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聖刀與冷鴞的臭豆腐爭奪戰

2019/07/03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白鳳炎現在可以說是進退兩難。
其原因是......
「小姐,那個不好意思,因為方才這位客人已經先跟我們訂了一百份的臭豆腐,而我們的臭豆腐今天也只夠供應一百份,如果您也要預訂一百份的話,就得等到明天。」白鳳炎禮貌地對褐髮女子說道。
就在方才,繼白翼女子之後,眼前這位褐髮小姐也開口預訂一百份的臭豆腐,這實在是件讓白鳳炎感到困擾的事情。
…...有錢賺當然好,但是突然就來兩個一百份的訂單也太誇張,今天的庫存量就只剩下一百份而已,怎麼可能再生出另一個一百份!
「嗯…...傷腦筋,但妾身明天有事情要忙,沒有辦法過來這裡,所以今天就要拿到才行,老闆的臭豆腐無論是價格還是份量,都可以說是相當划算,今天如果不能一次買多一點又不能馬上拿到的話,我們的教主恐怕會餓死。」
「呃……很抱歉,這位客人,我們今天真的拿不出一百份的臭豆腐。」白鳳炎再度禮貌的說道,且他的內心已經開始吐槽。
......教主餓死?他是餓多久才需要吃一百份的臭豆腐啊?是說沒有臭豆腐可以吃,也可以去吃其他東西啊,妳看看這條平延老街那麼多人在賣吃的東西,不用執著在我這家吧?
「那不然,旁邊這位白髮小姐,妳願不願意讓出一半的臭豆腐給妾身呢?」
「我不要。」白翼女子秒回。
......這回答的還真快,妳也真執著一百份的臭豆腐,是說我很好奇那麼多的量妳是要拿去哪裡保存?
白鳳炎在心裡又一次吐槽。
「妾身拜託妳,能否讓一半......啊不行的話,四十個......不,三十個就好!」褐髮女子似乎真的很想要拿到臭豆腐,開始低聲下氣地跟白翼女子討價還價。
而這時,褐髮女子身旁的光頭矇眼男似乎不願褐髮女子這樣低聲下氣的拜託他人,開始釋放出殺氣,目標當然是對著白翼女子......還有白鳳炎。
......為什麼要對著我放殺氣啊!?顧客也有先來後到之分,這我也無能為力啊這位光頭大哥......是說這傢伙明明都把雙眼矇住了,卻還是有種一直被他盯著猛瞧的感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要就是不要,就算妳旁邊這位先生一直對我放出殺氣也是一樣。」
「小姐抱歉,這孩子個性比較衝動一點,而且還很護著我......別這樣,盲眼魔,妾身不是教過你不能這樣子對待別人嗎?」
光頭矇眼男一聽到褐髮小姐的話,馬上停止釋放殺氣,但接著他......
「大小姐,在下有個提議。」他卻突然開口,他的聲音與他勇猛的外表相反,可以說是相當的輕柔。
「嗯?」
「看這位小姐的站姿,也是名武者,不如就來比試看看,我們如果獲勝,她就必須把臭豆腐全部讓給我們。」
......這位光頭大哥,有必要為了臭豆腐就打起來嗎!?你們去買別的東西不就好了?不過你雖然這樣說,但我覺得褐髮小姐和白翼女子應該都不會同意才是,她們兩人一個看起來愛好和平,一個看起來就是懶得理會人的樣子。
「嗯......盲眼魔你說的有道理,這位小姐願意比試看看嗎?」
「好,要打就來。」
結果,褐髮小姐與白翼女子都答應了。
......欸欸欸欸欸!?不是吧,還真的要打?難道妳們兩個的個性其實也是很衝動的嗎?還是這是由同為女性的人所發出的戰帖,所以非打不可?
白鳳炎又再次於心裡吐槽道。
「嘻嘻,小姐真是爽快,等會兒妾身先讓妳一招,不過我們不能讓小姐妳失去全部的臭豆腐,既然我們兩個同樣都要一百份,那妾身也不能太超過,所以妾身贏的話拿一半就好。」褐髮小姐微笑道,此時她給人的感覺也慢慢地變了,漸漸散發出一股武者的氣息。
「可以,但妳這樣子說,說的好像妳已經贏定的樣子?」
白翼女子不知何時已經拿出先前與白鳳炎對打時所使用的長棍,雙手舞動長棍周身旋轉一圈後,一把插進地面。
碰!
