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本華說 人生不是無聊就是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會有無聊或痛苦的時候
也許有天
會發現
現在經歷的一切
都是有意義的
是為了讓自己有所成長
有能力迎接美好生活
所做的
最好的安排
可能有天會發現
幸好當初很善良
而那些辛苦是值得的
做好想做、能做、該做的
就會幸福
就是幸福
無聊或痛苦
一點也不要緊
也許,
每件事都有意義——
初戀讓你體驗到一見鍾情,
還真的能在一起的感覺。
後來的戀情,也許有的學到怎麼愛人。
有的雖然讓你發現自己很會照顧幼兒,
打官司也蠻在行,但體認到同情不是愛情。
有的讓你明白某些愛,不應該開始。
也有讓你曉得談戀愛是好的,
但對象必須心靈相通。
於是你決心以自我介紹的方式,
找尋心靈相通的戀愛對象,
也排除缺乏靈魂或無法溝通的人。
果然,彷彿「吸引力法則」般,
很快就得到宇宙的回應──
你們像兩艘汪洋上的船,
在黑夜裡看見彼此在海弧線外,
打亮波濤與星空,
開始向對方靠近……。
沒想到能遇見心靈豐盛,
人生智慧也令你傾慕的對象。
幾次文字交流,
一次見面對話,
你就很清楚,
她是理想的伴侶。
雖然也有處女座愛鑽牛角尖的傾向,
不過B型的樂觀、率真,
讓她待人處事較多光明面。
原則上,不要害她失去笑容、笑聲就好了。
你希望這輩子能一直談戀愛,
跟她恩愛餘生。
雖然也有無聊或痛苦,但是幸福。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爾卑斯酒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唐詩新譯──無題‧李商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落千年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魚公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愛過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誤會,日本人說要對你釘上釘子(釘を刺す),不是把你當作吸血鬼田中同學對佐藤同學說:「我會把你釘上釘子!你今晚可別來我房間啊!」。佐藤搔頭心想:「不去就不去嘛。他是把我當吸血鬼,還是要把我釘在牆上禁足?幹嘛啊?」佐藤底是誤會了田中什麼?其實問題在沒聽懂那句話背後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23
    [英樂] Prisoner 能囚禁自己的人,不是回憶就是自己本身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迎接到了第42首歌 這首Miley Cyrus與Dua Lipa合作的歌曲,這首有點洗腦,聽第一次可能沒什麼感覺,但你/妳會發現Prisoner會偶然在你/妳想事情的時候就打開開關....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03-18
    日本人說「不是一就是八啦」是在賭什麼?日文有一句話叫「一か八か」,唸「以基 咖 把基 咖(いち か ばち か)」,其中的「か」在這裡是等於「或者」,所以字面上的意思是「或者是一 或者是八」。古時候沒有樂透可以選數字,頂多就是丟個骰子。如果說是甩骰子,頂多也才甩出一點到六點,哪來的八?這句話是從哪來的,日本人這麼說是想表達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27
    「施捨」就是人生的「現代開悟」─學習的本質(5)作者:陳華夫 你施捨,我施捨, 就是大家施捨。 你開悟,我開悟, 就是大家開悟。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0-03-28
    愛的本質就是操勞:陳新吉的人生。在試圖了解政治的痛苦過程中,我也好幾次懷疑過,這種生活,真的比原本那種單純的生活好嗎?我始終沒有答案,只知道每次想到放棄時,心中就會浮起一道過不去的檻,直到認識了陳新吉前輩。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1-08
    叔本華:人生如同鐘擺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人為什麼痛苦,按照叔本華的詮釋:根本就不存在幸福這回事。
    Thumbnail
    avatar
    clau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