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说】风烛

2019/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现代社会,每个人都像风烛

夜色撩人的很,天空是澄澈的黑色,有银白色的星光。
这是极好的时间,听着便极美。
然而此际却有人倒在了路上,这个孤单的人呵,先前只见他摇摇晃晃地走在那小路上,可不消一会儿就栽倒了下去。地上满是碧绿潮湿的青苔,可惜是晚上,看不出它们的生机来。
这人就那样的躺在地上,并且绝无痛苦而凄厉的呻吟。而后金黄色的月亮升起来了,放出光来打在那人的全身,她的脸仍朝向地面,我看清她的身形,以及她满头的银丝,大概是个老妪。
她极力将脸侧过来,那张脸实在美丽得紧,但转瞬间仿佛又不是了,生出了满脸皱纹,连眼睛也耷拉了下去,像只哈巴狗。
她只望着那星空,脸也不停地在美丽与衰颓间变化,我看见这无常的脸,感到奇异极了。
狂风袭来了,侵噬着她的躯体,她亦并未感到寒冷似的,毫无表情,更无动作。
有几个男子走过来了,年轻得很,他们却从那老妪的身躯上踏过去,仿佛没有看见似的。
实际上我确然见到他们朝那老妪望了几眼,有一个嘴里还念着什么,模糊不清。
他们终是踏过去了,那老妪毫无反应,一如先前,似一块石头,却又不坚硬冰冷。
那个嘴上有话语的男子终于是回头了,然而只听得他说了一个字,便被其他男子强行拉走了。
这次连我也听清了,他说的是:“妈。”
那女人流下泪来,连声音也不发出,就那样流着,似一块挤出水的石头。
这事情当真可恶的很!
我愤怒地伸出手去想拦住那些男子,可他们只轻轻从我的手指缝间穿了过去。
我又想将那老妪扶起,却发现那里不再有一位老妪。
只剩下一根快燃尽的蜡烛,在风中有瑟瑟发抖的猩红色的火焰。
可我是全知全能的耶和华呀,我试着将那女人找到。
可是她的魂灵亦无处可寻了。
现在只剩下了一滩蜡水了,并未凝结,仍是炽热的。风吹过来,一阵阵的涟漪出现,竟然有声音发出。
那是谁的哭声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chitectZ
ArchitectZ
专注各种类型的研究型写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