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煎熬的時刻

救? 不救?
以前 從來沒有想過 有一天 我的心裡狀態 需要醫療的協助
女兒的病情變化多端,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每到一個危急的狀況,醫生就會再問一次
如果需要做到 壓胸 電擊 的急救狀況 你們要救嗎?
說說女兒的狀況,醫生說,腫瘤已不見,但肝臟沒有新生,還硬化了。以常理來說,這麼小的寶寶,再生能力是非常強大的。他們從來沒有看過,就這樣停在那的狀況。因為肝硬化,造成脾臟腫大,凝血功能變很差,2-3天就要輸凝血因子、血小板。3天兩頭就會出血,一不小心就會大出血。因為脾臟腫大,呼吸壓迫,一直插著氣管內管。插管是件非常不舒服的事,所以會一直打鎮定劑讓孩子睡覺。插著管也會不斷的發生感染、肺炎。她就一直不斷的感染、發燒、出血。醫生能做的,就是支持性療法,缺血輸血;感染,打抗生素;發燒,做細菌培養,給藥。然後,靜靜的等她的肝臟新生的一天。
一個月被問了不知道幾次 如果真的需要急救,你們,救嗎?
身為媽媽,真心的不想放棄任何一點希望,但試著同理,如果我真的只能像植物人一樣的躺在床上活著,一直做著反覆的醫療處置。真的會想這樣活著嗎?
如果真的到了需要急救的時刻,我跟孩子的爸爸選了------不救
我們也很害怕,如果她真的想好好活下去呢?還是也許有別的辦法能再幫幫她呢?疫情趨緩,終於能進醫院探望她了,我們告訴米包兒:「爸爸媽媽真的很愛很愛你,只要有一點希望,我們都會陪你一起努力,但如果哪一天你真的累了,就好好休息,沒關係的。」
最近情緒時常潰堤,醫院社工也有提出協助,媽媽也開始看醫生,做心裡諮商,音樂治療、藝術治療。原來有一種叫友善醫療服務,免費幫助孩子也幫助病患家屬,台灣的醫療真的是很貼心很貼心。做了一次心裡諮商,其實就只是像倒豆子一樣,把所有的心情全部丟出來,諮商師說了「媽媽應該是全世界最強大的人,就算再艱難的選擇,還是會努力替孩子考慮,就算再難放手,心疼孩子受苦,逼自已放手。
原來為了當媽媽,變得無法想像的強大,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媽媽是沒有所謂的極限。

“沒辦法 就想辦法”

我沒有醫療背景,當醫生跟我說沒辦法的時候,我的世界都崩蹋了....你們都沒辦法了,我該怎麼辦?已經在台大了,還能去哪呢? 不轉院,但可以問問別的醫生,說不定有什麼可行的做法,孩子這麼努力,我們還有什麼能幫忙她的呢?有吧,一定有的。

申請了孩子的病歷,決定去各大有兒童醫療的醫院掛號。但沒想到她的病歷,比我以前寫的論文還大本,只好再去求助醫生。醫生說,正常出院會有個病歷摘要,但都是出院的時候,醫院會做,如果我需要請教外院的醫生,那他們願意先幫我做,不過需 一些時間,要整理她住院這7個月以來的重點,還要給她每一個主治醫生簽名,也是個不小的工程,但真的很感謝,他們願意幫忙我。
今天拿到了病歷摘要,這厚厚的論文,濃縮成26頁小小一本。孩子等等媽媽,我們會為盡力為你想辦法,希望你也能加油。
跑遍全國的醫院也沒關係,哪怕只有那一點點希望。
孩子的病程 我會一點一點的紀錄,她有自已的專題。無論最後能不能陪她長大,總是一個美好的紀錄,紀錄著米包兒是多勇敢,多努力的對抗著病魔。
    百味人生你聽我說
    百味人生你聽我說
    人生的前半段 幸福快樂不誇張 也許是太過幸福 老天爺想讓我體驗人生 從不孕 試管 到孩子患癌 未來媽媽 抗癌小勇士的故事 從擔心害怕 哭泣絕望 感恩感謝 五味雜陳的千言萬語 我說給你聽 你們陪我過 孩子還在努力 希望結局是美好的 文章當抒壓 不收費 如果贊助 也很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