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程惡化的速度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一月多出院,接著就過年了。
算一算從他確診罹癌到開刀出院,也就三個月的時間。
媽媽回家後,沒有像在醫院般那樣的體力與氣色,我才知道「點滴」的重要性。
媽媽是全胃切除,吃不下已是常態,只是那時的我好擔心是「癌症惡病質」。
最擔心媽媽沒有體力挺住後面的化療,而不是化療所帶來的副作用。
我每天都跟媽媽說要補充蛋白質喔!
除了管灌餵食外,好希望媽媽願意多喝一杯乳清。
但是媽媽連喝水都覺得難受了。
過年間,我總覺得媽媽的肚子漲漲硬硬的,哥哥也這樣覺得,上網查資料覺得有可能是「腹水」。
問著媽媽要不要送去急診,媽媽說:「等過完年就可以回診了,我還可以,不想去急診。」
等到回診的前一天,我有種直覺,覺得應該要幫媽媽打包一下要住院的東西。
但想想不行,他只是去看醫生而已,還沒有要住院,就此作罷,
回診後,哥哥打電話來說:「媽媽要住院,他要回家拿東西。」
我下班後馬上趕去醫院,媽媽的氣色好好,還對我笑一笑。
(我知道這說來很荒唐,在醫院怎麼會好)
醫生問:「 1-10分疼痛,你覺得有幾分疼痛?」
媽媽回:「7到8分吧!」,還抽了兩大袋的腹水。
原來媽媽真的好痛好痛,只是過年時想跟我們待在家。
畢竟,他之後就再也沒有回過家。
在家裡幫他佈置好等他的,不是舒服的床,而是偌大的靈堂。
何其悲哀。
有時候,我還是好難過好難過,
再怎麼想挺下去,還是一直哭,
但我想我在媽媽這一生中,
我們最棒也最感謝的是,「我們彼此,永遠都說愛。」
謝謝媽媽,我愛你
願你天上愉快,我們天上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