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愛恨引起的殺機,兇手是誰?﹝試讀﹞坂口安吾《不連續殺人事件》獨步文化2019年6月

2019/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賴派」文學大師坂口安吾,生涯唯一的長篇推理小說!
「我要為這篇推理小說提供懸賞。」
★連載當初即大膽向讀者懸賞挑戰,向諸位推理愛好者送上本格戰書!
★堪稱典範的獨創詭計!江戶川亂步、松本清張等推理巨匠都驚嘆,推理史上輝煌的不朽名作

【故事簡介】

二戰後不久的某年夏天,詩人歌川一馬的山中別墅聚集前來避暑的上流社會人士,包括學者、詩人、作家、畫家、醫生、演員等,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引發八件慘案。在開放的場所、又缺乏明確不在場證明的情況下,誰都可能是凶手。
身在瘋狂的人性百態中,該如何看透與會者「心理的足跡」, 找出真正的犯人?
★我可以保證,一切事實都揭露在讀者眼前,讀者所閱讀的事實中便有足以推論凶手的明確、堅定如山的證據。
──坂口安吾(《不連續殺人事件》作者)

【試讀】

本次試讀活動是要讀者找出兇手,就是犯下殺人罪行的人是誰?在讀到三分之一處時,我以為是那個「我」是兇手,但隨著後面情節死的人越來越多了,也隨著情節抽絲剝繭找尋兇手,不得不說這殺人事件中的每一個人的名字讓我自己難以聯想,一下稱呼姓氏一下稱呼名字,讓我傻傻分不清楚啊。(阿~扯遠了)
兇手的現行,源至於宿命之日的到來,以及一馬先生的死亡,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呢?
一封「我想邀請你到我家住一個夏天」,開啟了序幕,一群文人與女人之間複雜的人際關係,讓我很難想像這是發生在日本,而事件的發生每件看似不相關,卻有著藕斷絲連的動機,這些動機可能微不足道,卻是兇手交織的一張大網,第一位死者望月先生,到最後一位死者一馬先生。
首先第一章就道出這些文人雅士的複雜關係,可能是情慾、感情、愛與不愛的糾葛,然後引發滔天殺機,這些所謂的文學創作者,開口閉口的都是淫穢的言語,而在這個夏天中聚集了各種行業與階級不同高低的男女,這不單單反映了當時後戰亂背景的無助也反射當時後人們的心理狀態,令我最感到印象深刻的便是開始也是死亡結束也是自殺,在猜測遊戲中,最後我只能整理幾個我認為是線索的幾句話。
1.光一狂暴的眼睛怒火熊熊,注視著彩華夫人。
2.這些是的特質或許應該稱之為不連續殺人事件。兇手的目的在於模糊焦點,讓人弄不清楚哪樁事情才是兇手真正的意圖。知道動機,就知道兇手是誰。
3.真正的動機,利害關係最大、最清楚,不一定是兇手真正的目的。
綜合上述,我認為最後死亡的一馬跟彩華夫人直接與殺人案有相關,畢竟在最終日的到來,以及巨勢博士到來前,便已經自殺了,由此可見是預謀好的,其犯罪心理足跡,就如同蜘蛛網般又大卻又透明,看似無跡可尋,卻有著透明的痕跡。
在死者中,最該死的死了,但是也死了不該死的人,可能的故佈疑陣也成為嫌疑人,還是那句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巨勢博士最後的推理一定相當精彩,期待後續。
感謝獨步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同步發布於痞客幫:http://waitfor0102.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縹緲羽翼
縹緲羽翼
於高中時期開始參加各大出版社試讀活動於研究所之後,以及當時候的奇摩部落格關閉便疏於閱讀這一區塊,現已研究所畢業未來將除了試讀之外,也會將喜歡的書籍放上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