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超級英雄的心理測驗

2019/07/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叫倪不凡,32歲。我是個超級英雄,人稱藍色超人。因為當我集中注意力的時候,我的皮膚會呈現淡藍光,我的力量會千百倍增加,甚至能夠飛翔,速度可以輕易超越音速。
在我多年維護城市正義的過程裡面,我的生活可說是非常豐富。一來是我私底下的真面目,一個在大學校園裡幹著行政工作的助教,身邊卻有著一名知道我身份的女朋友,辰心。再來則是我也擁有另外一個超級英雄夥伴,或許有媒體以為他是我的助手,他是虹足俠,有著跟我相似的能力,然而可能各方面數值都略比我低些。在一些簡單的犯罪行為中,虹足俠的現身,總是帶給我不少助力。
當然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死對頭,綠毛怪的存在。綠毛怪的身形巨大,速度雖然沒有我快,但是他的破壞力驚人,可以輕易摧毀都市裡的大樓,每次交手,我都拿他束手無策,甚至被他逃脫。
幸好,每一次我還是可以阻止綠毛怪作出更進一步的殺戮!
我感謝我的女朋友辰心,知道她希望我可以陪伴她多一點時間,但是只要城市裡出現犯罪或是怪物,我就必須拋下她出任務。這一天,我認為我應該給她些承諾,於是我買了戒指,在校園裡的宿舍外,我跪下單膝,希望她嫁給我!
「你是認真的嗎?」辰心的語氣帶著喜悅,但我卻也聽出些遲疑。
「當然,有妳做我的後盾,我才有可能將自己的身體越練越強壯,最終在那一天到來時,我就這麼自然而然地產生藍光,瞬間突破極限⋯⋯總之我要說,因為有妳,才有藍色超人的出現!」
辰心回過頭踱了幾步,又走回我面前。
「不凡,如果你是認真的,那麼我也該告訴你實情⋯⋯」
「??」我沒想過辰心會有事情瞞著我。
「我跟你交往之後,我的身體出現了變化,你知道分裂人格嗎?我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另外兩個人格⋯⋯」
「蛤?真的假的?有辦法叫他們出來給我看看嗎?」我心想,都要結婚了,我總得摸清楚另一半的底細吧!
「可以,但是你要有心理準備⋯⋯要知道分裂人格的產生,都是因為我的心理為了防禦自我或是彌補自我不足所產生的⋯⋯」辰心邊講,身體竟然開始出現異狀。我發現她纖細的手臂逐漸變粗,身材變壯,也長高了不少,更誇張的是,她的女性特徵慢慢消失,最後站在我面前的,竟然是,虹足俠⋯⋯
「因為你每次出任務打怪物,我都無法跟在你身邊,所以某一天我的身體出現異變,我想是因為這樣我才可以跟你更近!」辰心說話時的聲音已經變成虹足俠的音色,這十分詭異,但是當我想通之後,我卻也感到高興。
「哇!妳嚇到我了,這不是人格分裂而已,妳根本是跟弗力沙一樣,有幾種形態變化吧?但,這樣很好呀!我們結婚後,夫妻倆可以一起聯手打擊犯罪,妳又不會覺得我放妳一人,城市裡的正義也有人維持⋯⋯」
「等你看完我的第三種人格再說這話吧⋯⋯」辰心,不,應該說是虹足俠話一說完,他的身體再次出現異變,肌肉膨脹的速度以及幅度大得我無法直視,更可怕的是這第三個人格身上所散發出的邪惡,竟然令我如此熟悉。
沒錯,辰心的第三個人格,是綠毛怪⋯⋯
我傻了。辰心繼續解釋,用著綠毛怪的聲音「隨著你打擊犯罪的時間拉長,我越來越羨慕那些怪物,終於有一天,我直接變成了怪物,這樣我就可以有更多時間跟你接近,我終於了解,我的分裂也好,進化也好,都是你造成的⋯⋯」
我看著眼前巨大的「綠毛怪」,身上不自主地散發出藍光,為了應對他的邪惡,我的身體很自動地變身成了藍色超人。
「所以?我向妳求婚,妳告訴我這些,想表達什麼?」
「不凡,你知道嗎?這些人格不會消失,也就是說,如果你殺了我,綠毛怪就不會再出現,這個城市就會安寧,如果你不殺我,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綠毛怪會出現,搞不好就在我睡在你身邊的時候,搞不好我控制不了自己⋯⋯你得要做出決定⋯⋯」綠毛怪的聲音很難聽,但其實講話的內容更令我難以接受。
「這算什麼?心理測驗?不行,別逼我!」我不自覺地後退了。
「你,要,做,出,決,定⋯⋯」綠毛怪的聲音像是震撼了大地,這給了我極大的壓力,我感覺到自己的身心某處在拉扯,又好像心裡面有某個不同聲音一直發出,好像某個人快從我心裡面竄出來的感覺。
我抱著頭,想要抑制,然而頭痛欲裂。這是我突破極限,成為藍色超人的那一天之後,再也不曾有過的情況,我掙扎,我用力地甩著自己的頭,最後我似乎壓抑不了那個想要「冒出來」的東西,我發現,我的藍光迅速消失,我竟然回到了那個從未鍛鍊前的倪不凡。虛弱,無力。
「這下好了,我也進化了,而且我覺得我回不去從前了,我為了想要跟妳好好結婚,我進化成最原始的人格,我沒有超能力,我不是超級英雄了,這樣妳應該也可以回到最原本的妳,因為我可以將時間都給⋯⋯」我的話沒說完,卻察覺我的視線焦距對不準綠毛怪了,不,在我心中,他是辰心。只不過,當我把眼神往下移動,我驚覺我的頭正在遠離我的身體,一個普通人的我,完全禁不起綠毛外的一個巴掌,就這樣將我的屍首分離⋯⋯
「我說了,我回不去了⋯⋯抱歉了藍色超人⋯⋯或許,綠毛怪才是我的第一人格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滯空了好一會兒,我的頭終於落到地面,滾了幾圈之後,沒了氣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