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前男友在分手過後,依舊關心我照顧我,到底是為什麼呢?

2019/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大您好

關注您的文章成為您的粉絲好幾年了,抱歉又有問題想請教麻煩您了。 前兩年曾經請教過您感情問題,我和當時的男友已分手了,分手是我提的,我們是和平分手的,是因為我們彼此個性磨合不了,存在彼此之間的問題也解決不了,我們都知道走不下去所以我才提的。
說好分手後要當朋友的,但我實在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今年三月他到大陸工作,大概一兩個月個回台灣一次,每次回台灣都會來找我,我們會出去吃飯逛街,相處模式和分手前差不多,只是少了親密互動,不像在一起時一樣會每天通訊息電話。偶爾通電話聊訊息,他還是跟以前一樣,會擔心我身體各方面等,而最近剛好我身體出了點問題,我跟他說了之後,原以為他不在乎,但他這次回台灣不但為我託人從國外帶了保健食品,還跟我說,要是真的需要幫忙,都可以跟他說。
我問他為什麼對我這麼好,他說因為是好朋友。我覺得他應該有新對象了,可是我還是不明白不解他現在到底對我是什麼樣的想法,對我感覺比一般朋友好,但又不像情人。謝謝您耐心看完。

H這樣說

雖然妳提出來的問題是,妳不知道他現在到底是對妳什麼樣的想法,但我其實很想回妳的是,我比較不知道現在妳自己是什麼樣的想法!?畢竟分手是妳提的,分手之後,對方可以保持紳士風度,依舊跟妳保持距離並且還會關心妳,我不太明白這樣做有什麼好懷疑的。
妳可以解釋成是對方還愛著妳(畢竟是妳提出分手),妳也可以解釋成對方就只是把妳當家人關心妳,但這一切,有什麼差別了嗎?因為重點在於妳既然主動提出分手,就是要斷絕這段關係了,也就是說,不管對方對妳是否還有感情,那又與妳何干呢?因為妳都已經提分手了呀?!按照我推斷的邏輯,妳的心態其實有點可議。如果妳在主動提出分手之後,面對人家對待妳的態度,妳卻還在那邊春心蕩漾的話,這其實說明了,妳的分手立場並不是真正堅定的,妳只是想知道妳提分手之後對方會用什麼態度對妳,簡單講就是,妳在試探對方的真心⋯⋯然後,我真心告訴妳,這其實挺沒意思的⋯⋯
最後告訴妳我看到的事實,或許跟妳想的不同。以他的年紀跟生命靈數來看,他只是一個不太會改變習慣的人,也就是,他對妳做的事,就是像以往一樣習慣做而已,並不見得他還在等妳⋯⋯
(坦白講,我還是不清楚妳得到這些答案的用意何在,畢竟是妳要分手的呀!?)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