長棍觸地,發出巨大的聲響,鐫刻著流線型裝飾的白色棍身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同時,一股冰冷之氣從棍身流轉至地面,化作一根根的冰刺順著地面往褐髮小姐快速延伸而去。
「哎呀,出手真快。」褐髮女子見寒鴞雪立即出手也不慌不忙,雙手覆上輪椅雙輪,似乎正要出招。
颼!
但一道刀氣卻突然出現,迎向冰刺,將冰刺斬成碎片。
「真是的,你就捨不得讓我活動一下筋骨嗎?妾身很久沒與人比試了,這位小姐的實力又讓人躍躍欲試。」褐髮小姐嘆息似地道。
在散落一地的冰碎片前方,壯碩的身影擋在嬌小的褐髮小姐身前。
「小姐請在一旁休息,這位小姐讓在下來就行。」
光頭矇眼男站在褐髮小姐前方,擋住褐髮小姐一半身影的他,左手持著一把通體纏著白布的小刀,方才的刀氣正是由他所斬出。
「一打二,我也無所謂。」寒鴞雪提起長棍,左腳在前,右腳在後,擺出戰鬥姿勢。
「不,在下一個人就足夠應付妳了。」語畢,光頭矇眼男朝白翼女子射出小刀。
白翼女子長棍一揮,輕鬆將小刀打掉。
但光頭矇眼男的攻擊還沒結束。
剛射出小刀的剎那,光頭矇眼男便朝白翼女子衝去,在對方打掉小刀時,他左手一拉,小刀就飛回他的手裡。
原來,他射出小刀時,左手與小刀還用白布連接著。
再度持著小刀的光頭矇眼男來到距離女子還有兩步之遙的距離,一刀揮向白翼女子,但這個距離用小刀是碰不到白翼女子的。
白翼女子仍擺出防禦架勢,她認為對手是要斬出方才擊碎她冰刺時的刀氣。
白翼女子的應對是正確的,當對手做出認知以外的行動時,就是要小心提防的時候。
但是,光頭矇眼男並不是要斬出刀氣。
倏地,小刀在揮落前變長了。
只是並非是白刃的部分延長,而是從白刃的刃鋒處延伸出一道光束,光束在延伸到一公尺長左右時,開始從前端處收縮、變薄,化為銳利的刃鋒。
整把小刀已變化成一把由光所組成的光之長刀。
伸長的光刃朝白翼女子斬去。
這擊被白翼女子以長棍格擋住。
當棍身觸及光刃時,白翼女子感覺到有一股力量朝他壓來,她得施以不遜於其的力道才能不被壓垮。
「......這個由光組成的刀刃?你是『荒野聖刀』盲眼魔?」
「正是在下,『雪山冷鴞』寒鴞雪。」
被認出身份的白翼女子——寒鴞雪並沒有露出太過驚訝的表情,她只是繼續施加力道,想將光之刃推回去,但顯然沒有那麼簡單。
光頭矇眼男——盲眼魔的臂力相當強,身為女子的寒鴞雪要在力量上勝過他,可說是有一定的難度。
光刃架在長棍上,兩人正陷入僵持不下的狀態。
「欸欸兄弟你看,有人在打架欸。」
「真的欸,欸?那個正妹是寒鴞雪吧?」
兩人的比試開始有民眾注意到了。
「哇!真的欸,是寒鴞雪小姐欸,那冰山美人的氣質真的超讚的。」
「奇怪?那個拿著光刀的光頭我好像在哪見過?」
「87呦臭小GG,他是荒野聖刀盲眼魔!聖教的那個聖刀使啦,就是上次聖教在報紙上發布募款活動時,站在那個花教主旁的那個啦。」
「啊對吼,他不像其他聖教高層那樣常常露臉,難怪我會沒印象,是說......我比較在意你剛剛叫我什麼啊?」
「那莫非那邊那個褐色頭髮的正妹是『千金聖女』昭琳?」
「真的欸!是一直與荒野聖刀搭檔的千金聖女,兩個聖教的高層竟然一起來到螺西鎮......啊不對,你不要以為轉移話題就能逃過一劫!」
「淦,被你發現了。」
諸如此類的對話不斷出現,雖然之中夾雜了無意義的廢話,但仍讓白鳳炎聽到不少重要訊息。
......寒鴞雪?原來白翼正妹是叫這個名字,真的是人如其名,如雪般寒冷,亦如鴞般兇猛。
「哇阿炎,周圍的觀眾越來越多了,偶們要繼續看下去嗎?」
「......老實說,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金水有什麼想法嗎?」
「我建議先靜觀其變,反正不管是誰輸誰贏,對我們來說都沒有壞處,還是一樣賺的到那一百份臭豆腐的錢。」
「也是,那就先看看情況。」
當白鳳炎等人在交頭接耳時,戰況已經起了變化。
盲眼魔突然一收光刃,順著施力的方向往下傾身,至於因失去對抗力道而來不及收回力量的寒鴞雪則直接往盲眼魔倒去。
光刃延伸,刃鋒乍現!
