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朝九晚五的單身日子,你都在做什麼 / 朋友的忠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 2021離開6年的公司到現在, 經歷了悲傷的事實, 家人罹癌,情人分手,和同事不合, 失業,被炒魷魚,職缺卡到爛缺,進到快倒閉的公司,找到不適合的公司和職位,人際關係的變差……每一次感覺都很有窒息然後被推下懸崕的感覺, 常常會有自我了結的意念, 覺得這年紀已經没救,一切都為時已晚,這世間已經没有我可以生存的空間了,為什麼我的選擇永遠是錯的呢?是不是自己永遠都只能果在這迴路裡, 一直輪迴著!

在這段昏暗的時間裡, 儘管自己會努力的放大一些小幸運, 會自我療癒,會看書, 會看影片來自我鼓勵, 也會尋求神佛的幫忙, 但生活心情還是會起起落落,看到別人的圓滿和順遂就會羨慕而處於焦慮,尤其看到一些影片或書說如果你還没怎樣怎樣, 那將會怎樣怎樣,那豈不令人更加憂慮嗎? 對於一些目前遭遇困境的人來說!

有個剛認識的朋友說要鼓勵我,說我遇見她,就是要被拯救的,我心裡很高興, 終於有人可以在旁提醒我了, 但才不過3天, 因為我問了她一個問題, 她認為我不足以被救起, 覺得我還是没有變。所以她離開了, 也許不當朋友了吧。

她說我太急了, 為什麼要這麼急,不去思考然後去隨便找一個工作,然後又不喜歡又換呢? 我心裡想,我没有急, 也没有不喜歡,只是我後來才發現有些公司真的不是長久之計,隨時面臨“風險危機“ ! 但這一次我會好好思考!我知道”騎驢找馬“,也知道工作不可能永遠都是會自己的興趣和喜歡的,而且有時在慌了的時候, 急迫於”生活費“,會想要”有就好的情況“,根本不會去思考公司到底好不好, 只要我的薪水領到到就好。她會生氣的原因是因為有家公司在10多年前的風評不好, 有老闆和員工有一些很不好的男女關係而上網路暴料, 她叫我別去了。其實我只是問一下她,也没打算去。她己經火大到不行!

有些情況,逼得你不去思考,你不思考 就不會有改變的時候,人生確實很難,可以選擇簡單的路, 也可以選擇披荊斬棘的路, 也可以選擇九彎十八拐的路; 你可以快快走,也可以慢慢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花期,時區,相信你可以也有能力重振旗鼓的, 那些錯誤的選擇不會讓你白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