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說那個喔,妳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我家有八卦的事,妳哥沒跟妳說過嗎?」
嘉露聽到這句話,覺得有點怪異:「為什麼你家有八卦,我哥要跟我說?」
「哦!原來妳哥沒說。」陳志豪雙手抱胸,望向遠方,喃喃自語,「奇怪,我一直覺得這件事妳哥應該會……」
「你家本來就一直有一個大八卦擺在那邊,這有什麼好說的?」
嘉露繼續喝著手上的桑椹汁,覺得陳志豪太過莫名奇妙。
陳志豪的眼珠子往嘉露方向移動,並且上下掃描:「看起來,妳是真的不知道……」
「你到底想說什麼?要說就快點說!不說就算了。」
「我只是很奇怪,你哥竟然沒有說這件事,這不是什麼不能公開的秘密。」
「那你到底是要不要說?」
「妳沒聽過的話,當然要說。」陳志豪的眼光投向那個印有大八卦的紅色板子,放慢說話速度,「這件事,是我哥小時候的事。有一天,大概是傍晚的時候吧,那時候也是夏天,我哥尿急,家裡的廁所剛好有人,所以呢,他直接跑到外面解決。」他抬起右手,指著左前方的一小片甘蔗林,「就那裡,我哥在那邊上廁所,他本來只是專心看地上,突然,一抬頭,他看到一個長頭髮白衣服的女人。」
聽到這裡,嘉露全身起雞皮疙瘩:「然後呢?」
他配上動作,用手勢表示幽魂的長髮:「長頭髮完全蓋住臉,動也不動,直盯著我哥灑尿的樣子看。我哥就呆掉了,然後,我家就出現這個大八卦。」
「所以……那個鬼?」
「也沒發生什麼,好像是發現我哥注意到她之後,就不見了。」
嘉露若有所思:「是哦,原來自己不見了……」
「我家二樓的廳堂,也有一個小八卦,跟外面的大八卦位置剛好是連成一條線。」
「是哦!為什麼?」嘉露好奇心來了,不聽陳志豪說,她還真的不會注意到這種事情。
他聳聳肩:「不知道,應該是殺鬼用的吧!我又不是師公,怎麼會知道?」
「嘖!不知道就不要講那麼詳細,害我期待了一下。」
嘉露說完,舉高紙杯,一口氣喝光剩下的桑椹汁,把杯子遞給陳志豪:「謝啦!我要回家了。」
他接過杯子,順口問:「妳以前也是短頭髮,為什麼後來留長?」
「哦,你說這個哦!」她摸著耳後的髮絲,「其實是小時候我媽都不讓我家小孩留長髮,長大後,我自己可以整理,我媽就不管了,隨我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妳媽為什麼不讓妳們留長頭髮?」
「她懶啊!小時候我們什麼都不懂,笨手笨腳,我媽當然是讓小孩子全部是短頭髮,她比較好處理!你想想,小孩都是長頭髮,又要綁又要洗,連我自己都覺得麻煩。」
嘉露嘴上這麼說,她心裡另有一套想法:其實,女孩子想留長頭髮,不需要理由啊!不是只有男生喜歡欣賞長髮美女,女孩子呢,都希望自己有一頭烏溜溜的亮麗秀髮,只是,這種很私密的長髮情結,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陳志豪解釋,就這樣吧!
「妳知不知道,我站在妳後面的時候,常常被妳的馬尾打到?」
「真的假的?」
「當然!這種事騙妳幹嘛?」
「那真是不好意思,你也不早點說,我可以小心一點。」她牽起腳踏車,「反正,我現在也沒有馬尾可以掃人了,放心吧!走囉。」
陳志豪站在原地不動,默默看著嘉露騎腳踏車離去的纖瘦背影,他突然有點懷念她綁馬尾的模樣;雖然短髮有短髮的味道,雖然被馬尾甩到的瞬間並不是很舒服,雖然知道她不是故意的卻硬是要提醒一下,可是,可是……他下意識摸了摸鼻頭,有時候,殘留下來的刺刺癢癢,其實,不討人厭。
9.3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荒魂歸塵─第三章:塵沙的恩惠(3-7)他原本是打算要立刻離開。可奴匠卻又一次留住了他,直說他還有重要的事情要交託給迪奈。儘管迪奈事後頻頻詢問,奴匠始終不願回應,只是埋頭幹著自己的活;奴匠如此執拗的態度,讓迪奈無所適從。他索性選擇睡覺,反正他也很久沒有好好休息了。 迪奈睡了很長一段時間。 他做了夢。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4-16
小說連載-斷簡 一那人叫丁守道。這世界裡三教九流、湖廣海深,除非聽見錢響,他從不想起「營生」這個詞。連早年還有機會餓肚子時也不! 每看著這男人的臉,他就會想起另一件事 - 當日在基隆火車站前狠狠挨了一巴掌的這孩子原來不叫「丁守道」。
avatar
胡兒
2022-03-31
【小說連載】根納季的真情 章一根納季剛從體育場結束訓練走回家,路上一如既往地神采飛揚,即使這次他還是往地上跌出了八九個大洞。 即使如此,向來他的自信是被路人所知,幾乎所有人都會被他莫名其妙的光芒吸引過去,加上腦子很靈活,也沒什麼尊嚴和原則,話越說越動聽,人緣十分好。及至現在,已經交過超出一雙龍爪的對象了,其中一個還是他的姑姑。
avatar
A
2022-02-16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一.婚禮什麼才是好?什麼才叫壞? 有些事情,若然永遠不知道,是不是就能過得幸福,活在美麗的謊言中,是不是就可以避開世界的殘酷。 夏娃若是沒有受到魔鬼的引誘,吃下禁果,那她和亞當就可以無憂無慮的永遠活在伊甸園之中,無須面對現實世界的殘酷。 真的是這樣嗎? 「夏娃和亞當若沒有偷吃禁果,結局會如何,沒有人知道,當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