盲眼魔趁著對手倒向自己時再度放出光刃,他打算刺穿對手的身子。
但雪山冷鴞不會讓荒野聖刀稱心如意。
她長棍即時往地一拄,以撐竿跳的姿態翻了一圈躍過荒野聖刀。
......是上次讓我吃虧的那招!白鳳炎內心驚道。
於是,落在盲眼魔身後的寒鴞雪,避開了對手光刃的攻擊......才怪。
盲眼魔彷彿背後長了眼睛般,在寒鴞雪還在上空時便放棄刺擊,迴身往後揮出一刀。
面對荒野聖刀的這記反擊,雪山冷鴞也不慌不忙,她一落地,便將長棍甩至背後。
鏗!
白棍與光刃再度交鋒。
寒鴞雪知悉對方的臂力之強,不打算繼續硬扛攻擊,便往前一蹬,回身甩出一棍逼退盲眼魔。
「呵呵呵,看來那個矇眼的小伙子有修練過『全方位感應』。」一道蒼老的聲音在白鳳炎身邊響起。
......嗯?這個老爺爺什麼時候來的?
白鳳炎的身旁站著一個身高矮小的老頭,滿臉皺紋的他戴著髒兮兮的圓框眼鏡,理著平頭的短髮與八字鬍並非斑白,而是深棕色,年紀看起來至少也有七十歲。
「老爺爺,什麼是全方位感應?」白鳳炎好奇那是什麼,索性也直接向對方攀談。
「喔~你問我啊年輕人,嗯......簡單來說,全方位感應是一種結合了聽覺、觸覺、嗅覺這三種感覺的技巧,透過這個技巧,可以讓人在目不視物的情況下感知周遭的一切。」
......聽起來這個原理有點像雷達?
「聽覺、觸覺、嗅覺,但沒有視覺和味覺?」在一旁聽到白鳳炎與矮小老頭談話內容的金水問道。
「呵呵,那是當然的這位......喔~是個帥氣的小姑娘啊,如果只用眼睛去看,反而會讓自己看漏許多東西呦,至於味覺嗎~那是只有吃東西時才要用到的。」
「偶覺得這技巧好酷啊,不用看就能感覺到四周有什麼東西,老爺爺你知道要怎麼練嗎?」海滄滄也加入了對話。
「噢,這位外表可愛的小兄弟,要練這招可不容易,修練時必須把眼睛蒙上,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所有攻擊,因為人可是相當依賴視覺的,一般人要修煉可得下好大一番功夫才行......但也有一種人例外就是了。」
「莫非您是指視覺障礙者?」白鳳炎道。
「沒錯,年輕人你可真聰明,平常就不仰賴視覺的盲人修練全方位感應時,當然會比一般人還容易。」
「老爺爺你知道的真多欸,你也超厲害的!」海滄滄道。
「呵呵,好歹我曾經也是個......唉呦,這可不太妙,看來他們要放招了。」矮小老頭突然話到後頭突然驚呼道。
因為矮小老頭的驚呼,白鳳炎等人的視線移向對決中的兩人。
因為方才的攻防無法分出勝負,兩人都決定將接下來的一招做為結束這場對決的最後一擊。
寒鴞雪展開背後的羽翼飛至空中,白髮隨風搖曳,手中的長棍指著盲眼魔,開始凝聚體內的冰之氣至長棍末端,口中一邊唸唸有詞。
「凍冰凍凍吱凍吱凍吱凍吱跳針跳針跳針跳針跳針跳針,叫我『寒鴞雪』。」
「......她是在......供三小?」由於寒鴞雪唸的很大聲,因此白鳳炎這邊仍聽的到。
「看來鴞雪小姑娘是打算施展咒術......喔不只,她也聚集了體內部分冰屬性的氣在棍子上,看來是打算使出咒術結合武術的『咒武攻擊』。」
......老爺爺你說咒術?所以她唸的是咒語?這咒語會不會太奇怪了,好歹開頭也像個什麼『在世間遊蕩的您啊請聆聽我的請求......』這樣比較正經吧!
