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沒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過太多的家庭,從好先生、好太太、好兒女,變成沒用的某某,最後終於冠上了好沒用的外衣!

而這些人都是勇於為家庭付出,事事以家為優先,永遠佔在第一順位。自己的事能暫緩就暫緩,甚至擱下或放棄的,但是最終他們成了什麼樣的人呢?

一個真實的例子,老大拿到了外國的全額奬學金,但是為了父母,他選擇了就業。老二硬逼著家裡拿錢出來,自費去留學。拿到博士回來後,大宴賓客,他坐著主位,衆星拱月,哥哥卻前後張羅一切。彷彿被遺忘了一般!只有我知道他的犧牲,但是人賤語無用,反正不是我家的事,也就只能這樣了!畢竟也是他的決定!

常說人心不古,但是誰又不是幫兇?重點還是要個人的本性對不對吧!感恩好像是很愚蠢、很落伍的事了!現在的直覺就是一切都是因為自己很厲害,別人的付出看不到,還要留一句:誰叫他那麼笨?大家都很笨,那位哥哥更笨!

文化變得不一樣了,醜陋反到是美麗的。自私是正確的,心裡有別人,除了愚蠢還是愚蠢。數千年禮義人倫都是老黃曆了!有位到美國留學、就業、定居移民的,叫他養父母,就說美國子女不養父母的老,但是美國的孩子十八歲以後就負擔自己一切的費用了。他卻讓父母養到研究所畢業。有好處就是台灣人、要負責任時就變成美國人了。這生活邏輯,真是爽到不要臉了。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記:小心再小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慢慢地不想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西洋?南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一扇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些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距離備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沒那麼好,也沒那麼糟:如何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簡化自己人的內心常存在矛盾衝突,像橡皮筋過度扭曲就會斷裂。要化解這些衝突,必須正視自己的問題,接納缺陷,簡化生活角色,相信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生活會不斷給我們新的挑戰和機會,讓我們在實踐中成長。重要的是要認識並接納自己,與自己和他人和諧相處。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10-15
    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E21…我的大叔告訴我,人生沒有輸贏,各自過好自己的人生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我的大叔告訴我,人生沒有輸贏,各自過好自己的人生 「從前那些事都不算什麼。如果你覺得不算什麼的話,那就什麼事也沒有,我們自己都有想拋開的過去,那麼不去記住別人的過去才是人之常情吧?」體會什麼是「活著」,達文西守著這樣的原則,來到人生一趟太是珍貴,即使不順遂也要依舊保有熱情繼續生
    Thumbnail
    avatar
    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
    2023-02-09
    人生路途,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人生,就是一個舞台 你配合著他演出,他配合著你演出 每個人一出生,就已拿著當初與天地所簽好的契約劇本來到這世上開始演出 這劇本,沒有人會拿到重複的,只有相似 不管你拿到的劇本是什麼,最重要的是,在這劇本中,你要如何演出?你要如何真正地把這角色演好呢? 當在這人生舞台劇中遇到挫折考關時又要如何過關呢?
    Thumbnail
    avatar
    芬多精療癒師
    2022-10-29
    把人生弄明白,就沒什麼好害怕最後三篇,講點內心話。 這幾年常聽到朋友說我:「氣場很強。」剛開始我很震驚,我從來沒想過我是個「氣場很強」的人,相反地,我很沒有自信,我的心裡一直有個膽怯的小女孩,怕犯錯,怕被討厭,每天都戒慎恐懼。 我常仰望閃閃發光的人,渴望自己也能得到些許才華,能不能不能有些光也打在我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8-14
    28歲就買下透天別墅後的霉好人生我這一生經歷過4次搬家 我父母在20歲初頭的年紀就結婚生小孩了 我爸在20多歲時自己接攝影工作的收入就相當豐厚 我媽也一直都有在工作 想當然對才20幾歲的年輕爸媽來說 口袋裡有點錢的時候朋友、家人、電視會用力的洗腦 年輕人一定要買房子、有土斯有才....巴拉巴拉一堆 於是我父母在不到30歲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7-27
    人生好難?把自己送到未來救自己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身心靈學習的頻道 藉由靈性觀思考模式來活出心靈自由 這集要與目前仍困在痛苦意念中的人談心 與你分享我的觀點 「請把你自己送去未來,拯救自己」 一、你聽過「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嗎? 在靈性觀中,時間是不存在的幻象 我們可以把時間想像成電影影格 上一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3-22
    畫說好劇01_韓劇《黑狗》_沒有人的人生像遊樂場以前覺得校園是相對單純的環境,大學在校內打工後才隱約發現,這環境沒想像中的那麼溫馨敞亮,仔細觀察不難察覺勾心鬥角的痕跡。 校園,也是職場。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4-12
    事情沒有準備好的一天-誤打誤撞的寫作人生在網上碼字這件事,可以回溯到10年前的無名小站... 時間來到三年前(2017年),腦中一直出現了,想重新用文字紀錄些什麼的想法。某一天不知怎了靈感突然來,打開電腦,用了一個下午時間,發布第一篇數據分析的文章:談談數據分析的眾多Title...
    Thumbnail
    avatar
    國欣邱
    2020-04-05
    好書:我的人生沒有偶然 by 勝間和代 Kazuyo Katsuma- Specific = 要具體 - Measurable = 可衡量 - Achievable = 可達成 - Result-oriented = 要務實 - Time-bound =有時限
    avatar
    flyba
    200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