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落地簽,與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蘇菲,最常去的國家叫泰國,但沒有本事靠寫部落格維生,陰錯陽差之下成了業餘泰國代購賣家。最近處於低潮期,所以一氣之下,決定放飛自我前往清邁度假。
(但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在描述清邁有多好玩,只好請各位繼續往下看惹)
妹妹好可愛捏~圖片來自網路
其實泰國已去了很多回,但都是待在曼谷,離開曼谷就像離開台北一樣讓我覺得惶恐(愛亂講話),所以一直無法鼓起勇氣挑戰新地點;為何這次決定前往有泰北玫瑰之稱的清邁呢?
你以為會有什麼了不起的理由嗎
並沒有!!
只是想換個地方修 (另) (起) (爐) (灶) ,找回最初的自己罷了
說走就走~我有的是時間(沒有置入廣告台詞,因為沒錢拿)
由於這次是自己一人前往清邁,於是大膽的決定挑戰落地簽了
什麼是落地簽呢?跟在台灣辦好的泰國簽證有何不同呢?電子簽證又是什麼?
以上問題蘇菲都不會回答(有夠任性)(笑歪)
坊間一堆厲害的旅遊部落客,他們寫得很仔細,分析的也很透徹,實在是不需要我這種神經病路人甲裝厲害為大家解惑,畢竟我不專業,會想打文章也只是出於分享心情罷了(根本也沒人care)
-跳一下進入正題-
如果想省錢又剛好有時間跟耐性排隊的話,落地簽是個好選擇
這次去泰國免落地簽費延長至2019年10月31日(這樣應該知道本人我為什麼要辦落地簽了吧),但由於大家都想省錢,如果運氣不好,很有可能要排一小時以上呢,因為還有其他國家適用此政策啊~人擠人你就知道有多精彩了!
-這個好像才是正題-
目前台灣直達飛往清邁的航空公司只有傳統長榮以及廉航亞洲航空(Air Asia),你也知道自己旅行不想花大把銀子的心態下,當然是選擇廉航啊(雖然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搭廉航啦)(但沒錢又想出國咩)
於是乎下訂了亞航的機票(也不要問怎麼訂比較便宜還是方便,這完全因人而異啊啊啊)(我怎麼會知道你喜歡什麼啦)
訂好機票後就開始著手準備文件啦!
辦落地簽須備好的資料:
1.有效期限內的護照(拜託~護照過期請去重辦,到機場才發現過期保證哭死你)
2.落地簽申請表格(網路上搜尋TM88就會出現表格啦,是英文的唷)
圖片截至網路,我的照片不見了:’(
3.15天內回程電子機票(落地簽只有15天的效期,想待久點的就放棄落地簽吧)
4.入住飯店的訂房紀錄(注意3和4都必須是英文版的,泰國海關當然要看英文啊不然勒)
這次用BOOKING訂房,記得轉英文唷
5.泰國出入境表格(這個上機後空姐都會發給外國人的,也是英文版,不知從何下筆的就下機時去出境櫃台附近看範本寫吧)
6.照片(黏貼在TM88表格上的,建議尺寸大概4X6左右)
7.兩萬台幣或等值外幣(傳說中每個人身上都要備足兩萬台幣或等值的外幣都可,雖然不會硬性抽查,但準備充裕總比被遣返好吧(好像也沒那麼嚴重)
打完這串才發現其實網路上都有啊~~對不起大家
嚴肅的道歉
-以下是排隊心得-
好的……進入真正的主題(拖有夠久)
這次排落地簽大概花了40分鐘左右才完成,如果你想快點審核過關的,請付200泰銖給機場工作人員,正常來說不會跟民眾要小費啦,所以當他開口說200時請搞清楚是真的快速過關還是索取小費囉!至於要不要給就看個人吧,我不想多花錢所以沒有付,前一個家庭七人付了1400也才快我10分鐘出關啊(自我滿足UP)。
審核的工作人員有可能是太累或者人真的很善良,準備的資料(電子機票&訂房證明)她都沒有看!不過要現場點錢就是了!484要準備好所有一切,從沒被抽檢過現金的me這次破天荒地被抽查了呢!(是在高興什麼)
好的,以上是這次清邁行的落地簽心得分享(結尾有夠短)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再和大家分享遊記,當然前提是不要偷懶以及有人願意收看啦(好啦就算沒人看我還是會打啦)
