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鱷魚淚和速龍禽獸執法正加速撕裂香港

2019/06/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著矛盾和焦慮不安的心情,我開始寫這篇文章,此刻不斷看著直播中在抗爭的年青人,我為他們感到焦慮與不安。我不停地流淚,我為這些年青人的前景感到憂慮.....
這時候我撫心自問,究竟這個無恥的特區政府,還需要犧牲多少年青人,還需要讓多少示威者為之而流血,還需要施放多少枚催淚彈,還需要用多少發布袋彈射擊市民的頭部才肯罷手?這個惡法究竟還要犧牲多少人才肯撤回呢?
但是從今天的觀察當中,我們暫時看不到希望。我們只能痛心地看著有更多的年青人不斷地流血,卻根本有沒見到這個政府拿出哪怕是絲毫一點的誠意去緩解這個局面。
從今天的衝突,我們可以見到警方的速龍小組過度使用暴力執法,有些警員對著手無寸鐵和平的示威者不斷叫囂,不斷揮舞著手裡冰冷的警棍拍打身邊的鐵欄,甚至還有些「禽獸」使用粗口對示威者進行謾罵。我們更加見到,這些如其名像禽獸般的速龍小組,後期更加拿著防暴槍對著手無寸鐵的頭部發射橡膠子彈,另在場人士出現頭部受傷,其中一名年輕的示威者更加出現頭破血流和倒地休克的情形。
還有更可惡的是這些禽獸般的速龍小組更加將一名我們採訪的記者同業司機「誤傷」倒地,導致該名司機同事心臟出現短暫性停頓。上述行為十分可恥!
後來經過一系列的暴力清場行動,當所有香港市民通過社交傳媒等不同的新聞報導和直播途徑去看到警方如此暴力的行為,大家都深感憤怒。當我正期望特區政府經過103萬人上街和今天612多人包圍金鐘佔領街道的行動而取得教訓時,我們正期待特區政府作出撤回惡法的回應,得到的卻是林鄭月娥在某電視傳媒公開採訪中留下的鱷魚淚。
在電視直播中林鄭月娥扮演著一個苦口婆心的慈母角色,在電視直播中留下鱷魚淚,這條惡毒的鱷魚天真地將反對修例的香港人比喻成一些需要「管教的孩子」,然而又將自己比如為一位偉大慈愛的母親,她深深地覺得父母不應該事事順著叛逆期的孩子,如果過度的忍讓會讓孩子變得變本加厲,最終提出更多無理要求。
我感覺這條失去理性的鱷魚已經連最基本的邏輯思考能力都已經失去,我想問下這條畜生,你是我們香港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嗎?一個只有777票的特首怎能夠將自己比如成一個偉大的母親呢?所有一個沒有民意授權的特首,你所流下的鱷魚淚別想期待得到香港市民的同情。你所留下的鱷魚淚和那些暴力執法的野獸小組只是在加速地撕裂香港。
轉過頭我們再討論今天選擇站出來的年青人。面對這個殘暴的政府,我們呼籲年青人一定要和平理性地去處理事情,和這些野獸使用暴力並不值得。想清楚後果,我們都為你們感到驕傲,同時也為你們感到痛心。可能你們當中有些被捕的年青人將來面對的不只是你們今天所受到警方的「待遇」,更多的可能是這次佔領運動後,你們這班勇敢的年青人需要面對這個無恥的政權多少年復一年等漫長的檢控。
我們理解你們的躁動不安,理解你們感覺社會給予不了你們應有的期望,對於這個殘暴不仁的政府,可能你們感覺沒有任何選擇!這或許是一個不公義的社會,一個漠視民意的政府應得的待遇!但是調過頭來想一想,我們今天站出來的年青人,我們更否應該更加和平與理性地去面對問題,將抗爭成本減到最低呢?
其次我要呼籲警方,如果不能改變這個政府的想法,也請把你們的槍口抬高一釐米。這些年輕人也有父母所生,他們只是手無寸鐵的年青人。
最後我要促請特區政府馬上撤回惡法!讓政治問題歸還政治解決。停止將矛盾推卸給這些年輕人。更加呼籲林鄭月娥在這個節點上趕快體面地下台,因為你的鱷魚淚與你授權執法的警隊速龍小組只會加速撕裂整個香港!
楊勁業
楊勁業
一個卑微的香港人,一個母親眼中不孝的兒子。渴望讓文字去讓世界了解香港人的聲音。直到永遠勝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