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開始。我們的甜蜜人生T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一次呼吸急促伴隨著腹痛,那天的大半夜,送了急診,進了加護,
開始我們的甜蜜人生......
我還記得是去年的10月8日凌晨4點多,大半夜的被我媽的呼叫聲吵醒,
『快點~你們快點送妹妹去急診,她不太對勁.....快點』
我衝到客廳,看到一臉倦容的姪女,坐在客廳椅上,呼吸聲非常大,從胸腔傳來的,有一種咻咻聲,而且感覺她非常喘;我摸摸她的臉,問她怎麼了? 她說肚子很痛,很不舒服,臉色蒼白,這時我姐姐、姐夫已經火速換上衣服,準備帶她去急診。
他們出門後,回到房間,躺在床上,完全無法入睡,算著時間差不多,發訊息問姐姐,姪女現在狀況如何? 姐姐傳了一張姪女輪椅照片給我,說她完全沒力氣走路,正要推到急診處,急診醫生說她要先裝氧氣,心跳177,測血糖數值高達400多,馬上要照心電圖,觀察狀況,醫生初判是糖尿病,我說不會啦~ 她可能太多天沒大便,所以肚子痛,希望大出來就好了!
我:『妹妹有沒有在哭?』 (我們都叫她妹妹)
姐: 沒有
但這在電話的這一端,我的眼淚一直無法控制的掉下來,因為姐傳來一張照片
看著這個小小的身體,這麼多管子在身上,眼淚怎麼可能控制的了!
做完檢查,確定要進加護病房,但是醫院沒有病床,緊急搭上救護車
清晨5:50 到台大醫院,直接進到加護病房。
這才要開始而已......
9會員
6內容數
我們和家中小公主的控糖故事,關於第一型糖尿病孩子的故事, 會寫到我們的飲食、生活、醫療,很簡單,但也很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趣的人生往往是從麻煩開始的《1》以下人名內容與團體純屬虛構,若與現實有所雷同皆屬巧合。     
avatar
親切的老王
2021-03-19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將自己安放在下層的人生?—— 讀朝井遼《聽說桐島退社了》青春校園裡,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可說是許多人心中無法取代的一部份。因為相同的興趣而聚在一起的夥伴,共同為了熱衷的事情燃燒,是件非常美好的事。但有比較必然有高低,當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和一派輕鬆人的實力相差了一大截的時候,還能夠抱著初心繼續享受其中嗎?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8-11
開始說書前,先來說閱讀是如何改變了我的人生  閱讀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一件事情?也許你可能覺得這輩子再也不要跟書扯上關係,也許你看到這就準備要按「上一頁」了,如果你還在,請給我幾分鐘的時間,或許這幾分鐘可以對你的人生有一點點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Rosie 蘿熙
2020-07-19
我看《煉筆記:告別瞎忙,人生一次就升級》:打造我們的第二大腦,就從做筆記開始很多人習慣寫筆記,大家也知道筆記的妙用,甚至開始會搭配運用各種厲害的文具或數位工具,方便地記錄各種重要事項。但日本的暢銷作家,同時也是明治大學教授齋藤孝卻指出:「多數人會用到的筆記,通常只具有『記錄』的形式,卻有些忽略了筆記的真正威力!」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3-25
我看《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自我成長,從建立好習慣開始身為兩岸三地許多企業的行銷顧問和寫作教練,我常因工作需要四處講課,協助學員們把各種商品文案、新聞稿或企劃案寫得更臻完美。很多人問我要如何才能寫出感動人心的文章,除了要學習寫作技巧和行銷概念之外,養成輸出的習慣並且刻意練習,可說是通往成功的重要關鍵。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1-25
《十字架》:當那傢伙悲嗚至死,我們的人生才剛要開始……  你是否曾經是車禍現場看熱鬧的圍觀者?是否看到同校的學生被威脅或欺負,卻沒有(或不敢)伸出援手?你以為這一切沒什麼大不了、與你無關,其實你已經參與其中!日本吉川英治文學賞得獎作品──《十字架》即在這個概念下誕生,故事以一段霸凌事件所造成的悲劇為開端,敘述自殺的藤俊死後長達二十餘年......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