**蘇菲打字會出現很多os及小劇場,不適應的就不強求留下啦**
**對了,這裡不會圖文並茂,拜託不要太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清邁必做的101件事『Massage』超推這間老師級按摩小店!來到泰國一定要做的一件事絕對是按摩! 這家 Lar thai massage 不在清邁古城,也不在尼曼路,店址位於當地安安靜靜的居民區,雖然沒有高檔大氣的裝修,走的是溫馨家庭式路線。原本我已經連按了好幾天按摩,高檔跟便宜都有,可是肩背還是覺得很僵硬,來這裏按一次整個就鬆了很多。
Thumbnail
avatar
Ms.Xiao蕭小姐
2024-02-29
清邁行之感觸(收穫)旅遊是為了脫離舒適圈,透過不適去找到內在的自己 飯店觀賞電視,泰國竟然有男、女排球聯賽,讓我打破眼界,我對泰國的印象從其軟膩的腔調中,一直有柔弱的錯誤感覺,因此看到陽剛、勇猛的排球賽,有點不知今夕何夕,隊員個個高佻、健美,球技也相當精湛,頗有出乎意料之感。而且,鏡頭會跟隨球員,但點到為止。與韓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2-19
清邁旅遊5旅遊為的是脫離舒適區,以找到內在的自己 前言 113.2.13 享用過美味的早餐後,已經九點多了,請櫃枱代叫的車子準時出現在旅館門口。 無效率的隨身物品檢查 到了機場,行李很快就掛好了(這兒的掛好是航空公司櫃枱驗過護照及機票後,把行李貼上往那兒的條子,然後你自己要推著行李到行李處去;而不是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2-18
清邁筆記-清邁機場交通及泰國落地簽清邁的飯店豪華程度不輸曼谷、浮誇 Villa 林立,清邁的餐點便宜又好吃,清邁的咖啡廳超級威,清邁的 Grab 司機(泰國的 Uber)不會拒載不會騙人不會等不到車,這眾多的優點,就是清邁筆記的開場白,接下來丹田虫要紀錄有關造訪這迷人城市該做的第一件事:怎麼辦泰國清邁的簽證
Thumbnail
avatar
DanTianChong丹田虫
2020-05-31
清邁:iagazzo,藝術讓人快樂這是個發生在清邁,關於西班牙街頭藝術家 Igo 與泰國藝術家 Piya 相遇的故事。 從冷面鄰居到朋友,再到伴侶。因為相信彼此的藝術與創造能力,出現了 Iagazzo 這個中西融合的街頭藝術工作室。 清邁,有的不僅是古城的歲月魅力,還有新與舊碰撞出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吳文捷
2020-04-20
【清邁】學清邁人過生活,五個位於當地生活圈的旅店! 清邁人到底是怎麼過生活的呢?平常他們喜歡去哪裡?有什麼消遣? 旅行最高境界就是向當地人一樣的人生活,蛻下觀光客的身分,去在地人會去的地方、吃最道地的小吃,假扮是泰國人,而沒有被發現。
Thumbnail
avatar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2020-02-23
【清邁生活】新手必看!在清邁,要怎麼搭雙條車?來到清邁怎麼可以錯過雙條車文化呢? 相較於曼谷以摩托計程車為代步工具,清邁最有名的莫過於嘟嘟車跟雙條車,但是對於人生地不熟的你,是不是正苦惱該怎麼樣搭才安全? 哈哈,你的苦惱我都懂,再去清邁之前,我可是一個小心翼翼的人,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體驗了。 結果發現,實在是太好玩了!!
Thumbnail
avatar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2019-10-20
【清邁週邊】小清新山城-清道一日遊最強攻略你是不是也在尋找清邁附近的小清新景點呢?說到小清新,是不是馬上想到拜縣呢? 自從《愛在拜縣》這部電影上映後,大量的遊客湧入拜縣,以往都以西方遊客為主,但這幾年中國觀光客也陸續前往,這個號稱東方入的小鎮,似乎逐漸失去原有的魅力。 你是不是在想?難道泰北真的沒有小清新的私房景點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