「咒武攻擊嗎?那在下也要拿出真本事了。」
見正在準備出招的寒鴞雪,盲眼魔也不甘示弱,他壓低身子,將光刀橫在右腰際,持著光刀的左手臂肌肉暴起,雙眼盯著人位於空中的寒鴞雪,彷彿要用視線將她射穿一般。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靜止,連圍觀的觀眾也被兩人的氣勢壓的發不出聲音。
微風輕拂,老街人行道旁的樹木飄下一片樹葉。
正當緊繃的氣氛來到最高點時。
「寒霜冰劫。」寒鴞雪拍動翅膀,整個人高速往盲眼魔俯衝而去,冰寒之氣結合冰屬性咒術在長棍末端會聚成一顆白色球體,散發出陣陣刺骨的寒氣,使得觀看的普通民眾不禁為之哆嗦。
「聖蹟一斬。」面對高速衝來的寒鴞雪,盲眼魔長刀朝她橫揮,光刀放射出萬丈光芒,讓觀看的民眾覺得相當刺眼。
隨著兩人距離的縮短,雙方的招式也即將相接。
「好了,兩位年輕人都給我住手,難道你們想拆了平延老街不成?」蒼老的聲音回蕩在眾人耳裡,不知何時,白鳳炎身邊的矮小老頭已經消失不見。
矮小老頭突然現身在寒鴞雪與盲眼魔的中間,他枯瘦的雙手發生變化,青筋暴起、肌肉膨脹到變得相當壯碩,皮膚長出茶色的長毛,指甲的部分化作利爪,掌心浮現出肉球。
碰!
矮小老頭舉起那如獸足般的強壯手臂,擋住兩人的招式。
他的左手捏暴寒鴞雪凝聚出的白色球體,右手以食指和中指夾住盲眼魔的光刃。
轟!
寒氣與光芒在矮小老頭的雙手中炸裂,化作風暴將寒鴞雪、盲眼魔吹飛,前者在快要撞進路邊的攤販裡前,便振動雙翼減緩衝擊順利止住向後飛的身子,後者則是以光刀拄地,在地上滑行一段距離後才停下來。
至於一旁觀看的民眾則是被風壓掃的東倒西歪。
「啊,是鎮長先生!」一位民眾突然說道。
「是『大原雄獅』康獅蝮!」
「康鎮長來阻止了喔,真是的鎮長你也真掃興欸,打的那麼激烈卻突然喊停。」
「......鎮、鎮長!?那個矮小的老爺爺原來是鎮長嗎!?」白鳳炎驚訝道
「那個老爺爺好強啊。」
「能輕鬆擋下那兩人的招式,他的實力比那兩人高出太多了。」
海滄滄與金水也各自說出自己的感想。
「你們這些傢伙,前面我讓他們兩個過幾招已經很給面子了,他們現在這大絕一......嗯,你們現在年輕人都說『尻下去』是吧?他們現在這大絕一尻下去還不毀了平延老街的房子,這筆維修費可不便宜,而且商家這樣也不用做生意啦。」
「鎮長,剛剛抱歉了,妾身代替盲眼魔向您致歉,需要賠償的話,妾身也願意接受。」千金聖女昭琳推著輪椅來到鎮長身前,低頭向他道歉。
「小姐您不用替在下道歉,該道歉的是在下,抱歉鎮長大人,方才是在下失禮,需要賠償的話就找在下吧。」見昭琳代替自己向鎮長道歉,盲眼魔也慌忙跟著道歉,甚至還將光刀插在一旁,準備下跪。
「鎮長爺爺,抱歉我剛才太衝動了。」寒鴞雪將長棍變回短棍後收起,也跟著來到鎮長面前道歉。
看到三人都願意認錯的鎮長,推了推眼鏡後,笑著道:
「呵呵呵,好了好了,你們年輕人哪個不是血氣方剛的?放心吧,我不會怪你們,畢竟我也年輕過。」
「「「多謝鎮長原諒。」」」三人一口同聲的道謝。
「昭琳小姐,一百個臭豆腐妳可以拿走二十個,這是我的底線,不能再多了。」寒鴞雪向昭琳道。
「哎呀,那妾身就先謝謝寒小姐了,二十個應該可以讓我們家的教主多撐幾天,剩下的妾身在買其他食物補足就好......盲眼魔,也跟寒小姐說聲謝謝。」
