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6.漫不經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先前跟老大去的天穚長廊,近年已經成為北雁南移的新新落腳點。出入撞上遇上碰上的十之八九都是捲舌控的高大威猛之男女。高矮比例上更顯出本土男女的自卑低頭看著手機,一臉茫然兩眼一抹黑地過馬路被車撞的無奈。內心的傲慢也抵擋不住連說強國語言都像智障兒童般低能,想抬起頭做人也艱難。被稱為南蠻是有它的意義。官方語言也不懂的人,怎一個愁字了得!
再沒有所謂自由行的旅遊規範與監控。口岸關卡大開中門,歡迎水客偷渡客奶粉客嫖客炒股炒樓炒金炒外匯和任何類型的大小客戶。懇請及歡迎各路人馬來到這片焦土幫忙發展一下各行各業,除了全線免稅之外,還有早餐卷和各大超市的五折卡大贈送。居留時間伸延期長達九百九十九年,像一個自置物業的終極年期。祖宗十八代都可以共冶一爐而不至於流落街頭。至於我這類無聊無恥無正當職業的作家,對重建孤島的各行業都毫無建樹,無能為力,也不抱希望。
  魔鬼搞破壞這回無聊頂透的事已經達到它的目的,它光明正大地站在中環置地廣場的混凝土殘骸中,像阿秋與咪咪漫不經意的微笑著。下一步該怎樣徹底破壞人的意志與毅力,在漫不經心的淺笑里未有明朗表示。
  半醉半醒的我對著阿秋說了張北雁大醫師擁有一位可提供他在各方面得到前所未有的滿意的小貓咪女子,僅此而已。我自小就缺乏心眼與城府,老大楊夏批我批得很準確。復仇這等需要耐心與細心,還要擁有極重要的滿身心眼,精心的計算與策劃和執行。我辦不來也想不到該怎樣找到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切入點來進行。遞上一輯小貓咪在報社攝影記者同事那部數碼單反巨炮拍下的大特寫照片,阿秋麻木無表情的臉,端詳手中的照片。請了那位攝影記者一頓清湯牛腩牛筋面就把事情辦妥,不愧是浸大數碼媒體專科的畢業高材生。照片聽說放大兩百倍也可以清楚看到小貓咪那雙像扇子的假眼睫毛。他兼任我的低俗奇情小說里有關插圖與Photoshop軟件修改圖像的總設計師,成為通俗暢銷小說的封面和封底。讓我最難堪的事是他說他很喜歡我寫的小說,夠香艷夠奇情和另類。我為此差點與他絕交,幸好聰明的接近零零後臉大得像面盤的他說只是開玩笑。他在我的第四本小說出版後送了一幅字給我。不知道誰寫的狂草,我看不懂那四個像符咒的大字,感覺應該是中文字。他見我一臉茫然地瞪著那幅像霧又像花的東西,他謙卑地說:是四個字是...難得糊塗。
我明白堯舜鑫這位小弟的意思,他暗示了自己都明白這一切人世間的無奈,也明白人這悲哀的生物,所以他要裝糊塗地活下去。小鑫還介紹了包養他的一位中年美人。酒後的小鑫透露了甚麼叫女人的狼虎之年。經歷內戰苟且偷生下來就是為了當小白臉的堯舜鑫,他不會得知他那張根本沒法做小白臉的臉龐。這種有損人家尊嚴的事,打死我也不會說出口的。鏡子反影出我那張像壞人的臉,怎看都沒法跟小鑫比,人家雖然臉大,但榫頭有肉,國字嘴臉,濃眉,單眼皮,厚厚的唇,一副敦厚男人的模樣。而我呢,一臉的****薄命相。一位高中女生直勾勾地在某街邊茶檔的座位上,直接坦白無情地彈劾我的相貌。
  「大叔一定是剛放出來的強姦犯啦!牙齒都變黃了呀!就拜託別坐這公眾的地方啦,獻醜就不如藏拙,影響市容吶!快點埋單閃人啦大叔!click click click…」
  我只好低頭,盡快把那杯奶茶喝完,埋單閃人。在家裡對著那面鏡仔細地看鏡中人。人這種動物絕少會覺得自己醜陋如豬八戒。鏡里出現了一隻陪伴帥哥唐三藏的豬頭炳。隨便像豬也好像牛像馬像龜鱉類也成,都沒能絲毫影響我第四部小說的大賣。在化糞廠房旁邊的露天停車場開了個迷你簽名會。然後無獨有偶的,那位高中女生拿著一本叫:T台上貓步的背後,排隊到我面前,她好像認不出坐她面前的強姦犯,影響市容的大叔,露出雪白得要戴上墨鏡才可以擋住那張嬌嫩青春散髮著光茫的臉與大板牙…。
  「無聊先生,請幫我寫“送給崔鈴鈴,祝你早日脫苦海!”謝謝!」
  『請問無聊先生的真姓名是甚麼?好想認識你哦!』
  『就叫我無聊可以啦!』
  把小說交還給崔鈴鈴,順便夾了一張小便條在書內。上面寫著:
  「小妹一定是剛從學校釋放出來的發春少女啦!牙齒都白得可以去賣牙膏廣告!就拜託你別捨我而去啦,害羞的你不怕表白,對發育有正面幫助吶!快點塗上紅唇膏等我閃電式追到手啦小美女!Click click click!」
