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藝術入門課-cookieee餅乾老師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9年4月4日 周四下午 是個兒童節假日,宛儀我不是兒童也放假 !
cookieee老師的流體藝術入門班 一次會有四件作品

我終於有機會跟著朋友去參加cookieee餅乾老師的流體藝術畫畫課(入門),大概是在2018年冬天就注意到臉書上有流體藝術活動的廣告,不過體驗價格不便宜而且我自己時間也一直無法配合...終於在2019年2月朋友 Melanie去上了餅乾老師的課,她說真的很好玩,而且看她的作品跟餅乾老師的粉專上的照片感覺跟其他的流體藝術課的成品不太一樣,又很剛好在兒童節這個歡樂的日子老師沒有放假,我也剛好有空,就報名了!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一下 流體藝術在玩什麼吧! 傳說中流體藝術不需要繪畫基礎是真的嗎?

稀釋後的壓克力顏料
餅乾老師的課,從全體自我介紹開始,老師是參考外國流體藝術的各種資訊,然後自己摸索出一套玩法,在朋友的鼓勵下開始在朋友的工作室開課的,流體藝術基本上是壓克力顏料,需要加水跟助流劑跟油類才能流動,其實光是是壓克力加水也是可以玩流動的效果喔! 只是壓克力加水做出的成品跟使用了助流劑的成品不太一樣....(餅乾老師都有示範作品給我們參考)老師以前是上班族,廣告公司作戲院裡面那些電影廣告燈箱還有一些布置的廣告(聽起來好厲害喔!)
同樣的顏料但是我跟Melanie的成品長得很不一樣啊
第一張作品比照片尺寸再大一點,只是讓我們暖身而已,因為今天跟Melanie一起去,除了互相拍對方顏料流動的過程,還可以共用顏料這樣就可以用同樣的時間玩到最多種顏色! 老師很大方講了助流劑的牌子還有她自己嘗試出來最好的比例! 好的那記憶力也跟著顏料流光了,我旁邊一向對事情保持冷淡/或是暴怒的處女座朋友Melanie今天一直在顏料流動的時候發出了讚嘆的驚呼聲,她的反應也讓我很驚奇,雖然用同樣的顏色,可是我們兩個的成果感覺差很多!
簡單介紹流體藝術畫的過程: 把調好的顏料倒下去,可以倒很多顏色(大概三四種以上)同時倒跟混著倒都不一樣...然後倒完了會再用火烤一下,讓一個俗稱[細胞]的效果跑出來!
第二張是作成花的效果,總之跟著老師講也不是每個人的成品都會一樣,我的很幸運的蠻像花的! 因為我腦海裡想著前晚(在youtube亂逛搜尋到)的韓國電影-於乙宇同,無主之花,短短的十分鐘介紹已經了解整個故事荒唐又悲哀的感覺...想著艷麗的妖花於是很努力用耐心作出了花
在試過了偏螢光感覺的綠色跟粉紅色後下一張決定回歸到我最喜歡的藍色系,餅乾老師說她也很喜歡藍色所以作品很多都是藍藍藍藍色的,就是要藍色! (握握手)
我本來想要學老師工作室的看到的藍色系列的作品,只用藍與白,但是自己調顏色讓顏料流下去,覺得加一點深色比較好,加一點綠色比較好,最後真的做得很像是海岸跟洋流....這顏色很清涼是oox牌薄荷牙膏對吧!
流體藝術製作過程會有很多顏料流到報紙上,跟我一起去的Melanie對滴在報紙上的顏料更感興趣,這次她有了經驗-就把最大張的畫布放在最下面接住前面三張畫流下來的顏料,我後來覺得報紙上的顏料真的很美! 於是把空白畫布壓在報紙上面,企圖留住他們!

