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選擇題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原生家庭經濟能力還算不錯,就算曾經以為到了山窮水盡、窮愁潦倒的地步,其實都只是小兒科,婚後三年,重新回憶那段我以為的「苦日子」時,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苦日子」。
那時的我太天真,以為帶著存款五十萬出去從此高枕無憂,和男友過著美好的同居生活,一直到我們結婚。
五十萬聽起來很多,但我和男友的工作都極不穩定,養了幾隻毛孩子陪伴,原本會有個孩子,可惜他跟到一半就回天上了,現在想想,這孩子挺聰明的,知道跟著沒多少經濟能力的父母會很辛苦,他悄悄的來,也悄悄的離開,留下我懷他時一身的肥肉。
有時我也想回到單身的日子,當個無憂無慮的公主,就算天塌了也有父母替我擋,有家替我遮風避雨,無論如何我還是父母疼愛的孩子。
結婚後,雖過著幸福的兩人生活,不用跟公公婆婆同住看臉色,不用侍奉他們,在一個小小的窩裡和毛孩子們平凡的過下去……
直到某天我和原生家庭斷了聯繫,那時我想,哇……我真的脫離父母的保護羽翼了,已經沒有靠山了。先生的工作是領日薪,今天有工作或許明天沒有,而我呢?雖少了照顧孩子的辛苦,但我也有幾隻毛孩子要養,養狗也不輕鬆,花費也是大筆大筆的出去,我是個自由業,收入跟先生一樣少得可憐,看著每個月如雪花般飛來的帳單、管理費、房貸等開銷,黑暗逐漸遮掩我樂觀開朗的那一面。
這時我會想:要是沒結婚就好了,沒跟原生家庭鬧翻的話,或許我還有個能哭能撒嬌的避風港,爸媽還是把我捧得像公主一樣,要是我沒結婚,我多輕鬆啊……
我從電腦桌前醒來,先生將煮好的飯菜擺好等著我吃,他的眼神多溫柔,毛孩子們燦笑的等著開飯,剛才的夢煙消雲散,我的心回到現在的家庭身上。
儘管現在人經濟壓力特大,但這才是我要的幸福,雖然仍有那麼點遺憾,我的人生也因先生和毛孩子們過得更加美滿。
薇薇
薇薇
我是薇薇,分享我想分享給你們的事。也歡迎來我的YT聽聽我和薇薇安的【V&W聒噪女子】,有好多七年級的共同回憶或有趣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喔!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OUi8LzVvTJGEtU1bqw0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