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泰國 華航 CI837(去程) & CI834(回程) 商務艙與貴賓室體驗

2019/02/1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大約是2018 9月 室友問我.過年要不要去曼谷玩? 但其實我2018 4月才剛去曼谷玩過,對曼谷我是抱找可去也可不去的心態,因為去曼谷的航班很多,很容易買到便宜的機票就可以前往.只是去泰國需要另外辦簽證,比較讓人感到麻煩以外,基本上我對曼谷的印象不錯.
在時間與經濟狀態允許的條件下,我就答應過年再到曼谷走走.也想再去那漂亮的河邊飯店住上幾天,休息一下。
但是我低估了中國農曆年的人潮,與過年機票的漲價效應,導致我要買機票的時候,一般的經濟艙票價約1萬八以上,當時公司的景氣不錯,所以我也大膽的預估2018的下半年,我的收入應該不差,這樣的想法讓我直接購買了,比較適合我的理想時間的華航商務艙的機票。後來事實證明,每次只要我敢花錢,老天爺與老闆同時也對我不錯,2018的調薪讓我感到很滿意也很開心。
因為整個2018年,出差加上旅遊,我一共出國七次,所以對出國的感受變得沒有那麼強烈了,但是因為要在除夕夜就出發,等於過年沒機會跟大姐吃個飯,所以過年前大姐另外請我們到喜來登吃烤鴨,也算是ㄧ起吃過年飯的感覺。
等到除夕夜,跟爸媽到瓦城吃完年夜飯後,我又獨自一人,拿著行李要出門了,這種除夕夜要出門是種很落寞的感受,當我開車到機場附近的停車場時,停車場內滿滿的車,但是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的客人,在除夕夜裏從停車場到第一航廈的大廳,感覺上都是冷冷清清的狀態。
這次我搭的是商務艙,所以挺期待那種比較禮遇的服務,在劃位的時候,我就特別去找商務艙櫃檯,結果華航的第一航廈櫃檯挺讓我失望的,因為現場只有豪經艙的走道,沒有特別弄個商務艙的走道,讓我覺得花這錢不值啊。
劃位時,櫃檯小姐問我:李先生,您商務艙的機位要靠窗嗎? (it feel so good)
而我拿到機票時,感受也挺激動的,人生第一次花錢買到機位是在前10排的座位。感動啊。
買商務艙的機票都會有機場貴賓室(Lounge)可以使用,也因為這樣我才提前到機場劃位,但是剛吃完年夜飯的我也不急得去Lounge,就這樣把Lounge牌子放在胸口,逛逛免稅店,實在也沒什麼想買的狀態下,才進Lounge吃吃東西,第一航廈的華航Lounge,以前來過多次了,加上後來去過其他的Lounge後,再回到這個Lounge,體驗上就會覺得這華航Lounge環境雖然不錯,但是熟食都不太好吃。
終於到了登機的時候,跟劃位時一樣,搭商務艙有提前登機的禮遇,出發前我也知道CI837是的老飛機,所以進入機艙時,不意外的看到比較舊的艙內設施,但是較寬的座位與搭機服務,還是讓我覺得搭商務艙,旅程是從搭機開始就是種享受,像上次出國玩,去東京的時候,搭機對我來說是種交通過程,而非享受的過程。
迎賓飲料與點心. 熱毛巾還有拖鞋,空姐都會陸續提供,而且空姐會記住我的姓氏,當詢問我用餐的選擇時,她會說:李先生,我是今天服務您的XXX,請問你餐點的選則是什麼?
