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

鄭凱禎
發佈於B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最壞的時光遇見最好的你
我住的城市開始崩壞了
我曾經試著阻止,但都無能為力
現在我正坐在床上,看著不斷瓦解的世界
:「當最後的一磚一瓦掉落的時候,會不會我也跟著消失了?」
突然的,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
是不是太久沒有好好地看看窗外的世界呢?
在這幾乎殘破不堪的城市,其中幾條向外連結的道路竟然完好無缺
有個女孩 站在其中一個路口 向我揮手
長大以後才知道天使不一定有翅膀
女孩說:「你好嗎?你看起來有點沮喪」
他問我要不要去走走散散心
我問他:「這條路會通往什麼地方?」
心裡想著竟然從來沒有發現這條路,難道是最近才出現的嗎?
她開心的說:「會到我住的地方啊!」
路途有點遠,我們一邊走一邊聊
他有一種可以讓人安心的魔力
一向不喜歡跟人分享祕密的我,竟然把心裡的祕密都說出來了!
_
星星城市與我們
他住的地方 看起來很舒服,就和他的人一樣
但令我驚訝的是,他住在一棵非常高的樹上
我們坐在一根樹枝上 他說這裡是他的秘密基地
接著她比著遠方說:你看 !
我才意識到它的城市 想外連結了好多道路
彷彿是以他為中心的向外延伸
有些城市看起來和這邊一樣繽紛
有些城市和我住的地方一樣灰暗
但每個城市都是獨一無二的 !
:「你住的地方在那邊喔!」
:「真羨慕你,這裡看起來很舒服,可以住在這邊一定很幸福吧」
他微笑的對我說:「這裡是你創造出來的城市阿」
我說:「怎麼可能!? 我的城市一點一點的在崩塌,甚至連太陽都不出來了。我的世界又黑又冷,這麼溫暖的地方怎麼可能是我創造的。」
他說:「那些會消逝的你是沒有辦法留下,或許那些都不是你真正需要的。但你還有能力可以創造你想要的世界。這裡雖然是我住的地方,但是是你們(她比著周遭的城市)一起創造出來的 !」
:「你要相信自己也是一個非常有力量的人
是嗎? 我心裡還是很疑惑……
這時,他又再次得比向我住的城市,興奮的說:「你看 !!!!!」
太陽出來了。
    0會員
    3內容數
    Everything is no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重建某項知識系統的方法超速學習最大的好處是:建立強的自我認知和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以前做不到的事。
    Thumbnail
    avatar
    Lee, Yi.
    2021-09-20
    重建歷史現場18次約會的賓館史好幾次經過此地,抬頭向上望總覺得慾望之翼的天使一直坐在上面喋喋不休向網路世人觀閱者評論我之作為。這時一陣地震搖晃, 廣場中人人張嘴抱頭,驚慌避走,四下張望又面面相覷,然後 sogo 百貨16樓面向廣場供人觀景的整面玻璃帷幕掉了下來 ......
    avatar
    電子浮生
    2021-06-18
    【全口重建推薦】更穩固耐用的植牙方式當口腔多數牙齒都出現健康問題,建議你使用由種植體支撐的全牙橋,或全口義齒來打造新的牙齒。全口重建將替代您失去的天然牙齒和部分牙根。接下來將跟你分享全口重建推薦的理由: 認識全口重建手術 全口重建是為上下排的牙齒掉落大部分、無法正常進食的患者,透過手術重新打造全部的牙齒,恢復正常咀嚼功能。 全口重建手
    avatar
    王祐誠
    2020-12-18
    重建世界 -孩子疫情下的夢想世界 2020 年這場 21 世紀的世界大劫,Corona 侵襲了全球,讓整個世界生活變了調。在疫情下,全世界有 430 位孩子在家裡隔離時,創作了他們夢想中的世界。讓我們來看看這些重建的世界給予我們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1-28
    重建復建:學善物理治療所奶子復健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可求助醫院復健科,也可尋求民間復健中心,切記不要隨便給做臉護膚中心的小姐推奶
    Thumbnail
    avatar
    Wan-Yu Lin
    2019-10-05
    重建與食物的關係,從自我覺察開始人是為了活著而吃,還是為了吃而活著?   減肥瘦身是歷久不衰的議題,加上近年健身風氣大興,各種飲食方法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像是生酮飲食、間歇性斷食、無麩質飲食、減糖飲食等等,究竟該怎麼樣能夠開心吃又不怕胖?第一步就從自我覺察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19-09-30
    重建記憶:六四三十週年的主題六四三十周年,如果明年的紀念活動有一主軸,我認為是「重建記憶」 因為建立歷史記憶,是一種積極的行動,是發展民主的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環。公民積極地重建各種本民族和國家的歷史記憶,有助於這個社會的道德意識的健全發展。換句話說,重建歷史記憶,本身就是民主建設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