  崔鈴鈴呆站在惡臭的停車場門口等到天黑都不見我身影。她正要離去之際就遇上小鑫,一輪快閃的閃光燈下,鈴鈴驚訝的掩嘴捂著臉發足狂奔。她的玉照在小報的第三版每日美女欄里被刊登出來。這個社會的所謂人權與肖像權都付諸流水。結果鈴鈴成為學校的校花,追求破處的老師與師兄師弟從下水排到鐵嶺。鈴鈴找上報社的門,詢問有關無聊的電話。小鑫疲弱的心不堪甜言蜜語的攻勢,把我的電話號碼給了崔鈴鈴。這出鬧劇的結局是耗掉這本小說的版權費拿來供養了一名叫崔鈴鈴的小三。世事怎說得准,局局新鮮得有若下圍棋。我這不算是恩將仇報,算是以德報怨絕對錯不了。堯舜鑫方面只有望梅止渴,吃不到的葡萄是酸和苦澀的。他對著我苦笑,請教我如何追女的秘訣。我學會魔鬼那一臉漫不經意的笑容對著小鑫,遞上一口黑市香煙。老實說,我也不大清楚應該怎樣去追求女性。有些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吧!天曉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哎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似曾相識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3.九唔答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4.好夢惡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5.北雁南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_26    不要再責難自己,比如是不要幫同學做功課,或是不要模糊了責任,這樣縈繞了一日,緊張的心情,迴圈迴圈當在釐清又一再擴大、漩渦 成為了蝸牛殼,保護肉體、營養和隧道般的空間,進入時空隧道是什麼感覺,可能沒有光、沒有現下身體,我以為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用解決之道還於我身,聽說犯過一次錯看得見提示在下次的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7
    26. 大畜 100111 山天-艮乾 (Quarter 2-9)利貞,不家食,吉,利涉大川。-- 為了擴大實証資訊的收集範圍、外出進行觀察銳利的偵測,常常專心工作到忘了回家吃飯,卻因為得到新的見識而歡喜不已,一心只想跨越知識的鴻溝,讓心智邁向更廣大、更充實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8-16
    26.美術課堂上母子混戰曹老師一臉嚴肅,大聲叫我和林宏蔭的名字,我們站了起來。曹老師詢問我們兩個人是不是在作弊,將林宏蔭畫的椰子樹當作王正方畫的?宏蔭的臉一下子紅的像猴子屁股,他哪裡會說謊,急起來的時候就說煙台話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08-13
    26貴人--老師,我有寄履歷表到你們基金會應徵社工員,但是怎麼都沒有接到面試的通知呢?貴人 「老師,我有寄履歷表到你們基金會應徵社工員,但是怎麼都沒有接到面試的通知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26 MBTI 各種小集合的特色-NP家族和NJ家族 這篇想談的是MBTI中,隸屬於NP和NJ家族的人們的特色。
    avatar
    山毛蟹
    2021-07-18
    26. 《SCRUM: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讀後感在閱讀的過程中,一直有種自己正在被傳教的錯覺,像是宗教書,又像是直銷。整本書不斷地、不停地都在宣傳 Scrum 流程的好。 這本書的架構尤其有趣,真正說明 Scrum 流程怎麼運作的部分竟然只在附錄裡,剩於其他部分、甚至可說是全書的內容都在說明 Scrum 怎麼地好……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