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還能保持最原本的善良-墮落

2019/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凌晨兩點,我點開Instagram,偶然發現一個女孩子。
半小時前,他的限時動態是他用手將深V造型的性感內衣微微拉扯的照片,
旁邊有些小字:「希望我還能保持最原本的善良。」
他是個擁有28k追蹤者的25歲女生,照片裡肩上玫瑰的刺青綻放著,
但我看得出來,他的眼神,帶著刺。
「希望我還能保持最原本的善良。」
看得出來,他的善良早已煙消雲散,或是被禁錮於一個深不見底的心,
當晚我徹夜難眠,一直思考著,
究竟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用無數的肉體刺激,來換取溫暖,

「在愛情裡受傷的人,往往會變成下一個加害者。」
是這樣嗎?我帶著這個疑問進入睡眠,
或是與其說他是一個加害者,不如說,他仍然是一個被害者。
因為害怕了感情裡的傷害,不再願意信任愛情,
「既然愛情短暫,不如及時歡愉。」

男的,變成了別人眼中的「甘蔗」;
女的,變成了別人眼中的「香爐」。
究竟他們是受害者,還是加害者?

甘蔗與香爐,都是有故事的人,
他們也許曾經善良,但也被浪費與揮霍,
我無法定義他們的好與壞,
人性是無法被考驗,也無法承受重大傷害的,
它會使一個人完全的變形,最後變成一個,
傷害本身的樣子。

我們都想拯救不完整的人,
但是到後來,連自己也不完整了。

「我愛你,卻不能拯救你。」─ 好樂團
子寧專欄
子寧專欄
1996年生,天秤座,寫詩跟短文 研究流行音樂,目前與好友共同主持Podcast節目《黑輪亂講話》 喜歡音樂、戲劇與文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