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聊071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認為我父母是為了結婚生子而結婚,沒有感情基礎、沒有共識和信任,婚後也不願意去經營和溝通,我爸甚至將外遇行為視為理所當然,父母常為了錢的事情不快,不太吵架都是冷戰居多。

在學生時期經濟仰賴父母的我,一直很怕會被我爸拋棄,但除此之外,我爸對我們很好,對家裡經濟依舊付出,表面上是個外人都說好的丈夫、父親。

這成了我難以對人信任依賴和有情感陰影,這無關我的性取向。

如果沒有要生育,我認為就沒有所謂適婚年齡。

遇到能夠相處很久的人才是適婚。

很殘忍的是適婚年齡主要是針對女性最佳生育年齡訂定的,倘若在45歲時有了第一個孩子,孩子15歲時,夫妻倆已經年屆60歲了,所以如果想要有後代,還是早點找到適合的對象吧。

如果沒有要生育後代,就慢慢找吧,因為是要在一起很久的人(我以前是會說一輩子),就算比他人晚了遲了也沒關係,一定對彼此誠心,就算身邊沒有那個人也不要著急,兩個人在一起若不好,不如一個人,自己愛自己。

兩個人在一起的寂寞,比一個人的孤單更悲哀。

103會員
547內容數
一起來守護寶包薰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