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急著愛自己,因你已不是自己

2019/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年前我剛分手,朋友陸陸續續勸慰。
去小酌,去唱K,去做很多分手後的「例行事務」,
最常聽到的官方安慰是「好好愛自己。」

也對,分手後這樣安慰人總比要人「看開點」或是「別亂想」
諸如此類的空話更有哲理,也非常「安全」。
等於是告訴人「我都這樣安慰你了,別下次又來找我訴苦啊!」。

但稍等一下我的捧油,我想問:
「什麼是好好愛自己呢?」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個哲學題目呢!

首先,「愛」嘛,
雖然像神蹟一樣,你也許可以目睹,卻不能證實,
87%的人都懂愛大概是什麼,況且你安慰的人
才剛剛失去一個「愛人」,這麼快又要談愛啊?

再來,「自己」,
99.9%的人都知道「自己」是什麼意思,
但有多少人真的有好好認識過自己,
更別提一個剛從熱戀中變形的人。

理則學有一個基礎理論「前提不存在,後面不用討論。」
既然這個「自己」是不存在的,如何去愛?
別說這樣的話太偏激,也許你沒有失過戀,也或許你離第一次失戀太久了。
時間在你面前上了一道濾鏡,那恭喜你。

所以話說回來,失戀的人,早就不是戀愛前的「自己」
當然談不上「好好愛自己」。
BUT!
你可以選擇,重新創造一個「自己」,
然後漸漸去愛他,最後你也許,就知道什麼是好好愛自己了。
當然,我不免俗地說,你還是需要時間的,像個癌症康復的病人
你無法馬上去追趕跑跳碰,對吧。

最後小小聲的說一句:
「愛自己不是失戀後做的事,是每個人平常都應該做的。」
子寧專欄
子寧專欄
1996年生,天秤座,寫詩跟短文 研究流行音樂,目前與好友共同主持Podcast節目《黑輪亂講話》 喜歡音樂、戲劇與文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