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新社會 The Society|故事簡介與首集無劇透觀感

2019/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劇背景設定於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的城鎮,當地一所高中的全體學生在某次校外活動中,因故提前折返,卻發現鎮上所有的大人都不知去向,茂密的樹林擋住所有聯外道路,對外通訊也全都中斷。他們一邊努力想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一邊在同伴各有盤算的情況下力求生存。
雖然我沒看過經典小說《蒼蠅王》,但在查過書中的相關設定之後,可以感受到本劇借鏡其故事架構,而 Netflix 媒體中心的說明也指出,本劇是對《蒼蠅王》的「現代詮釋」。劇組部分,主創是美劇《五口之家》的編劇 Christopher Keyser,電影《戀夏五百日》、《天才的禮物》的導演 Marc Webb 執導其中三集,同時兩人也是本劇監製。以下是我看完第一集之後的簡單感想,對本劇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參考。
以全劇的第一集而言,算是表現得十分稱職,先藉由一場校園活動帶出主要角色,開場十分鐘後就直接進入大人消失的情節,比我想的還要快進入主題。而這種故事設定的看點,就在於大人消失後的混亂情況,「希望建立公平秩序」和「不想要受控制」的兩股對立聲音自然是少不了的,後者在本集就已展現暴力的面向;而這兩者之外,更多的是只想盡情享樂以及跟風的人群。
既然是青少年劇,角色之間情感糾葛是必須的,但目前還不會有過於中二的感覺。從後面幾集的文字簡介來看,權力爭奪以及幾名要角的過往秘密會是劇情的關鍵。演員的表現目前都還不錯,不會讓人覺得尷尬。畫面色調、配樂、拍攝方式等,都為劇情增添懸疑感。
從一集 50 ~ 60 分鐘、共十集的篇幅看起來,應該會有滿多細節可以呈現。我知道很多人對 YA 劇感到厭煩,但這部看起來應該值得追。我本來就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看了第一集後也沒有失望,會繼續追完。等看完後預計會再寫個整體心得,有追的人歡迎來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