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的附言

2019/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給晴晴最貴的東西是上小學時的護脊書包,再來就是這雙鞋了。
年紀小的時候,換衣鞋的速度是以季來看的,直到現在身高穩定了,較能買價格稍高但實用舒適的衣物,其中,鞋最要緊,畢竟不夠舒適的運動鞋會憋屈每日為我們服務的腳,會讓我們不想動,嚴重一些還會讓腳變形,這些都是我當年愛美穿高跟鞋或過緊鞋尖休閒鞋的親身體驗,因此,女孩的衣服可以省,鞋不能省。
不得不說晴比我聰明,我在她這個年紀時,只會注意鞋漂不漂亮,晴跟我不同,她不會為了愛美犧牲舒適度,也懂得選擇合適自己腳型的鞋,我穿起來感覺都一樣的鞋,她卻能說出每雙鞋的舒適差異度,這時候我只要負責買單就好,然後補上一句:這鞋不便宜,好好穿喔。(青少年時期的我一定會覺得這是廢言)
買了新鞋總是開心的,我們手牽手走回家,夜光下街邊的雞蛋花有種朦朧美,我突然有感而發對晴說:以後選老公要跟選鞋一樣,找讓妳自在的,不能削足適履。雖然晴說好,但我想她應該似懂非懂,有些經驗或感想有機會要提一下,給孩子埋些種子下去,時機到了,自會生根發芽。又想起曾看過芭蕾舞者一隻著美麗舞鞋的腳與另一隻扭曲變形的赤腳,砥礪過後才有芳華,這年紀的孩子半大不小,可以聊的比國小多,我們可以分享彼此看到的聽到的,討論什麼是事實什麼是觀點,女孩再沖杯蜂蜜水,就是小確幸了,人生中非得判定對錯的事不太多,多半是立場問題而已。
為什麼一雙鞋可以有這麼多話?因為這鞋真的好貴,得提高它的附加價值才行,記之以為念~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