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6

2020/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嘉露坐在書桌前面,身體往後靠著椅背,張開雙手,大大打了一個哈吹,她闔上那本《聊齋志異》,正看到〈陸判〉。
外頭傳來夜鷹和緩的「啾,啾」聲,忽遠忽近,她覺得夜裡聽到這種聲響,心中有種踏實感,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就像是伴著輕柔音樂盒入睡的感受,不過,她的媽媽就不這麼認為,還會語帶無奈兼翻白眼:「叫一整晚,是要吵死人嗎?有時候會害人整晚都睡不著。」
「林嘉露……」
奇怪?她怎麼好像聽到自己的名字,很陌生的聲音,那個聲音還很低沉細碎,尾音有點令人發毛,她多看一眼日曆,現在正好是鬼月,人家說,「那個」喜歡在晚上喊人的名字捉弄人……
「林嘉露……」
靠!她又聽到了!嘉露再度提高警覺,不只是低沉沉的聲音,還聽到細微的窗戶敲擊聲,聽說八字輕的人容易遇到這種事,她在心裡頭暗罵髒話,怎麼從來都不知道林嘉露的體質八字很輕?活了17個年頭,鬼月都不知道度過幾輪了。
她挺直背脊,試著找出聲音的來源,真的是喊自己的名字?會不會聽錯了,該不會是老鼠吧?她開始猛盯著窗戶的高度,老鼠沿著牆壁走路是很厲害,但是有爬那麼高嗎?不對,這種高度對老鼠來說哪算什麼?牠們平常都是挑戰屋頂高度耶!
「林嘉露!是我!」
立秋之後,白天溫度依舊高得嚇人,時間步入夜晚,彷彿是另一種時空,為燥熱的平日夏夜,注入一股清爽氣息,黑夜的星空、蟋蟀的長吱聲、涼風的微低語……,一切的一切,立秋夜裡都有了不同的味道與解讀。
「陳志豪,你知不知道,我剛才差點被你嚇死!」
「還好吧,我都不知道妳的膽子有那麼小。」
「什麼還好!你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嗎?」
「哈哈,好啦!我跟妳對不起。」他用手臂當枕頭,整個人放鬆地平躺在屋瓦上,「難得晚上想去屋頂看星星,突然想到妳,就直接跑去妳家找人了。」
「你自己平常會在晚上爬屋頂看星星喔?」
「嗯,偶爾會。」
「這麼浪漫?」
「那妳要不要來點不浪漫的?」
「什麼不浪漫?」
「鬼月的禁忌,夠刺激吧?」
他挑高眉毛,禁忌本身並不可怕,恐怖的是,現在正值鬼月,平常說鬼故事沒什麼,鬼月說鬼故事才會有什麼。
「哦,你是說,晚上不能亂吹口哨嗎?」
她漫不經心回答,動作學著陳志豪,平躺在瓦片上,看夜空數星星。
吹口哨對她來說,哪裡算什麼禁忌呢?林嘉露根本不會吹口哨啊!
「剛才妳不是被嚇到嗎?如果是半夜,妳就要小心了。聽說,人的身上有看不見的三把火,肩膀兩邊和頭頂各一把。走夜路的時候,如果有人從後面喊妳的名字,千萬不能回頭,只要妳一回頭,肩膀上會有一把火熄掉,『魔神仔』就會有機可乘。怎麼?這個禁忌可怕嗎?」
「剛才被你嚇過之後,就覺得還好了……」
「可怕的不是現在,等一下妳要摸黑回家,還要從屋頂爬下去,不過,妳不用怕。」
「為什麼?」
「妳可以從屋頂直接跳下來,我會接住妳。」
「真假?」
「真的啊!」
「陳志豪你少來了,我才不會跳下去讓你接住。」
她奇怪地斜瞄他,陳志豪是「得猴」(發神經)嗎?說出如此詭異又不符合常理的話。
「陳志豪。」
「嗯?」
「你不覺得星星這種東西很奇妙嗎?好像就是數量要夠多才漂亮。」
「怎麼說?」
「像是摺紙星星啊,剛開始只有二三十顆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好看,當星星的數量越來越多,就會覺得,好像每顆紙星星也跟著亮了起來,和天上的星星一樣,數大便是美。」
「哦,妳是這個意思,說得很不錯,天上的星星如果總是三、五顆,看起來也沒什麼感覺。」
也許是滿天星空的魔力,嘉露放鬆地脫口而出:「陳志豪,我好像真的看得到那個。」
「哪個?」
「就是很像是魔神仔,又不太像。」
6.5K會員
600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