很美但是沒有流動啊! 所以還是按照先前的步驟把顏料混合好倒在畫布上,完全蓋過從報紙上[複製]的色塊哈哈! 白做工! 第四張也是最後一張,對我來說還是很有海洋的感覺,因為壓克力顏料不便宜,助流劑也蠻貴的,所以我是看大家用剩的有什麼調好的顏色就先拿來用! 老師之所以給那麼多張不同尺寸的畫板是想讓我們體會哪種尺寸對我們來說最舒服最能掌握! 老師真是替我們著想啊,雖然這個課3200,大概三個半小時,從調配顏料開始講解,還有四張作品可以帶回家(因為顏料乾需要時間所以把作品留在工作是乾了以後會寄回來)以數量跟作品大小來說都算非常划得來,3200元真的不貴! 而且老師備課是從上午開始作業,還提供場地等作品乾了再寄回來,課程中有壓克力顏料滴在地上也立刻迅速地彎腰趴著擦地板! 叫我們把時間好好留著作作品! 餅乾cookieee老師真是佛心來著!
2019年4月4日下午 體驗課作品排隊等熟成
等待乾燥的作品們! 不知道最後收到的時候會變成怎樣呢? 老師的工作室有很多美麗的布置,來欣賞一下吧! 老師的工作室也有擺一些會來借用場地的其他老師的作品跟粉專QR碼。
2019年4-5月母親節送禮的流體畫擺飾品,不僅獨一無二還有實際功能可以插花喔
在餅乾老師的創意下流體藝術畫也可以變成實用的擺飾,這是2019年四月中推出的母親節手作禮物,價格比起體驗課便宜了不少,完成後又好像很實用! 於是我決定下一次要體驗這個!
體驗課感想: 流體藝術畫跟畫畫不一樣,主要是讓顏料自然流動,用火烤促進[細胞]跑出來,在倒顏料看很多很多顏料流來流去的時候真的會很爽快! 因為不用真的拿筆畫畫也沒辦法事前設計,只要顏色都選同色系的加上白色,大概就不會有什麼可怕的或是失敗的結果,我覺得很適合給曾經想要創作什麼,但卻遇到挫著或是冷言冷語或是作品被丟掉有這樣可怕回憶的人們! 這是改變你們對自己藝術天分的既定印象的一個好機會啊! 趕快來玩玩看真的很有趣! 至於完成後的作品能作什麼呢? 擺在家裡或是送人,如果自己有開工作室或是咖啡店或是朋友有開店就送給他們當裝飾品好了! 因為製作的過程是暢快的,我想看到流體藝術畫的作品時想到的應該是開心的回憶吧!有愉快的連結,說真的流體藝術入門課也一直讓我想起去年上過的小白老師的藝術治療課! 如果要降低耗材成本,改成用水加上壓克力顏料也是能達到類似的流動效果吧! 藝術治療的重點不是那個成品美不美而是那個過程能讓自己活在那個運用那些媒材的當下面對自己跟自己好好相處...總之提到藝術治療又是連專家都講不完的學問啊
(拜託大家喜歡這篇介紹的話幫忙點一下贊助,透過方格子贊助功能給我現金打賞鼓勵我有學費去上課,跟大家分享更多有趣的畫畫或手作藝術課!)或是想跟我本人約和諧粉彩課/禪繞畫課程 讓我增加收入然後有經費去體驗更多事情也很好了啦
感謝大家的閱讀,我是宛儀!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流體藝術作品? 有想要買? 搞不好我真的會考慮賣掉賺一點學費回來? 目前我大概會朝向把它們當底上面擺上我的禪繞畫把流體藝術畫的成品當作陳列用途吧
    5會員
    124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年4月星座運勢》十二星座中 這星座要留易身體發出的信號!4月來啦!太陽穿越白羊座和金牛座,帶來創造力和穩定能量。準備好了嗎?一起來看看2024年四月的星座運勢吧!【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新識界】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3-26
    我從Chrome轉到Arc瀏覽器一週了:重新定義網路瀏覽器體驗Arc瀏覽器提供更個性化、有組織和高效率瀏覽體驗的用戶而設計。本文分享了從Chrome轉投Arc的動機、Arc瀏覽器的創新功能以及其侷限和缺點,並提出了對於初期適應問題的看法。對於追求新瀏覽體驗的用戶來說,Arc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2-19
    流體智力與晶體智力雖然我們都會受到年齡所導致體力與智力上衰退的影響,但年長者並非一無是處,《重啟人生》的作者Auther Brooks發現,年長者通常善於詮釋他人所提出的點子,甚至於比原創者闡釋的更好。因此,首先我們要知道年長之後,我們擅長的部份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Brooks引用了心理學家Cattell在1971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17
    壓克力流體畫牆上女兒幼幼時期的作品被太陽曬到褪色了 想想也有5、6年了 跟女兒討論想換上新的作品 畫什麼好呢? 想不出具體想畫的 那抽象的也可以啊 看著舊的作品 想著如何找回幼兒的抽象 腦中突然浮現流體畫 兩個人一起YouTube搜尋看了幾部教學影片 就出門買材料去了 顏料+水+助流劑+矽油
    Thumbnail
    avatar
    阿魯娜
    2023-11-26
    【蒼鷺與少年】意識流電影化的體現佇立在此刻的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何嘗不是馳騁自己的異世界想像,伴隨溫柔的隱喻、探索己身心靈的旅程,我很喜歡:)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3-10-27
    藝術療遇札記|混濁與微光~流動畫初體驗X自由書寫 107 或許心單純就是渴望自由流動。 凝固在畫布上的已經是過去的自己了, 無需執著了。 從今而後,都只需要看著真正渴望的方向即可。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3-01-10
    連續流產- 染色體異常#連續流產 #染色體異常 #著床前胚胎切片(PGS) 之前提到連續流產是指兩次或兩次以上在20週之前發生的自然流產,發生的機率是1~2%。造成連續流產的原因很多,包括孕婦的年紀過大、子宮異常、胎盤問題、子宮頸閉鎖不全等等,以及免疫異常、內分泌失衡與基因異常。 #數量異常 非整倍體 因此染色體報告
    Thumbnail
    avatar
    免疫懷孕不寂寞___婦產科宋碧琳醫師
    2022-01-23
    【2021 回顧:閱讀篇】逐漸逼瘋自己的意識流與迷幻體驗照例選出今年最愛 Top 10 如下,不分排名。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2-01-01
    踔厲又靈動的雌雄同體意識流 - 讀《自己的房間》緣起於兩星期前馬世芳廣播節目中訪問新生代創作才女「壞特 ?te」(就是這樣,我沒寫錯),她在節目中自承首張新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概念來自於維吉尼亞・吳爾芙的名著《自己的房間》(A Room of One's Own)。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10-22
    《心流最優體驗心理學》解析一:心流是什麼?心流就是一種控制意識的技術。   進入心流是什麼感覺以及回饋? 因為投入,所以平時生活的擔憂和挫折容易被忽略,相反的,如果過度在意擔憂和挫折則難以進入心流。 對行動具有掌握感,隨著我們技術或是知識量提升,我們就容易對某個領域具有掌握感,信心也隨之提升。 進入心流的忘我狀態後,反而對自我的意識更加清晰。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