這種細節就會讓我感到挺虛榮的,好舒服啊。我一共點了兩種飲料與雞肉的料理,因為在飛機上點雞肉料理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餐前空姐會先鋪上布質的餐巾,然後先上沙拉麵包與主餐,主餐的部分我是對米飯感到驚訝,本著飛機上的米飯都很軟爛的壞印象,當這粒粒分明的米飯入口時,著實感到驚訝,其實搭華航,只要有錢買商務艙,還是可以吃到好吃的白米飯。
上圖的沙拉,很爽口,我也覺得挺優的,主餐會附上圓型的餐包,我不知道餐包上黑黑的粒子是什麼,但是我覺得沒有為餐包的風味加分,後續空姐會拿著裝滿餐包的籃子來問我,而且一樣會尊呼:李先生,有需要再加個餐包嗎? 當下我選擇不同口味的蒜味吐司,吃起來一般般。但是相較於每次在經濟艙吃到的冷冷無味的餐包來說,好吃不少。
餐後的甜點我選擇哈根達斯的草莓口味,當然我是先吃水果的部分,照片上的五種水果,樣樣都很甜,口感很優,感覺都是有精選過的水果,不是很愛吃水果的我,硬是把水果都吃完了,而我從晚上5:30開始吃年夜飯,10點吃Lounge,凌晨吃機餐,雖然我有所節制,但是飲料,酒品到最後這個哈根達斯冰淇淋,我的肚子是到了極限了,撐到很不舒服,結果我真的為此跑到機上的廁所吐了一番,才讓胃感到舒服。這年夜飯+搭乘商務艙的飲食過程,太辛苦了。
接下來就是好好睡覺的時刻了,深夜的飛機,吃完餐後,艙內會把燈光調暗,這個商務艙的座位,是沒辦法完全躺平,但也是可以喬到一個不錯的姿勢來睡覺,加上商務艙的耳罩好像有抗噪效果,戴上後還真安靜很多,不會聽到太多的飛機運轉的聲音。
當快到曼谷的時候,空姐會發入境卡與快速通關(Fast track)的卷給商務艙的每位乘客,經過空姐解說後才知道,一般快速通關的卷是要額外購買,而搭乘商務艙就會贈送。
當下機後,深夜曼谷的氣溫比台灣舒服與溫暖多了,機場很大,走了很遠才到入境處。
有快速通關的我就沒有走上圖的出境口,那裡人超多的,若是排隊應該要排一段時間,拿著Fast track,我找到出境的專用通道,也是需要排隊,但我前面只有一位旅客,很快就輪到我了,馬上我就出關,而且我的行李貼上優先吊牌,所以我的行李很快就出現在行李轉盤上。
到了機場外頭,根據我多年獨自出國的經驗,機場內到計程車招車站的路上,一定會有很多當地人問你要不要搭車,這時候一定不要回應,直接走到機場設置的計程車招呼站去找計程車是最不容易被坑的選擇。
曼谷機場的計程車招呼站有個取號機。但說也神奇,我抽了三張,每張單上面的車位號碼,都沒有車,結果我一直抽到第五張吧,才抽到有車可以搭,而且泰國人不太懂英文,結果路上是靠著我手機上的導航到達了飯店。下圖就是那台神奇的計程車抽號機。
很快到曼谷的第六天早晨的來臨,我又獨自一人拉著行李離開飯店,這次去機場我選擇搭捷運,下圖是我早上離開飯店在路上拍的情境,我應該是六點就離開飯店,當時天還是黑的。捷運站裡面也沒什麼人。所以從Phrom Phong到 Suvarnabhumi機場都沒什麼人,捷運上都有座位可以坐,將近一小時的車程感覺不會太累。
到了機場,我是10點的飛機,因為對現場的環境不熟,加上我想去貴賓室吃早餐,所以我提早了約三小時到出境大廳,結果電子告示牌上一直沒有出現我的航班資訊,等很久之後,我就直接去找華航的櫃檯詢問是否可以直接劃位,華航在曼谷的劃位櫃檯就有專屬的商務艙櫃位,不需等待,很快就拿到登機卡,貴賓室卡與快速通關卡。
但是農曆年的中國人潮太恐怖了,拿著快速通關的人,也需要排隊約30分鐘以上才能順利入關,但還是比沒有快速通關的人來得快很多。下圖是沒有快速通關的人們,光是要搭手扶梯上二樓就要排很長的隊伍,我還真不知道他們上樓後的安檢與海關需要再花多少時間。
