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之路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我33歲,有一個1歲半的兒子,老婆與我同年,剛換新工作半年,工作不是很順利。

人生一直都是普普通通,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壞,整個就是一個普通到不行的”普通人”,家裡沒礦也沒有什麼可以依靠的人。

父母也沒讀什麼書,一個國小畢業、一個國中畢業,爸爸在我印象中是一個建築工人常常跑山區做水壩,媽媽則是家庭主婦。

小時後爸爸、媽媽不怎麼管我,他們的要求就是要聽話、要好好讀書考試成績好就可以了,我呢也沒有志向,因為我喜歡爸爸、媽媽、弟弟、外公、外婆,因為房子都是租的,小時後常常搬家所以我心裡一直想要買一間大房子,大家一起住在一起就能很快樂。

漸漸的長大了,上了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了,這個夢一直埋藏在我心中,但越來越大了卻發現這個夢的重量越來越沈重。

人生過了30,沒有事業沒有成就有的只有一個小家庭,因為北漂沒錢沒存款只能住在岳母家,也許是我的自卑心作祟,一直覺得岳母的親戚們不怎麼看的起我,而我又愛面子所以不怎麼願意和岳母家親戚們吃飯,也許是我敏感也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結婚前辛苦是我另一半老婆,孩子出來了,辛苦的除了另一半在來就是小孩,之後在朋友的牽引學會賭博,東借西借半年輸了快40萬,家裡本來就不富裕,卻又瞞著家裡借錢賭博,也許我的初衷是好的,但卻走上了不正確的道路,我除了只能哭著跟自己的另一半坦承賭博欠錢外,我也還不了錢,已經跟家人、朋友借到不願意借了,曾經也想過一了百了但我怕死,我真的很沒用,這開始輸錢的半年每天內心都很煎熬,想贏錢卻還是一直輸,當然賭博一定有輸有贏,贏錢都是小小贏,輸錢都是大筆大筆輸,輸光了在想辦法借,每天都很晚睡很早即會起床,因為壓力大到根本睡不好覺,光是想到欠的債就不想在玩想脫身,但是沒錢還又只能找錢在去賭,每天的煎熬真的不是想就能解決。

賭不能解決任何事情,放下對賭的貪念,讓心裡清空對錢的執著,從這刻開始就是對面的心,也許一開始真的很難去承受結果跟代價,但萬事起頭難,真的去面對解決才是真的改變,我媽媽對我說過:「遇到問題跟困難要去面對,一切都會好轉的。」我媽媽沒讀過什麼書,但在我心裡最脆弱的時候跟我說正面的話,我也很感謝我的老婆,在知道我賭博欠多錢還願意包容我幫助我,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2個女人,我也願意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回報跟對待,也許我沒辦法變成什麼大富大貴的人去讓她們優渥一生,但我能用我的餘生去保護她們。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