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 PC力-目前為止滾來滾去的蘋果的一生(動畫)

2019/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開學第一堂電腦課到這週的課題,是以目前學過的技能(教的是photoshop)做一支自我介紹動畫15秒,除了最後交出的檔案要是mp4以外,影片可以是任何形式(成品如下)。
老實說,能夠想腳本的時間是兩個月,但一下想太小、一下想太大,就放著沒做起來。中間被GOOGLE在日本的CM燒到(下段影片),覺得有參考品真的要一格一格畫也不是做不起來,可是後來覺得自己目前的狀態好像不能這麼「迴轉壽司」,就又任性地放棄了。
剩最後一個禮拜想到的就是更符合輕便的15秒......想交代一個從臺灣來的蘋果人,是這樣過了她前25年的人生。說是這樣說啦,但不如說是偷懶選了一個最簡單(不用熬夜)的方式,做一半一直覺得很廢QQ
其中,因為知道自己無法在有趣的故事上勝出——雖然也是沒有要跟人比較的意思啦,是自我介紹——因為日本的小孩真的太厲害了,可能從小就浸淫在很厲害的日商廣告裡,看很多很有創意的東西,隨便弄個片段出來都很有趣。加上他們這個世代,很早就耳濡目染對自我形象的表達,也接觸到很多能夠簡單做出酷炫特效的軟體,所以,在運鏡或想腳本上,其實不用學就很會。
要說他們的剪接技術細節還有待加強沒錯,但因為無意義卻有趣的部件很吸引人,讓每支影片看起來都非常吸睛。我只好在配樂上的結尾做一個很日式惡搞的無意義爆炸音來取巧XD 而且事實證明很日式,也很好笑XD
蘋果倒是本來就要畫的,想用胖胖的蘋果人重新出道(XD),畢竟想以動畫來表現身體議題是一直想做的——但現在好像還沒有能力說那麼遠QQ——所以最後還是畫了。
但從國中開始就在畫一樣的蘋果,十多年之後還是在畫一樣的東西,老實說感覺沒有這麼有進步,因為這支影片沒有什麼故事或特長,就很規矩很無聊QQ希望下一次再畫蘋果,或再做其他動畫的時候能夠更加細緻一點QQ配龍加油QQ
#整支影片我最喜歡爆炸音XD
我在Instagram與Facebook的限時動態都會放上當天工事中的花絮唷!
快點進去看!
阿婆上街買菜
阿婆上街買菜
現正留學東京的創形美術學校,是個大學就讀植物病理學系的阿婆(Apple),喜歡上街走走停停看看,於是畫畫書書寫寫。特別喜歡的是自然生態科學與藝術人文,相當貪心在追求各種太跨領域的興趣與真相。 有facebook與instagram同步嘮叨。喜歡的圖或文或任何創作,請給留學生溫暖的愛心或斗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