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棄疾 .摸魚兒》峰狂音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曲新詞在網絡上隨處可見,但舊詞新曲,而且還是「廣東詞」又有多罕見?
雖然我不是一個文學、文青之類的寫作人,但看到一首辛棄疾的摸魚兒被重新編曲,感覺很耳目一新。於是我找來這位創作人,想問一問他,為什麼會有這個做法。
1. 看過你的《辛棄疾·摸魚兒》的新編作品,為什麼你會做這個創作?
因為在網上看見一個比較有趣的比賽,是關於宋詞新曲,比賽要求用《辛棄疾·摸魚兒》的詞,流行曲的方式來演繹, 所以我亦嘗試做這個創作,亦是我第一次用宋詞來創作。
2. 以詞先行的創作,對你來說最大的難關是?
因為歌曲用上廣東話創作,但亦因為廣東話創作限制很大,在創作新曲時常常造成拗音,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是要避免拗音後亦能創作動聽的旋律。
3. 在看這個作品同時,亦發行你有其他有趣的歌曲,例如以遊戲作題材,這構思又怎樣萌生出來?
遊戲影響我人生深遠,從小就迷上電腦遊戲,在遊戲當中學到了很多知識、道理、價值觀、人生觀等等,所以希望用遊戲作為主題,帶出不同有趣的故事。
4. 從你的專頁中看到近期的演出多是以青少年為主,而且滿正能量的感覺,為什麼會有這個方向?
本身個人是超級正能量,所以可能很自然就散發出正能量的感覺,亦希望演出能帶給大家覺得好玩,過癮的感覺。
5. 未來會否有些一系列的作品或動向,會帶給聽眾驚喜?
在未來一年會推出我第一張唱片,唱片中每首歌都有關聯,感覺就是看微電影一樣。
6. 有什麼方法可以「發現你」?
我會在香港不定時在不同地方進行街頭表演,有緣相見!
Facebook page: 峰狂音樂
Instagram: lovefung1130
感謝「峰狂音樂」是次的文字訪問。相信大家也不太滿意這麼少的內容,如有興趣了解他更多,請到 峰狂音樂 專頁多多關注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296內容數
三年來,網上寫故事的一個記錄,為第四年的開始作反思及小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更酷》  完璧歸趙用在人們最佳的用法,便是:「你會見到,將來的我一事無成」       我當初在博客來點擊時,這「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更酷」10個大字吸引我,其實現在的陳腔濫調多到完全不想看,雞湯、毒雞湯的文字也快沒感覺了,吸引我的只剩下一本本的書本,因為它們是一片片穿越時空的魔幻鏡。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19
《辛波絲卡:最後》「我剛才提到了靈感。被問及何謂靈感或是否真有靈感之時,當代詩人會含糊其辭。這並非他們未曾感受過此一內在激力之喜悅,而是你很難向別人解說某件你自己都不明白的事物。 好幾次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時,我也躲閃規避。不過我的答覆是:大體而言,靈感不是詩人或藝術家的專屬特權;現在、過去和以後,靈感總會去造訪某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5-04
婚後就得放棄夢想?美國前第一夫人這麼說《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這本書是歐巴馬的夫人,蜜雪兒的自傳,說是自傳,但其實整本除了描述她的經歷與故事,不只透露出她同樣身為職業婦女在生活中所遭遇的困境及兩難,更多的是在傳達她這一生所維護的信念,以及自身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5-01
欲飛還斂辛棄疾(完)1.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2.《水龍吟 楚天千里清秋》 、《青玉案 東風夜放花千樹》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20-04-16
欲飛還斂辛棄疾(三)1. 欲飛還斂的稼軒 2.《水龍吟 舉頭西北浮雲》、《永遇樂 千古江山》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20-04-09
欲飛還斂辛棄疾(二)1. 稼軒陰柔的一面 2.《賀新郎 甚矣吾衰矣》《祝英臺近 寶釵分》《摸魚兒 更能消幾番風雨》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20-03-26
欲飛還斂辛棄疾(一)1.辛稼軒生平概述與詞的特色 2.《破陣子 夜裡挑燈看劍》、《鷓鴣天 壯歲旌旗擁萬夫》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