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傍晚時分,嘉露從學校騎腳踏車到家,打開房門,看到不速之客:「哥!你今天回來哦?」
林明傑盯著電腦螢幕:「嗯,對啊。」
嘉露將書包放在床上,雖然這間算是她的專屬房間,嚴格來說是私人領域,有些物品卻是公用,例如這台電腦,所有想用電腦的人,都會來到她的房間。
「哥,你看過鬼嗎?」
「沒啊,可是我知道有一個人有經驗。」
「誰?」
「妳也認識,阿雄,妳同學的哥哥。」
她想,阿雄,難道說就是那個阿雄?陳志豪的哥哥,陳志雄。
「陳志豪之前有跟我說過,他哥在外面小便看到女鬼的事。」嘉露把百褶裙褪下,裡面還穿著一條短褲。
「這個妳不知道?我以為我跟妳說過了,這個故事早就不是秘密了。」
林明傑關掉電腦螢幕,他將身體轉向,正對著妹妹:「我跟妳說,在甘蔗田裡偷尿尿被女鬼看到,這還沒什麼,反正不需要害羞也來不及遮,只要膽子沒有被嚇破就一切好辦。阿雄他還說,他有被鬼壓床的經驗。」
嘉露一聽到「鬼壓床」三個字,先是倒抽一口冷氣,才接話:「真的假的?」
「騙妳幹嘛?這種事是能拿來騙人哦!這個要不是我親身聽到,還真的說不出來,阿雄說他有時候躺在床上,意識很清醒,眼睛卻張不開,全身都沒辦法動,這個狀態會持續10分鐘才會解除,他自己遇到的時候,也覺得很無奈。」
「所以那種感覺是什麼?很害怕嗎?」
「一開始會很害怕,之後就會習慣,等十分鐘過去就好。」
「習慣……」她一想到要習慣這種事,覺得渾身不舒服,可是要真的發生了,除了習慣還能怎麼辦?
「我跟妳說,這個還沒什麼,阿雄的狀況最近更新了,他說躺在床上不能動的時候,抬頭看天花板,會看到一個女鬼的頭在上面,然後一直掉下來……」
「啊!停!我不要聽了。」嘉露摀住耳朵,猛搖頭,她對這種血腥鬼故事絕對過敏。
晚上,嘉露作完功課後,和妹妹嘉穎在床上摺紙星星。
嘉露心裡想,本來只是負責教好林嘉穎就好,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養成閒來無事就摺紙星星的習慣,除了陪伴妹妹,也成為自己的休閒消遣。
「姊,西施有多漂亮?」
「這個嘛……」嘉露想了一下,連心痛皺眉的樣子都很美的話,應該是美到不行吧!「就是很漂亮,跟天仙一樣。」
「那東施有很醜嗎?」
嘉露聽到這句話,下意識皺了皺眉頭,東施有很醜嗎?是個好問題,也是個怪問題。
「為什麼想問東施的事?」
「因為我今天看到『東施效顰』的故事,很好奇。」
「讓我思考思考。」
嘉露努力想著東施長相的問題,其實仔細去想,東施並不需要長得很醜,長相一般般即可,因為這個成語故事,只是想突顯西施美若天仙,還有東施並不聰明,這兩件事情而已。
她的手指頭繞著星星紙,頭腦轉啊轉,突然想起一個人的臉孔,班上的風紀股長吳郭魚,膚色偏黑,身高不高,土氣的五官,嘴角有一顆痣。
9.3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 斷簡 十七承林為這事整夜沒睡好,他本以為玉成會纏著求情、會承諾改過、會以眼淚表達傷心和不願,但他預想中可能遭遇的所有情緒都沒有發生,這反倒讓他不安。讀書知情的人做決策本來就諸多考量,總期望顧及面面周全,如此輕易地擺佈一個九歲孩子的命運更令他猶豫惶恐。
avatar
胡兒
2022-04-17
小說連載-斷簡 一那人叫丁守道。這世界裡三教九流、湖廣海深,除非聽見錢響,他從不想起「營生」這個詞。連早年還有機會餓肚子時也不! 每看著這男人的臉,他就會想起另一件事 - 當日在基隆火車站前狠狠挨了一巴掌的這孩子原來不叫「丁守道」。
avatar
胡兒
2022-03-31
【小說連載】根納季的真情 章一根納季剛從體育場結束訓練走回家,路上一如既往地神采飛揚,即使這次他還是往地上跌出了八九個大洞。 即使如此,向來他的自信是被路人所知,幾乎所有人都會被他莫名其妙的光芒吸引過去,加上腦子很靈活,也沒什麼尊嚴和原則,話越說越動聽,人緣十分好。及至現在,已經交過超出一雙龍爪的對象了,其中一個還是他的姑姑。
avatar
A
2022-02-16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五.禮物 我一直認為世賢是因為內疚或者是對朋友的責任,而選擇照顧我的下半輩子,可是自從那天他否認了後,我一直在想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心裏知道答案,但是卻不能相信,因為世賢的條件太好了,雲御集團的二公子,雖然與家人鬧翻了,自己出來創業,但是這些年他的建築公司也以火箭的速度在成長。   火箭的速度。我放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