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東京都年輕人的投票率-課題發布與臺灣現況反芻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課題要假定在澀谷地下街的LED螢幕牆(如附圖,七面LED牆長25公尺高2公尺)投放廣告,客戶是為東京都政府,請託我們製作「提升18-25歲年輕人的投票率」6秒的無聲循環廣告,可以是靜止影像或是動畫影片。
田園都市線渋谷ビッグサイネージプレミアム
先說老師的引導超讚(整個人強而美麗),流程設計也超好,讓我一見鍾情(升上三年級不停在一見鍾情)也呼籲剛好位於這個年齡層的孩子們要以自身角度認真思考選舉對自己生活的影響。
老師用相當平靜的方式表達她對學生們的期許,也請大家思考,讓日本人得到一個現在這樣(中性事例但暫時略過)的政府,就是透過選舉,不正視這些事情就是回到自己身上。在政治這個話題是聊天禁忌,講了會被當作危險人物或狂熱份子的日本來說,我真心覺得非常難得。
(我們偉哉皇朝政府,黃金週過後的開工日開始,宣布調整縮減電車班次,以期減少承載潛在病毒跑來跑去的風險)
(???)
(啊電車班次減少了,東京人就可以少上班還是少上課嗎?在總乘客量沒變的狀態下,這樣不就只是變得更加人擠人而已嗎???)
(老師知道我是臺灣人之後,立刻大告白她愛唐鳳)
(老師偶也愛妳嗚嗚)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這種小學生春暉海報的撒錢進階版(如果真的要在那面LED牆上廣告,不考慮製作費,光是播出費就要一週400萬日幣ㄌ)到底能夠引起奪大作用?每天經過那裏的人流大約一日在498萬人次左右。但我真心以為,會關心的人就會關心,不會在乎的人應該不太會因為廣告看起來有趣就去嘗試在乎?這我很不能確定,有沒有人認識這樣的朋友,拜託請讓我理解一下他們的心路歷程><
但再來我好奇的就是,我印象自己沒有在臺灣有看過類似的呼籲廣告,至少15年以上有?(這個年數是抓我小學開始就會跟爸媽一起看普通的新聞((那個時候的普通新聞幾乎一半是政治新聞ㄅ))開始)
臺灣人的投票率一向海放全世界,身為一個在國際間進步相當快的優秀國家,我認為大家都有這樣的意識是剛剛好。但臺灣年輕人的投票率一開始就高嗎?我相信大多是家庭耳濡目染之下入門投票的。但臺灣年輕人的投票率一開始就高嗎?從來沒有需要過任何的呼籲嗎?為什麼不用?如果真有這個需求的話,怎麼樣才能打動年輕人或說服年輕人呢?
跟我身旁志在漫畫家出道的日本妹妹大力討論,她也是屬於常態性主動關心政治與投票的妹妹(在日本真的很難得),對於我去年為了投票回臺灣一事相當感動。我們的結論,毫無疑問,花錢請AKB/阿喇喜或各位真人/虛擬偶像來做投票宣傳,絕對會是最有效率推動日本年輕人投票的方式。
阿婆上街買菜
阿婆上街買菜
現正留學東京的創形美術學校,是個大學就讀植物病理學系的阿婆(Apple),喜歡上街走走停停看看,於是畫畫書書寫寫。特別喜歡的是自然生態科學與藝術人文,相當貪心在追求各種太跨領域的興趣與真相。 有facebook與instagram同步嘮叨。喜歡的圖或文或任何創作,請給留學生溫暖的愛心或斗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