而有快速通關的隊伍是這種狀態,但是只要排隊進入門後,很快就可以入關進到免稅商店區。而這次使用快速通關的經驗很差,因為很多黃種人會插隊,在我前面的日本人跟我都很無奈,當下有個西方的老外帶著中國籍的太太在我們後方排隊,結果這個中國籍的太太,在排隊的過程中莫莫的插隊到我與日本人的前方,到了快速通關的門口時,往後大喊,叫他的西方籍老公公然的插隊往前入關,唉,中國人真的是丟臉無極限,也無國界。
入關後,我肚子很餓的找尋華航貴賓室,曼谷機場超大,所以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而且華航貴賓室的門口顯得挺高級的。
但是入內後才發現,裡面空間挺小的,座位不多,而且我算是這個航班乘客中,比較早去機場的人,而因為2019年華航機師罷工,所以我搭機的當天也只有這一班航班,導致整個貴賓室裡面只有一位老太太在吃早餐外,就只有我一人了,讓我可以好好拍拍曼谷的華航貴賓室。
曼谷的華航貴賓室,雖然裡面的裝潢很普通,空間也不大,但是餐點很優,有整個椰汁可以拿來喝,綠咖喱與炸魚也很好吃,咖啡機的咖啡也不錯,港式小點心沒有蒸到很爛的狀態,基本的酒品種類也夠我喝。所以相較之下,回程的貴賓室讓我有點捨不得離開。
曼谷的機場有很多名產可以購買,當然價格是沒有在曼谷市場買的便宜,飲食的餐廳也很多,只是我已經在貴賓室吃過了,就沒有在機場試試其他的餐廳
因為華航罷工的關係,所以其他航班的人都擠到這個航班,搭機的人超多,但商務艙的好處就是不太需要排隊,且可以優先登機,搭過商務艙後就很難回去了。回程搭的位子是在機上的二樓,這種座位上次去沖繩的時候有搭過。
有了上次去沖繩的經驗,我選位子的時候有選靠窗的座位,旁邊會有額外的空間可以放行李,這樣我的背包就可以放在旁邊,很方便拿macbook來使用。
這次搭的是一架古董飛機吧,裡面設施都很老舊,座位是不難坐但是看起來很糟糕。
回程的商務艙體驗,扣除掉飛機硬體的老舊外,華航的服務還是不錯的,餐點上,除了米飯又恢復飛機上常會遇到的軟爛的爛口感以外,牛肉部分還不錯吃,飲料我這次點了梅酒沙瓦與螺絲起子,都相當好喝,而且後面想要續杯都沒問題,我是喝到肚子很撐後才沒繼續續杯的,空姐都很配合的提供我想的要服務。
但餐點上還有另外一個不優的細節,就是麵包的奶油沒有回溫,導致我要使用的時候,奶油是硬邦邦的,很難塗上餐包上,回程的餐包依樣有兩種口味,但是主攻喝調酒的我,只吃了一個餐包後就放棄加點了。回程的甜點我一樣選哈哥達斯的冰淇淋,這次選巧克力口味。
早上的班機,精神狀態良好,所以我也沒什麼睡覺的狀態下看了一部影片就到了台灣,感覺搭商務艙的時間好快就度過了,下了飛機,一樣很快就在行李轉盤上看到我的行李。
總結這次自己花錢買商務艙的感受,是覺得花這錢很值得。
1. 泰國的出入境有額外贈送快速通關。
2. 雖然飛機老舊,但是商務艙的服務與餐點還是很優。
3. 曼谷的華航貴賓室東西很好吃。椰子汁也超好喝。
4. 台北來回曼谷的人很多,兩次登機時,眾多的排隊人潮,那商務艙人士優先登機的虛榮感很好。
5.一出海關就可以拿到行李,馬上啟程,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急性子的人。
下次應該換去普吉島時,我也希望當時的收入讓我可以很開心的購買商務艙的機票。期望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