妳先往南邊找吧!OVER。」
「好,在南邊!」濛濛看起來胸有成竹。
我們往南邊的夜空俯衝。果真看到大白那閃電般的身影正奔過一條條小巷。下週三才是月圓夜,但他已經在轉眼間幻化成一頭銀灰色的巨狼。
「看來我猜得沒錯,芭蕉精身上可能有觸發白欽克變身的妖氣。」濛濛沉穩地說。
「妳早就知道芭蕉精今晚又會來煩大白,故意誆我出來?」我這才恍然大悟。
「廢話,不然放妳一個人在家裡更危險!芭蕉精偷走妳貼身衣物不是沒有原因的,她們正在吸取精氣,想要快速變得強大……這一切恐怕不太單純哪!」
「那……而且她們還沒把內衣還給我……這樣我會有事情嗎?」
「掉一件內衣或許是還好,不過妳得把其他東西看好。」濛濛皺起濃濃的石眉。「對方已經可以幻化成妳的模樣了,如果變得更強壯,說不定她們會想辦法取代妳……」
我銘記在心。不過,還有一個問題。
「那……還有哪裡可以買內衣呢!」
面對我認真的提問,濛濛噗哧大笑。
「噗呼呼呼呼,當然是墾丁大街啊!什麼可愛的比基尼都有!」她憋笑的模樣真讓人不爽。
就在言談之間,我們已經飛越銀河般的金色墾丁大街。大白變身的巨狼正風馳電掣地在田野間疾走,往山區的墾丁國家公園方向直奔。
四周的稻田如浪般擺動,綠意迎面而來。
一抬頭,萬顆星辰就鑲在海邊的夜空,閃閃發亮。墾丁的灣口散發出奇異的藍光,夜景就像電影膠卷般在眼前閃過。
濛濛的鮮紅色披風正猛力飛舞,她發出一聲「嘿咻」,頓時往上一躍。
我們又飛得更高了,山林頓時縮得巴掌那麼小。大白的身影也只剩下一個小點。
我們飛越了國家公園的樹海,切過南台灣的壯闊的深藍色海岸線,往鵝鑾鼻燈塔俯衝。
大半個墾丁國家公園都在我們腳邊,綿密的樹林、瑩藍的海灣……
它們都像迷你模型般,在腳下一閃即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22內容數
    夏嵐,第一屆尖端原創大賞得主、全球華文科幻小說星雲獎提名,已商業出版四十本暢銷小說,與要好的柴犬朋友一起住在綠色小宅第中,想用文字陪伴讀者一起認真生活。 官網:http://rabbitchu.blogspot.com/ 噗浪:https://www.plurk.com/juliesu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夏✦夏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奇海街同居誌》:壹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怪奇海街同居誌》:貳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怪奇海街同居誌》:參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8『古』怪事」博物館怪奇商店特展。新北淡水海關碼頭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特展「18『古』怪事」,只管放鬆心情觀賞改編奇幻故事,減緩腳步穿梭其中情境場景,盡情享受特殊的展覽體驗。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5-02
    【怪奇閣隨筆 第284回】 大山書店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怪奇叢書出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怪奇閣
    2024-03-24
    【怪奇閣隨筆 第283回】淺談1990年代前的在台日本恐漫在台日本恐漫從早期描稿乃至翻印到授權雜誌
    Thumbnail
    avatar
    怪奇閣
    2024-03-17
    【怪奇閣隨筆 第116回】 《色魔》台灣1960年代的情色驚悚恐怖漫畫
    Thumbnail
    avatar
    怪奇閣
    2024-03-10
    五重點帶你進入《怪奇孤兒院》的奇幻世界談到黑色幽默的電影作品,擅長運用象徵和隱喻手法的鬼才導演「Tim Burton」,絕對是這類題材中的佼佼者。而這次這部英文片名特長的《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s children)》,裡面也蘊含著不少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1-02
    【影集分享】《怪奇物語》第四季 - 各自的課題在Netflix上擁有不小人氣的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2016- )在距離第三季三年之後,終於上架了第四季,而官方也確定了第五季將會迎來最終章。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2-09-18
    《怪奇物語》第四季觀後感:五大最驚悚劇情點Netflix原創影集《怪奇物語》最新的第四季第二輯在7月推出,再次引發話題,身為一個每季都準時觀看,還會重複看某些集數的小粉絲我,也終於在這週末看完。 趁著我剛看完極度興奮的時候,我想分享本季五大最驚悚的時刻,因為我覺得第四季在劇情和畫面上,真的是最恐怖的一季啊!
    Thumbnail
    avatar
    豆豆看
    2022-07-17
    艾迪與Master of Puppets讓《怪奇物語》第四季充滿重金傳奇Eddie Munson 在顛倒世界表演 Master of Puppets,是第四季最酷的一場戲,也讓 Eddie 瞬間成為第四季的英雄人物,從原本的逃避者,變成一位勇敢的承擔者與保護者。Eddie 選用 Mater of Puppets 當成他在顛倒世界的「惡魔蝙蝠搖滾主題曲」,充滿影射。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7-17
    釀選劇|這世界如此美好,值得我們為之奮戰──《怪奇物語4》猶如佛地魔與哈利波特的命運牽引,亨利/小萬/威可那與伊萊雯相似的強大潛能、孤獨處境,催生眼前的一切,但真相仍不出鄧不利多的諄諄教誨:是「選擇」而非「能力」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哈利選擇起身對抗,伊萊雯也拒絕接受毀滅世界的力量支配,建立起更強大的心理素質,達到所謂「物物而不物於物」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