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 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關上電視,許多愛人的臉孔浮現在眼前,我大口喘氣,彷彿還聞到夢裡使人昏沉的香味。
上班快遲到了?我反射性看了時鐘,才想到不用去上班了,再也不用。我笑了出來,到了這種時候,竟然還會想到工作,到底是多奴性的人啊;或者純粹想找個隕石事件證實後,能繼續依循的生活步調。畢竟我多年的時間觀念都建立在工作之上,這座堅毅的城牆倒塌後,突然失去時間的空間感,我不知道該往哪去。
時鐘不再準了。也許哪裡能買得到倒著走的指針,如果有倒數計時的鐘,應該會大賣吧,不對,有錢也買不到東西了。我起身,決定去外頭呼吸新鮮空氣。
街上充滿奇怪的人。很多人就直接坐在門口跟鄰居聊天。我們這區最八卦的早餐店阿姨,也正在用誇大的神情,搭配舞台劇般的語氣,跟隔壁機車行夫婦重述新聞上一再重播的內容,音量大的不可思議,也許再高的分貝也無法比擬她的焦慮;也可能是機車行夫婦無言的表情,像在駁斥無稽之談。對他們來說這是個假新聞,在他們的世界,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就這樣雞同鴨講,惹早餐店阿姨情緒越來越激昂。
“讓我們打造更美好的未來。”政治人物看板上的標語,格外諷刺,我有一股衝動想把它們撕下來,但好像也沒有必要,這怒氣改變不了什麼事。經過很多人身邊,感覺只是有東西輕輕飄過去,這些人,與其說慌,不如說空。他們的眼神空洞到,你的視線會穿過他的眼球,越過後腦勺,看到後面的景色,要跟他們說話很痛苦,因為你找不到對焦的點。他們的時鐘已經被砸碎了,沒有未來。
我繼續走,經過一對泣不成聲的情侶,哭到鮮紅的眼睛,止不住悲傷,不知道到海枯石爛的最後一刻,他們還能不能相擁在一起。接著,有一群人在祈禱,外圍有幾個發送傳單的人,現在應該是宗教團體最興盛的時候了吧,畢竟他們可能是離永恆最靠近的人。
我不禁想,如果真有上帝,到底是誰,觸犯了遊戲規則,大家要一起受罰?還是這場遊戲有人破關了?像RPG遊戲一樣,我們都走在設定好的劇情中,像無頭蒼蠅;而現在有人破關正心滿意足的微笑著?如果這是一個巨大版楚門的世界,我每天努力圍繞同樣的場景轉圈,是誰這麼勇敢,衝撞了攝影棚邊界?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low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後一天 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後一天 原來,這就是死亡的溫度。  原來,這就是死亡的味道。  原來,這就是死亡。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1-08-15
1-2 簡要自傳 寫完一頁自傳。接著,再來回去讀,然後圈出我:「阿嬤,為什麼你都不去找你的朋友?」 嬤:「朋友都回去了啊,沒有朋友可以找了。」 臺語:「回去了」的意思,是過世了。
avatar
沙貓貓
2021-07-11
最後一天,感謝還在這裡的你  不知不覺到了年尾,準備要迎接2021年了。
Thumbnail
avatar
留善影 Sina_Sindy
2020-12-31
最後一天20歲,我被退了一份滿是紅字的公文。 2020年5月7日,轉眼間隔天就到了滿21歲的日子,在20歲的末期,我做了一項重要的決定--參加學校的一項實習幹部計畫,主要內容就是實習如何處理學校各項事務,學管理、也練習當一個承上啟下的「三明治主管」,更重要的是,參與實習計畫的人,有機會可以跟學校長官接觸,你就能實際認識擔
Thumbnail
avatar
Alicebus
2020-05-07
首部新型態行銷人商戰啟示錄-明夜 第一篇 「最長的一日」 1-21-2 「怎麼總覺得老王教授看起來很面熟…」 張型看著電腦上的資料喃喃自語,一邊思考著該怎麼在下次會議中好好表現,一邊又擔心著要是在被打槍,好不容易到手的表現機會又飛了。 「這次,我一定要想辦法提出能夠讓大家刮目相看的企劃」 「喂,小張,你沒發現辦公室的同事都去市調了嗎?」 「什麼市調?我怎麼不知道
avatar
老王教授的文字格子趣
2020-03-31
[特偵X] 最後的祭品 01-2袁芷其把車停好的時候,有些不安的往旁邊看了一下,吞吞吐吐了好一陣子,才吶吶的開口:「妳不要哭了啦,雨哥就說景言沒事了。」 姚綺月擦著眼淚,一張臉都哭花了,好半晌才點點頭。 袁芷其知道她難過,也沒多說就下了車,跟著她一起走進電梯裡,醫院特有的消毒藥水味總讓他覺得頭痛。 他們一路安靜的上樓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