「......謝謝寒小姐。」盲眼魔似乎有些不太甘願昭琳最後只拿到二十份臭豆腐,但在昭琳充滿期待的眼神注視下,還是乖乖的向寒鴞雪道謝了。
「既然事情已經處理完,那我就先走了,告辭。」寒鴞雪一說完,也不等昭琳回答,便逕自走到白鳳炎等人的攤販前,留下通訊咒器的號碼,之後轉頭就走,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真是位相當有個性的小姐呢。」昭琳道。
「呵呵呵,鴞雪小姑娘就是個這樣子的人,昭琳小姑娘別太介意......對了,稍早前我的通訊咒器收到貴教教主的訊息,說兩位此行是有事情要找我?」
聽到矮小老頭——大原雄獅康獅蝮的話,千金聖女與荒野聖刀兩人神色一凜,突然嚴肅起來。
「是的,我們確實有事情要找鎮長大人,但此事恐怕不方便直接在這裡談。」昭琳小聲地道。
「既然如此,那麼請兩位移駕到我的辦公室吧,往這個方向。」
「好的,那妾身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走吧,盲眼魔。」
「遵命,小姐。」
於是,昭琳、盲眼魔便與螺西鎮鎮長康獅蝮一起前往鎮長的辦公處。
「呃……那偶們接下來要做啥?客人都走光了。」
「趕工接下來的一百份臭豆腐,滄滄幫我把寫著『已售完』的牌子擺在攤販前,忙完後幫我準備裝臭豆腐的盒子,金水妳先幫我備妥一百份的泡菜。」
「偶知道了。」、「好,ok。」海滄滄與金水在聽完白鳳炎分配的工作內容後,便各自開始忙錄去了。
「......真是的,開幕第一天就遇到這麼多事情,還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啊。」白鳳炎感嘆地說著,接著他的腦海中浮現那美麗的白髮女子的身影。
......『寒鴞雪』啊,真是個不錯聽的名字。
###
名詞解釋:
1.87:就白痴的意思。
2.GG:在此並非指完蛋了」「輸了」「大勢已去」「結束了」「沒救了」的意思。也不是『Good Guitar』的縮寫。而是指......嗯對,你知道的,就男生的那個嘛,就兩腿之間的那根玩意兒啦。
3.『在世間遊蕩的您啊請聆聽我的請求......』,此句出自臺灣輕小說作品《幻想異聞錄》中魔法師的詠唱語。
###
作者的話:
這章又有新角色登場,『千金聖女』昭琳、『荒野聖刀』盲眼魔、『大原雄獅』康獅蝮,同時這章節也是男主角白鳳炎第一次得知女主角寒鴞雪的名字,究竟開始有接觸的兩人將會如何發展呢?會有讓人臉紅心跳到令少年、少女為之尖叫道「呀啊啊啊啊~好浪漫呀~好害羞呀~!」的劇情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下一章節開始就要進入主線,接下來可能會出現不同於之前那樣,不是那麼歡樂的劇情,還請喜歡看歡樂劇情的讀者做好心理準備......嘛但是我們的主角白鳳炎還是會繼續吐槽下去就是了XD
這章節寫完後真的讓我快要燃燒殆盡了,希望各位也能看得愉快,我會繼續加油der~!
啊對了對了,下一個章節沒意外的話,將會含有輔導級且逼近限制級的情節,且我可能在使用某些詞彙時會寫得比較直接且露骨,若對微血腥、微暴力、微獵奇等有反感者,請小心服用下一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