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點過後,嘉露和嘉穎回到房間,開始摺紙星星的教學。
「妳看,就像這樣,先打一個五角形的底,然後順著繞……」
「我看妳繞好順哦,為什麼我自己的亂七八糟?」
「一開始都會這樣,跟包粽子一樣。後來妳不是也有包幾顆好的?」
「哦,不過我明年又會忘光光!」
「反正,摺一千顆星星也不需要到明年,妳加油吧!」
嘉露抬起雙手,大大伸個懶腰,教學算是告一段落,她看著散落在床上的幾顆印有幸運草的紙星星,覺得自己越摺越熟練,一顆比一顆工整漂亮,剛開始摺的頭幾顆,不管怎麼看,總是拙拙的。
真是奇怪,都是照著包裝上的說明書操作,每顆的作法也都差不多,樣子怎麼會不太一樣?
「姊,我的耳朵背後有點痛。」
「為什麼會痛?妳有弄到什麼嗎?」
「我沒有印象啊!我記得,昨天晚上睡覺前明明還好好的……啊!」
「是不是想起來弄到什麼了?」
「我想起來了!一定是我自己不小心指到月亮的關係!」
嘉穎說的,是大人們常常掛在嘴邊騙小孩的傳說,用手指頭指著月娘,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會被月娘割耳朵。
嘉露小時候也相信過這種傳說,漸漸長大後,就不再迷信。
「下次注意一點就好了,耳朵應該過沒幾天就不會痛了,不用想太多。」
「妳怎麼什麼都知道?」
「因為我以前也被割過耳朵,過幾天就好了。我還偷偷指過好幾次,可是不一定每次都會被割耳朵。」
「是哦!月娘怎麼對妳那麼好?」
「只要妳乖乖的,手指頭不要亂比,她也會對妳很好啊!」
「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嘉露的眼光,移向房間的木紗門旁,那裡掛著一幅卷軸:
「常羲浴月──有女子方浴月。帝俊妻常羲,生月十有二,此始浴之。(《山海經‧大荒西經》)」
那是一幅印有彩色仕女圖的卷軸,一個女子在坐在岸邊洗著珠子,水面上還浮著很多顆,按照卷軸上的文字來看,那些像是珠子模樣的東西,總共有十二顆。
嘉露有意無意看著掛在牆壁的仕女圖,那是她哥哥林明傑,在高中畢業那一年收到的畢業禮物,本來一直被丟在雜物堆裡,後來,她搬進這間古色古味的「大房」之後,便把卷軸掛起來,就在日曆的旁邊,用來裝飾。
卷軸上的古文,她實在看不懂,月是指月亮?常羲浴月是什麼意思?山海經又是什麼?
自從那天夢到那個夢之後,她就莫名地對卷軸有反應。
她看到的白衣女子,到底是夢,還是真實?嘉露的記憶只到這裡,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人已經在房裡的床上,生活跟以往沒兩樣。
「姊姊,我決定了。」
「妳決定什麼東西?」
「我不要摺一千顆了。」
「我就跟妳說了吧!一千顆沒那麼好摺。妳如果這樣就要半途而廢,我下次就不要教妳別的東西了。」
「人家又沒有說不要摺!我是說,我要摺五百顆。」
11歲的情竇初開,那份濃情蜜意真是容易打折,一下子就是半折,嘉露搖了搖頭,默默嘆氣。
「為什麼是五百顆?五百顆對妳來說還是很多。」
「因為我要摺520啊!」
原來是想表達我愛你……她都快忘記了,有一陣子的確很流行情話數字密碼。
「是哦,那妳加油。」嘉露聳了聳肩,不置可否,她低下頭繼續摺著手中的五角星,突然之間,她又抬起頭看著妹妹:「那妳為什麼不摺530?」
「530?哦!妳是說『我想你』哦!為什麼我要摺530?520不好嗎?」
「我想你,感覺比較沒那麼噁心,我愛你聽起來就很噁心,妳才國小而已,哪裡懂什麼愛啊?」
「我已經國小五年級了!」
「什麼已經國小五年級?妳才國小五年級而已!」
嘉露再度搖搖頭,她心裡想的是,太過頭的人小鬼大,真的是對生活沒什麼幫助。
9.1K會員
612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