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平靜,開始於這愛與幸福的夢境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陸續收到同學的喜帖,讓我感到莫名的緊張 !」
「這樣的緊張持續多久呢?」
「一下下而已,聽到的瞬間為自己感到擔憂,後來就沒事了,畢竟現在還不會想進入一段關係。」
內心堅固的想法,有時仍不免被根深蒂固的社會價值觀所影響,以及在自己固有的想法裡,如籠中之鳥,心無法自由綻放著。
在我的一段沒有好與不好的感情裡,論及婚嫁的時間即將到來時,伴隨來的不是幸福感,而是一種遺憾與恐懼。
「這是我的第一段戀情,難道我的人生只能這樣?無法繼續尋找真正的愛,未來的我還有機會尋找到靈魂伴侶嗎?」
這樣的難過就在結束感情時,同時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
曾經的害怕,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經過這件事情讓我深深體會到,若不是一段合適的愛情或友情,生活也會間接受到影響,自己如同一朵枯萎的花,痛苦的慢慢凋謝著。

回想起兩個月前的美麗夢境

因為平常有寫日記的習慣,讓我回朔到兩個月前做了一個美麗的夢,印象中在這個夢境過後,我也成長了一些。
這個夢是這樣的…
留著長髮的我特別幫自己綁了個小造型,穿著一件自己喜愛的毛衣,臉上露出微笑,此刻的我內心平靜、穩定,沒有惱人的情緒,沒有帶著刺去看待生活中的人事物,散發著一股讓人感覺溫暖、柔美的氣質。
同時有一筆大訂單進來,有位客人在詢問我的商品,想在聖誕夜給育幼院的小朋友一點驚喜。
房間裡灑進金黃色的陽光,這個夢讓我感覺到愛與幸福。難得的美夢,當下的我想透過書寫日記記錄下來。
或許是當下的自己已有想改變的動機,或許是相信潛意識在告訴我一些話,而在生活中產生一連串細微的變化。
這次,妳會有所進步,放鬆心情去享受生活的美好,會越來越好的。

近兩個月我得到了生活的舒適與平靜

我是個容易專注在生活中不如期望的小細節而處於不開心的狀態,能夠持續一兩個禮拜的好心情,對我來說如此的難得。有一段時間疏於打理生活、迷失生活,花了兩三年的時間仍無法找回遺失的生活。
這兩個月的我,在生活中學會當個被疼愛的女孩,內心充滿著愛、感謝的平靜感,沉浸在個人的興趣之中。

愛是生活中最美的祝福與禮物

過去的我曾因為生活種種的擔憂而無法快樂,現在我體會到在生活中更重要的事—愛與被愛。
無條件的愛他人與被愛,僅僅享受這份美好的祝福,當我們能愛自己時,才有能力看見他人的美好,擁有一個美好的關係,這段關係不是因為自己的缺乏,反而是自己能享受生活,也希望把這樣的喜悅傳遞給他人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Hi 我是棉花羊,喜歡探索心靈領域,從閱讀中療癒、滋養自已,想用文字記錄下生活中美好的片刻。原來,能夠自我覺察是一件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