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二十話


西城的居民以及家畜,都已經轉移到其他城市保護,城內因此變得死氣沉沉。


空無一人的商店街,盯久了難免無聊,我轉而望向城外。這個瞭望台真的很高呢,城牆之外的大片荒野都能被我一覽無遺。


只是待在這麼高的地方,也得忍受強風的吹打。尤其目前是大半夜,我身邊的戰友無不在瑟瑟發抖。


結果天空還在這種節骨眼下雨。儘管雨勢不大,還是綿密到讓人看了就煩。


話說我們把傳聲石掛在耳朵上,本來是要方便傳話,然而大家似乎都很緊張,三不五時就會傳來急促的呼吸聲,實在有夠吵的。直到——


『全員注意,這邊是偵察小隊,我們看到癲徒了!他們越跑越快,預計再過不到五分鐘就會到達城牆!』


自此,渾厚的號角聲傳遍西城。城中眾多的光屬性法師開始合力施術,造出一面大到可以覆蓋城牆的金光護盾。


癲徒大軍的身影也已經映入我們的眼簾。他們人數之多足以淹沒大地,腳程之快足以揚起滾滾塵土。沒過多久,他們離城牆就只差幾百公尺的距離而已。


等到那些用魔法翅膀飛在空中的偵察兵進入城內,城牆上面的大批巨弩兵、魔法師即刻展開遠攻。


大箭和魔炮持續穿透光之護盾砸到城外,形成數以萬計的狂攻暴雨,對方來不及使用魔法反擊,便被一排接一排轟到屍骨無存。


即使有一些癲徒經歷狂轟還能僥倖沒死,也被護盾擋住進不來。這盾是由上百名的光屬性法師共同施術而成,甚至都耗光他們的魔力,因此已經堅硬到堪比一座山。不論癲徒怎麼攻擊護盾都不會有用,只能卡在原地被我方清理乾淨。


眼下我們一絲損傷都沒有,反倒癲徒大軍一直在遞減。局面如此樂觀,大家紛紛用力嘶吼,盡情燃燒士氣。


然而誰能想到,上千敵軍之中,猛然衝出一個身材明顯大於常人三四倍的奇人。


接著他奮力一躍,直達雲霄,又爆發出凶猛的魔力,將自己化成一團深紫雷電,高速飛向光之大盾。


那人擦身而過的一切雨珠都被燒到蒸發。而在靠近大盾之後,他也舉起手裡的長槍,對準大盾就是一記突刺。


轟隆爆鳴當即蹂躪天際。看來槍聖的傳說事蹟又要添上一筆。


上百人全力展開的大型光盾,在桑德里亞的面前也不過如此,當場爆裂開來碎成數不盡的殘渣,任由癲徒大軍踐踏。


這還沒完,桑德里亞怒號一聲,他的雷之魔力就從城牆上方的烏雲裡,扯出數道大型落雷。


不只牆上的一大堆巨弩兵、魔法師被電成焦黑的粉末,本應堅固的城牆也被打穿好幾個大洞。那些石磚因為斷裂而接連崩塌,導致城牆冒出一個超大破口。癲徒大軍也就宛如傾瀉的潮水,大舉衝進城內。


但是我們聯軍早就有所準備,傳聲石馬上傳來備用計畫的出動指令。


『第二防線!第二防線!』


這次換成土系法師們在施法。他們聚集而成的龐大魔力,很快就將癲徒們所站的石製路面整個弄塌。


癲徒的身體能力都被強化,固然沒這麼簡單就摔死,土系法師們的真正意圖是要讓戰場變成高低差的地形。


現在癲徒們必須爬上幾十層樓高的岩壁才能傷到我軍,我們這邊則是繼續依靠人數,施展超長射程的遠攻消耗他們。並且那些城牆上的倖存者也早已藉由傳送魔法,轉移到我方的安全位置加入攻擊。


想當然,桑德里亞才不會任憑我們掌控戰局。他再次運轉魔力,身上如陰天般幽暗的重型鎧甲噴發出紫色電流,頭盔之下的那雙眼睛更是狂放無止盡的殺意,好似篤定只靠他一人也能把我們都趕盡殺絕。


我趕快借助魔蛇之靴,沿著瞭望台的牆壁跑回地面,再到懸崖邊上,對著桑德里亞大聲吼道:


「死醜男,有種來追我啊!你屁股那麼大,一定追不到啦,哈哈哈!」


桑德里亞一聽,他那張臉立刻緊繃到扭曲起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吼完,桑德里亞便朝我這飛了上來。看樣子變成癲徒後,一代名將的智力果然弱化,輕易就被我帶走注意力,沒有攻擊我的其他戰友。


接著我跑到附近街上的一棵大樹前,一腳踏爛離它最近的那塊鋪路石,就這麼掉入一個地下通道。


眼看桑德里亞也跟著下來,我腳一著地就繼續跑。只要一直跑下去,便能到達西城著名的圓形競技場。


眼下在那裡,已有包括海倫娜、布涅莉在內,數不勝數的菁英法師準備對付桑德里亞,還有一幫武藝精湛的劍士等著砍死他,我的任務就是把他引誘過去。


說起來,這條地道也不簡單,是以前剛達還盛行奴隸制的時候,那些被抓到競技場,被迫要與野獸廝殺的奴隸們為了逃命,偷偷開鑿出來的越獄密道。


換言之,它也是一條通往競技場的捷徑。我就是要靠它,盡快去到大夥那邊,不然憑我的速度肯定會被桑德里亞追上。


呵呵呵,那個笨蛋還不知道我們的圈套,傻裡傻氣向我射出多發雷電。反正我手上有不死肉泥做成的大盾,利用這玩意兒迅速再生的能力,便可擋下所有必死的雷擊。


桑德里亞眼見遠攻不成,乾脆自己加速追趕。而就在他快要追到我的這一刻,我做出一個前翻滾,讓他就這樣從我頭上飛過。


然後由於飛得太快,桑德里亞也整個人衝出密道,撞破已經廢棄的牢房,直接去到競技場中央的眾多我軍當中。


「施法!」


隨著最高指揮官大聲下令,所有法師立即運行魔力。


桑德里亞的腳下就此浮現出一張大魔法陣,這是大家合力施展的束縛法術,他已被視作目標。


魔法陣飛出好幾道金色鎖鏈,接下來將會鎖住桑德里亞令他無法動彈,我軍便能趁機殺死他。


一秒過去、兩秒過去——眾人熾熱的雙眸卻漸漸冷卻。


因為那些鎖鏈居然像是失智一樣,都沒照著我們的指示去抓住桑德里亞……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