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香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台灣好好喔』
從我在大學認識的第一個香港網友開始,這句話像是魔音傳腦(笑)斷斷續續卻不絕於耳.
我不以為意."那裡好?" 我想我問.
"你們買得起房子"
誰告訴你們這謊言,別說凶宅連陰宅都不一定買得起.
"你們東西好好吃好便宜"
有嗎? 別告訴我好好吃的是滷肉飯(笑)而且,我想吃的是道地飲茶啊.
我記起,我那第一個香港網友幾乎用盡所有形容詞,幾近小當家的口氣在形容台灣的便當.
不要這樣,真的吃控肉也不會有台灣黑熊跳躍起的畫面啊.
97前後,台灣是香港的天下.香港歌手,香港電影,香港戲劇.
"怎麼可能聽不懂廣東話,努力聽都聽得懂一點啊" 我疑惑的問身旁的台灣人.
後來發現那是長年的累積,就像我牙牙學語孫耀威的愛的故事,唱著誰也聽不懂的追.在反送中前不久,我過境香港.
餓得半死的我開心衝向餛飩麵.發現標價是乘以四時,在餛飩麵漂亮的廣告板前呆立傻眼.這一半價格我在紐約找得到炒飯耶.
我到過無數的國際機場.第一次發現沒有登機門的機票,到了登機前半小時,電子看板上還是change gate.
最妙的是在我終於到達登機門時,服務人員居然驚叫要關門啦! 台灣人好慢啊.
大哥,你知道電子看板上還是change gate嗎?
我沒去過97前後的香港,但這麼奇妙的景象不像我想像中的香港.
那新聞裡遍地流血與哀嚎的,也不是那傳說中繁華的東方之珠.
然後,我記起香港人用著欣羨的眼光對我說.
"台灣好好,我好喜歡台灣啊."
#香港加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北處的極度邊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尚氣會是好萊塢最後香港武打片的榮光嗎?本則這一次不談體育,來談電影,原因是看完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後,最後的工作人員名單中,出現了Brad Allen的名字,這名可說是把香港武打帶來好萊塢的男人,如今隨著他心臟病逝世,以後好萊塢的動作電影還會出現香港武打風格可能越來越少了。 在香港武打尚未傳入好萊塢時,好萊塢的動作片就是追逐、大場面,少有武
    Thumbnail
    avatar
    向左彎的男子
    2021-09-09
    《南洋派對》南洋派對 N.Y.P.D. - 「最直接的語言,吶喊最地道的香港色彩」用「直率」、「衝動」、「粗暴」來形容南洋派對的歌詞和音樂,其實一點也不為過。然而《南洋派對》這一張樂團的首個專輯作品,在多番品味之下,卻不只停留在第一次聆聽的目瞪口呆,而可以咀嚼出最原汁原味,充滿激情火爆的「港味」。
    Thumbnail
    avatar
    有一點唱片故事
    2021-06-23
    《玻璃之城》--曾經有過最美麗的香港《玻璃之城》是個人最愛的港產電影,結合了淒美的愛情與歷史無情的操弄,又充滿本土色彩的「正港」電影。電影講述97年前後,經歷個人與社會動盪的兩代精英階層男女的愛情故事,從而側寫港人在英國、中國兩大國下掙扎求存的故事。 《玻璃之城》City of Glass (1998) 《玻璃之城》的精巧之處可由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10-24
    讀書筆記:許寶強《回歸人心:極權臨近的香港文化經濟學》《回歸人心:極權臨近的香港文化經濟學》(簡介及試讀可按此)一書成書於2018年,在今天急遽變化的社會政治環境,極權已成為現實。不過,現實歸現實,我們卻未必能夠準確認識我們的敵人、極權主義的本質。正所謂知己知彼,通過許寶強老師平易近人的筆觸,讀者可以了解到門檻較高的社會學、政治學學說,配以香港的實際情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04-16
    我最初的香港觀光旅遊手冊——《九龍魔法陣》《九龍魔法陣》是款經典RPG戰鬥冒險作品,玩家主要操控對象正是主角張天祐,而他也是著名的捉妖道士張天師的後代傳人,而同伴們也是各自繼承了家系能力,像是魔法師余紫薇和術數師司馬明傑,再加上旅途中遇到的神祕少年李智良,通常體制為四人的趨魔小隊,在這被妖魔被喚醒的九龍半島內負責斬妖除魔。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3-08
    假如台灣最終採納了香港藍本的「一國兩制」,將會帶來甚麼變化呢? 假如台灣最終採納了香港藍本的「一國兩制」,將會為台灣帶來甚麼變化呢?國防外交歸北京政府,台灣青年入伍自動變解放軍,解放軍則歸共產黨領導。憲法解釋權在於人大常委會,都不用公投,只要常委釋法各位就可以洗洗睡了,支持「自決」的政治人物都無法參選,包括曾當選總統的國民黨馬英九。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9-01-05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8:鄉郊的回憶 老外最愛的香港山水因為一首呼籲守護郊野的《燕尾蝶》MV,讓天爸流下感動的眼淚,發了二百多個短訊,邀請大家關心香港的郊野公園,也讓天爸回想小時候在郊野公園的種種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