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紀錄】#20 讀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本書讀完,我對書名糾結了好幾天,想不通為什麼是十一字殺人?跟故事發展的關聯?動手一查,才從書籍的介紹文發現其實是故事的死者在死前都收到了一張寫上十一個字的白紙:『來自於無人島的滿滿殺意』⋯原來不是什麼十一個字就足以令人斃命的殘忍手段啊!令人恐懼的是無端冒出的殺心。
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記憶凝結版】/ 皇冠出版

◠◠◠◠◠

女主角是一名推理小說家,某日她的男友川津雅之對她說了一句「我被盯上了」。之後幾天,他就被人發現慘遭以鈍器重擊後腦死亡,棄屍港口。女主在整理雅之的遺物時,從他生前的行程表發現,在他死前幾天見的人似乎有點怪,於是懷疑整件憾事並不單純,索性決定與雅之接觸過的人見面。

沒想到雅之的死只是連續殺人事件的開端。女主約好要見面的人竟都接連死亡⋯閱讀到此的時候,真的對於躲在暗處的兇手莫名恐懼,為何都能搶先一步犯下命案?讓人不免懷疑難道兇手正是女主身邊的人?🤔

女主開始執著地想找出真相。循線串連起所有線索之後,發現死者都與一年前發生的無人島船難有關。十一名乘客中,有十名乘客漂流到無人島生還,一名不幸罹難。而當時的船難倖存者,在女主的追問之下,卻都執傲的不願提起船難經過,似有難言之隱。

究竟船難的真相是甚麼?無人島上有甚麼不能說出口的秘密嗎?

◠◠◠◠◠

《十一字殺人》是東野圭吾1987年出版的作品,比起後期的作品,《十一字殺人》的結構相對簡單,用詞也是平鋪直敘。讀的時候總覺得每個角色的情緒不夠濃烈、個性不夠立體,故事轉折處也是輕輕帶過,相對平淡了些。尤其到了書尾,重新安排一次無人島遊艇之旅,將全體成員再次聚在一起的情節設計,雖然可以理解是為了重擬一年前的船難事件,直擊事件核心,推敲出兇手,但當年對船難事件閉口不談的倖存者們為何會願意再次踏上無人島?這點倒是令我有點納悶啊!

除了覺得重返無人島稍微不合理以外,故事還是有亮點的!重返無人島最後確實再次發生了命案,也同步揭開一年前的船難真相,而更讓我震驚的是兇手竟然是我意想不到的人!東野大叔神來一筆令人驚喜🤩

十一字殺人【記憶凝結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企鵝圖書館
企鵝圖書館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