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身份交換中

2019/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走在上學路上,碰到了小美。
「小美!早呀!」我大聲喊著,小美回頭看了我一眼,卻別過頭去。
我一臉懵,急忙追了上去。
「怎麼了小美,幹嘛不理我?」
「你忘了昨天你掀我裙子,我已經說了我不跟你好了!」
我傻。
「對不起啦,那是不小心的,我們和好啦,好不好⋯⋯」有求於小美的我,自然得好聲好氣!
小美走了兩步,終於是停了下來。
「好啦,可是以後你不可以再那樣喲!」
「好!」我這時不小心差點舉起手,準備發誓。這才發現我現在不是我,而是我兒子小明,趕緊把話吞進了肚子。
昨天是神奇的,晚上十點半左右,一場大地震,晃得全家人晃到上下震動,奇妙的卻是新聞沒報導,我們住的房子也沒損傷,怪的是,我的靈魂卻和我兒子小明的靈魂,交換了。
一開始都很驚訝的我們,經歷了一段混亂期,還好,沒多久我就發現,這件事情其實對我目前處境挺有幫助。我教導了小明如何用我的身份先向公司請一天假,要他在家裡休息,但是我卻利用他的身份,準備來上一天課。
你說,是我想要重返青春嗎?或許有那麼一點吧⋯⋯
「小美,那昨天的事,妳回家有跟妳媽說嗎?」我問。畢竟兒子幹了這種事情,被對方家長知道可不太好。
「說了呀,我媽知道,她說她會找你爸爸聊!」
「真的假的?妳媽認識我爸噢?」在我沒搞清楚小美知道多少事情之前,我還是裝傻比較好。
「認識呀,我常看到她在傳語音,有聽到她跟對方講到你的名字呀,所以我猜,那應該是你爸!」
「啊妳有聽到什麼嗎?」我有點緊張。
這時候小美轉頭看了一下,四周沒人,貼近我耳朵說。
「我,聽,到,你,爸,想,要,約我媽出去⋯⋯」
我緊張的原因,並不在於我怕小美知道我跟她媽之間的關係,而是我接下來想挖出的秘密。
「真的假的?可是那這樣的話,妳爸知道不就慘了,我爸會被妳爸打死呀!?」我裝小孩子模樣講話著。
「我爸?我爸早就沒跟我們一起住了呀!」小美說。
「是嗎?」賓果!我問到問題核心了,這才是我想要利用小明身份得到的消息。小美她媽總是說她跟老公早就離婚分居了,但我卻一直覺得,他們還是有保持聯絡,而且我甚至懷疑他們根本沒離婚。
我深怕我是被玩弄的一方。
現在聽到小美這樣講,我心頭稍微鬆了些。
這時候小美的手機響了,她看著手機回了些話,讓我很好奇。
「是誰呀?」
「我媽啦,她說她今天晚上跟朋友約了吃飯,要我自己在外面吃自助餐,吃完再回家!」
我一聽心頭大喜,因為那正是我早上傳訊息問小美媽,晚上可否吃飯,她說她還要考慮一下後的決定。
在聽完小美的回答以及她母親做出的選擇之後,我猜想,現在在家裡面,小明的手上的那支我的手機,應該已經響起小美她媽的回答。
這時候小美忽然看起我手上提著的便當,好奇地問。
「小明,你每天的便當菜色都好豐富喲!都是你爸買給你的嗎?」
「我爸那麼懶,怎麼可能,是我媽做的啦!」
「你媽?你爸媽不是離婚了嗎?」小美問。
「沒有離婚呀!他們一直都很好呢⋯⋯」我開心的回著小美,這時候卻發現小美的臉色變了⋯⋯
然後,我的臉色也變了⋯⋯
我認得那眼神,那是小美她媽的眼神。這時候我很清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昨天晚上的地震,不是只有我家發生,那奇異的身份轉換,也不是只有在我身上出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