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Impact - 這才是生命該做的事情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真到忙到翻掉,除了工作上的任務以外,GDG Taipei的演講完成。
另外主要就是完成了這部短片作品 - 婚前交付
婚前交付海報
這半年在台北的時間比在台南還多。
很多人不懂為何要拍這短片,不明白一群人日以繼夜的關起門自我意淫,去完成這不到10分鐘的短片,到底所謂何事?
就像在電影soul中所要告訴觀眾的,
「生命本來就不存在意義,生命的意義是自己給予的。」
真的不需要管別人怎麼想,我至少做到我想要的東西。

最近ChatGPT出圈,很多學生詢問我,到底他們現在學的東西會不會被ChatGPT取代? 這個其實可以直接問ChatGPT。
有天我在fb上看到朋友寫的一段文字。
「AI從來都不會取代你的工作,只有善用AI工具的人會。」
現今這個世界,千萬不要再認為自己一招半式可以永遠走天下,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會被取代,因為我就是我,世界上沒有第二個我。
而為了未來不被ChatGPT或Midjourney取代,我到台北上電影系的課程,不斷地進行右腦(藝術)的開發。
沒有取不取代的問題,從來就只有溫水煮青蛙而已。
很多人對於生命的態度以及他的價值觀,從他做的事情就能夠很明白知道。
在昨天,星期六的最後一堂美術設計課。美術老師詢問大家對於的感受。
我說我想到去年在中美洲小島工作一年,在那裡每天看到一樣的風景,一樣的人們,我們彼此之間每次見面都沒有講話,沒有打招呼,但就是一個簡單的微笑,就能感受到他們對於這個小島,給予他們所有東西感到知足。
我當時在那邊透過線上,教導當地人民學習程式設計與網頁開發,有個本以為他已是大人的學生,後來學習的很好且作業繳交得到前三名,我請對方來拿獎狀與獎品,才發現他還只是個國中生,是媽媽陪他過來的,還帶他們當地的傳統食物給我,說非常感謝我舉辦程式設計的課程,這是他們一輩子也無法學習到的東西,這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課程舉辦,卻讓一個孩子的未來開了眼界。
這是我所沒想到的,也是我差點快遺忘的事情。
因為美術老師提問美的事情,讓我憶起我當初來台南工作的初衷,也讓我這幾個月來南北跑的身心挫折,得到了釋懷。
我想我應該繼續我該做,以及我想做的事情。To make impac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8內容數
脫北者的程視設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